聯想筆記本電源指示燈一直閃但開不起機?

2023-01-09 03:25:05 字數 3777 閱讀 6646

1樓:山水阿銳

您好,建議給電腦全面的清理灰塵, 並更換主機板電池。

聯想筆記本電源指示燈一直閃但不能開機的原因有:

1、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建議使用前多充電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2、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開機沒有任何反映。如果是硬體鬆動開啟筆記本對鬆動硬體重新進行插入即可;硬體損壞造成則需要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後對損壞硬體進行更換。

3、硬體鬆動或者coms資料同錯造成開機時提示無法識別串列埠、並口、硬碟等,需要通過重新插拔插鬆動硬體和恢復coms資料排除故障。

4、電腦報警無法進入系統。凡是在電腦啟動時發出「笛。」「笛」的報警聲,都是由於硬體出錯或損壞造成的。這類故障就要針對報警聲的不同,對硬體進行維修。

5、作業系統問引起的無法啟動。這類問題總是反映在硬體檢測完成後系統啟動時出錯或重新起動,解決的辦法是對系統進行恢復或重新安裝系統。

膝上型電腦(英語:notebook computer,簡稱為:notebook、nb),中文又稱筆記型、手提或膝上電腦(英語:

laptop computer,可簡為laptop),是一種小型、可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重1-3公斤。其發展趨勢是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而功能卻越發強大。像netbook,也就是俗稱的上網本,跟pc的主要區別在於其便攜帶方便,簡稱"pc"。

不同的筆記本型號適合不同的人,通常,廠商會對其產品進行型號的劃分以滿足不同的使用者需求。

從用途上看,膝上型電腦一般可以分為4類:商務型、時尚型、多**應用、特殊用途。商務型膝上型電腦的特徵一般為移動性強、電池續航時間長;時尚型外觀特異也有適合商務使用的時尚型膝上型電腦。

多**應用型的膝上型電腦是結合強大的圖形及多**處理能力又兼有一定的移動性的綜合體,市面上常見的多**膝上型電腦擁有獨立的較為先進的顯示卡,較大的螢幕等特徵;特殊用途的膝上型電腦是服務於專業人士,可以在酷暑、嚴寒、低氣壓、戰爭等惡劣環境下使用的機型,多較笨重。

2樓:

你說的這種情況很可能是聯想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已經報廢了,你可以試著把電池拆卸下來,直接用交流電開啟電腦,如果可以,就說明電池真的報廢了。

電腦電源指示燈一直閃爍,但卻開不了機,怎麼回事啊?

3樓:辣辣

1、通電,開機,聽見呼呼的風扇聲就是顯示不了,那麼硬體工作一切正常,插拔記憶體(橡皮搽一遍金手指)

2、通電,開機,什麼都沒有聽到,開箱,主機板帶指示燈的,看看亮不亮,亮就是電源還能供電,應該是按鍵接觸不良,建議清理灰塵。

3、通電,開機,沒有任何反應,電腦也不能啟動,主機板帶燈不亮或者亮度不高,電源有問題。

4、通電,開機,沒有任何反應,電腦不能啟動,再次拔掉電源,插上,電源風扇也不轉動,換電源或者維修,一般是電容或者啟動線路損壞。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後搖一搖記憶體條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源線壞了。

或者你的電腦短路了。

或者你的顯示卡燒了。

或者你的主機板壞了。

總之你要拿去修了。

6樓:流雲飛絮

弱弱問下最後你怎麼處理的。

聯想筆記本電源指示燈一直閃但不能開機的原因。

7樓:聯想商用服務

如果筆記本持續充電之後無法開機,請您按以下方案除錯:

一、釋放靜電。

1、如果筆記本只有「外接」電池,操作方法為:將主機關機斷電後,拔除機身上所有連線線和連線裝置,取下外接電池,長按電源鍵10秒,反覆按3次,操作完成後裝回電池,連線電源介面卡後開機重試。

2、如果筆記本使用「內建」或「內建+外接」電池,可以查詢筆記本背面是否圓形針眼大小的小孔,小孔附近寫有「reset」字樣,可以在關機斷電狀態下,拔除機身全部連線線和連線裝置(有外接電池需要將外接電池取出),用曲別針或卡針戳住「reset」孔中的按鈕,持續15秒,過15秒後檢查主機是否已經啟動,如未啟動,則需要連線電源介面卡(有外接電池則優先接入外接電池後再接入電源介面卡),接好後開機測試。

二、更換相同型號電源介面卡測試。

三、可嘗試更換相同型號的外接電池測試。

1、如果機器充完電,拔下電源介面卡後單獨使用電池無法開機,可能是電池未充入電,替換外接電池嘗試。

四、如果通過上述操作後依然無法開機,或者替換測試後確認是電源介面卡、電池硬體故障的話,建議您考慮報修。

五、按照如上方法仍然無法成功,您可以點選頭像進入「聯想商用服務」主頁,線上諮詢工程師解決問題。

膝上型電腦開機鍵一直閃不開機怎麼辦?

