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證合一後,舊的納稅人識別號還能用嗎?

2023-01-08 16:10:05 字數 3105 閱讀 4325

1樓:反轉的天空之城

舊的納稅人識別號不能再用。

所謂的三證合一的三證指的是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和稅務登記證,這三個證合成乙個證,以後創業申請人開公司不再乙個證跑乙個部門,單獨準備與提交材料,提交材料少了一半,辦理時間大大縮短,此前,想要創業開公司辦企業,要抱著大摞影印材料,幾個部門七八趟地往返奔波,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乙個都不能少,而且動輒十幾天到數月的漫長等待。

納稅人亦稱納稅義務人、「課稅主體」,是稅法上規定的直接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國家無論課徵什麼稅,要由一定的納稅義務人來承擔,捨此就不成其為稅收,因此,納稅人是稅收制度構成的基本要素之一。

2樓:餘湧泉

三證合一是指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和組織機構**證。

在辦理三證合一時,先到工商辦理新的三證合一營業執照,取得新的統一信用**號。

然後再去稅務局辦理稅號變更(老稅號改為新的統一信用**)。

在未到稅務局辦理變更前,仍需使用老的稅號(納稅人識別號),到稅務局辦理變更後,舊的納稅人識別號不能再用。

辦理三證合一後開具的原納稅人識別號的發票還能用嗎

3樓:萬誠國際商務****

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開的新發票還可以用。建議還是盡快去國稅、金穗、地稅、中稅登記新的稅號。如果是一般納稅人,就更應該盡快去稅務局登記,變更新的稅號。

4樓:網友

三證合一後,國稅系統還是預設舊稅號的,所以開 出去的發 票依然能使用。

在國稅系統變更到新稅號之前(專管員會通知你的),建議將所有的進項發票認證,變更之後,國稅的扣款協議需要重新簽訂,開票系統需要公升級(開出去的發 票稅號就會變成新 稅 號了,有些地方可能不用公升級,具體參考當地或者詢問專管員),發票專用章需要重新燒錄,進項發票的自己的稅號需要變成新稅號(要及時通知客戶,不然舊稅號可能會影響認證的)

5樓:載黛秋夜春

若是在稅局已經將稅號變更成新稅號了。

那麼原來稅局的發票。

就不可以用了。

需要退回給銷售方。

請他們重新開。

6樓:委縈掌嘉禎

辦理三證合一後,單位稅號會變更,開具原納稅人識別號的發票認證通不過,所以不能使用。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三證合一後,舊稅號的發票還能用嗎

7樓:樂灬天

如果已經三證合一了,但是還沒有去稅務局變更稅號,那麼,用舊稅號購買的發票可以繼續使用,但是在2023年12月底之前必須辦理完三證合一,具體時間看當地稅務局的規定。如果三證合一了,也去稅務局變更了稅號,那就不能用原來的稅號開票了,進項發票也不能用原來的稅號,必須使用新的18位數的稅號,否則發票將不能抵扣認證。

8樓:阿黎呀

是費用票還是進項抵扣發票 如果是費用票 只要公司名稱沒錯就沒問題 如果是進項抵扣發票 就退回讓對方重開吧。

9樓:黎墨督和裕

新稅號已變更不能正常抵扣。

1、稅號變更後,原來沒認證的15位稅號的。

進項發票。不能再進行認證,請企業退回重開。

2、企業在稅號變更前開出的。

專用發票,購買方可正常認證。

10樓:倫蕙碧巨集浚

可以的。

稅控防偽系統稅務端的認證子系統早已經進行了公升級,三證合一前後稅號開的都可以通過認證的,我們單位也遇到這樣情況,都能認證。

三證合一後的納稅人識別號怎麼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修訂納稅人識別號**標準的公告》明確已取得統一社會信用**的法人和其他組織,其納稅人識別號使用18位的「統一社會信用**」。 實行「三證合。

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後,原來需要辦理的三個證件合併為乙個營業執照,三個**合併為統一社會信用**。此次修訂正是順應改革要求,將法人和其他組織的納稅人識別號和統一社會信用**統一起來。 公告對已取得統一社會信用**和未取得統一社會信用**的納稅人分別作出了賦碼規定。

已取得統一社會信用**的法人和其他組織,其納稅人識別號直接使用18位的「統一社會信用**」。以統一社會信用**、身份證等為有效身份證明的臨時納稅人,其納稅人識別號由「l」+「統一社會信用**」或「l」+「身份證件號碼」組成。 公告明確,未取得統一社會信用**的個體工商戶以及以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明辦理稅務登記的納稅人,其納稅人識別號仍然由「身份證件號碼」+「2位順序碼」組成。

「三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前已設立但未取得統一社會信用**的法人和其他組織,以及自然人等其他各類納稅人,其納稅人識別號的編碼規則仍按原來規定執行。這樣減少了對已登記納稅人的影響和負擔,保證了未取得統一社會信用**的納稅人正常辦理涉稅事項。

12樓:萬誠國際商務****

y營業執照上的統一的社會信用**,也就是三證合一後的稅務登記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2、查詢公司開具的增值稅發票中公司資訊欄區域的納稅人識別號資訊;

3、查詢發票領用簿第一頁的納稅人識別號資訊;

4、登入「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查詢公司的識別號資訊;

5、登入國家稅務總局系統中的「一戶式查詢」查詢納稅人識別號資訊。

6.可以看營業執照上面。

納稅識別碼,即納稅人識別號。納稅人識別號由納稅人所屬地**以及納稅人組織機構**組成,是納稅人的編碼。 每個納稅識別號只允許乙個企業使用,如果企業登出,該號碼也不再給其他企業使用。

營業執照三證合一之後開發票還能開舊的納稅人識別號嗎

14樓:為愛加油

不能,舊的納稅人識別號都公升級了,如果是開的舊的號碼,雖然稅務局認可,但是你的客戶不一定認可,他會覺得你是不是開錯票了。

小規模納稅人三證合一後,發票還是開的舊納稅識別號可以嗎?

15樓:hd一川

不可以,也不能這樣開票。

企業三證合一後,稅號發生變化,應該交回未開具的發票,再以新稅號領取發票,才能正常開票。

16樓:慢吞吞的囧丸子

應該不可以了吧,統一的信用**。

三證合一後的營業執照有嗎,三證合一後的營業執照有副本嗎?

所謂 三證合一 就是將企業依次申請的工商營業執照 組織機構 證和稅務登記證三證合為一證,提高市場准入效率 一照一碼 則是在此基礎上更進一步,通過 一口受理 併聯審批 資訊共享 結果互認 實現由乙個部門核發載入統一社會信用 的營業執照。2015年10月1日起,營業執照 組織機構 證和稅務登記證三證合一...

三證合一後稅號是什麼,三證合一,稅號多少位 三證合一後的稅號是什麼

三證合一後,統一社會信用 就是納稅人識別號,即稅號。一.定義 就是將企業依次申請的工商營業執照 組織機構 證和稅務登記證三證合為一證,提高市場准入效率 一照一碼 則是在此基礎上更進一步,通過 一口受理 併聯審批 資訊共享 結果互認 實現由乙個部門核發載入統一社會信用 的營業執照。二.基本原則 1.相...

三證合一哪三證,所謂的三證合一是指哪三證?

三證合一是指將企業依次申請的工商營業執照 組織機構 證和稅務登記證三證合為一證。三證分別是 1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 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2 組織機構 證是各類組織機構在社會經濟活動中的通行證。是 組織機構 的簡稱。組織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