8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1、拆卸掉筆記本背面的電池,只用電源介面卡連線電腦,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就是電池接觸不良或電池故障導致的。

2、只用電池,不接電源介面卡,開機如正常,那麼應該是電源介面卡出現了問題或筆記本電源介面短路導致的。

3、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長按開機鍵30秒不要鬆手。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只是主機板bios不正常導致的。

4、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開啟記憶體後蓋,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5、如上述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筆記本送維修中心檢測。

9樓:生活達人凌晨

親,有以下幾種可能,1.顯示屏出問題了2.顯示卡驅動出問題了,導致顯示不正常。

3.顯示卡損壞。4.

卡死焊死了,強制關機,按f8或什麼進入最近一次正常啟動。5.電腦cpu有問題,溫度過高,導致一玩大型遊戲,佔用率一高就黑屏。

提問。聯想thinkbook15p ,指紋開機鍵閃爍。

有可能是系統更新是正常情況系統更新時盡量不要強制關機,要耐心等待,如果感覺更新過程卡住了,可以檢查硬碟燈是否閃爍,若閃爍說明還在安裝更新,如果長時間不閃爍,就確實有可能卡住了,那麼此時再強制關機,可以減少系統檔案被破壞的可能性。

紅燈是硬碟指示,綠燈是電源指示,看是哪個燈在閃,紅燈閃是正常的。

10樓:每日悅享財經

開機鍵一直閃爍,但就是開不了機,是電源供電能力弱或電腦供電晶元造成的。

此時我們先嘗試將電腦的供電電池卸掉,然後使用充電器開機。

如果充電器也無法開機,那麼需要專業人士修理,檢查是否是內部晶元問題。也可以自己通過萬用表,測量電池供電部分的電壓,看是否供電正常。

聯想筆記本忽然開不了機怎麼回事,指示燈閃 能充電

11樓:蝸牛p科技

這個感覺應該是硬體方面的問題,存在以下可能:

1、電源介面卡存在短路現象,使用同樣型號的介面卡插上試一下;

2、可能是你筆記本的供電系統中存在有短路現象,建議如果還在質保期內,拿到當地指定的維修點進行維修檢測;

現在電腦中都有自我保護系統,如果電流、電壓不正常會自動啟動保護系統,切斷電源關機!

電腦開不了機一般都是以下幾種現象:

1.按電源鍵沒反應——先檢查外接電源,沒問題再看看主機板通不通電,主機板上都會有led燈;

2.主機板通電不開機——一般是電源供電不足和開關線路問題,用電流表測一下;

3.風扇轉顯示屏無訊號,主機無報警, 是記憶體問題居多,其次是顯示卡,顯示卡出問題的很少。顯示卡出問題的話就報警了;

4.上述三個都沒問題顯示屏有個小點不停跳動 不僅系統,那是電腦沒有認到系統檔案。一般是系統損壞或者硬碟資料線故障。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能充電的話就證明供能方面沒有問題 然後就是如果只是按一下就閃一下的話就證明是硬體問題(不可能是中毒了 因為你系統都沒有開啟 病毒都不可能執行) 估計是**線路沒通 建議送修 硬體問題你自己無法解決。

膝上型電腦電池指示燈一直閃怎麼辦

檢查電源線聯結器。膝上型電腦充電過程中容易因充電電源連線不當,接觸不良而導致電源指示燈閃爍不停。大家可以重新確認一下電源連線線是否連線準確。關機重啟。有的時候由於電腦答滲畢硬體執行的關係也容易導致指示燈的閃爍,大家可以試著關機重啟,如果是執行上面的一些問題應該就能夠被解決。沒電了。如果你並沒有用充電...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插了電源指示燈也不亮怎麼處理

1 請您回憶一下經過什麼操作後突然出現這個情況的,比如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 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 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及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2 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請您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3 如果問題依舊,建議您...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指示燈總是一閃一閃的是怎麼回事

指示燈一閃一閃的你這情況我也遇到過,是裡面的那個接頭松了接觸不良,我用的是惠普,我把它拆出來用電烙鐵悍好了,頂不了幾天又松了,後來我換新了,我還是建議你買新的了。配戴爾的介面卡,只要不超過你原介面卡的電流就行了。在100左右。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膝上型電腦電源指示燈閃爍可能是多方面的原因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