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柚子的好方法,快速剝柚子的方法

2023-01-08 15:25:03 字數 3969 閱讀 8047

1樓:咕嚕菇涼

柚子好吃皮難剝,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些快速剝柚子皮的妙招,快來看看吧!

2樓:說生活出品

剝柚子的妙招,輕鬆剝出完整柚子。

3樓:生活妙招

柚子好吃但是很難剝,教你快速剝柚子的好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在柚子頂上下來三分之一的地方,橫著切一道口,切通,然後用手剝皮,不要將柚子皮弄壞,可以把整個柚子剝出來。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如果你還有吃不完的柚子的話,將它扣在柚子皮裡,儲存個三五天都還是比較新鮮的。

方法二:你可以先用刀在頂部切乙個小口。

然後那個不鏽鋼的小勺,反扣著向裡面伸,這樣剝皮,你可以試試,而且皮上的水不容易出來弄的手上都是。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又到了吃柚子的季節,柚子好吃但卻難剝,今天跟大家分享乙個剝柚子皮的小技巧。

第1步: 首先要將柚子的兩頭切掉,以快切到果肉的邊緣為好。可通過按壓測試整個果皮的厚 度,然後再下刀,也可以通過先切少一點,切開觀察一下再切,總之切到果肉的邊緣為止。

第2步:將剩下的果皮縱向切掉。

第3步:將去掉頭尾和縱向果皮的柚子從中間橫切一刀,將柚子分為兩半。

第4步:取一半柚子,從一邊切一刀,注意不要往肉上切。從肉與肉之間的間隔果皮上切。切好後,扯開就像一塊五花肉,這時發現果肉都露出來了。

第5步:接著就先將一邊的果皮剝離,再將另一邊的果皮剝離。剝離後的果肉應該如此乾淨,不能帶有果皮哦。裝在盤子裡會很好看,非常方便吃。

6樓:凌波微步步步步

第一種方法:用水果刀在柚子皮的上打豎刻劃成5瓣船形,然後把皮向四面剝,從中取出柚子瓤。取柚子瓤的時候要小心,最好別將柚子皮弄碎了,以保持完整。

第二種方法:先劃6~8刀(會出6~8瓣),把每瓣柚子皮剝離,但別損壞。最後,將底座部分相連的柚子瓤與柚子皮,往相反方向一擰。

就ok了。剝下的皮是一朵「蓮花」。瓤如果吃不完的話,還可以放回到皮裡,第二天,瓤也不會乾巴巴的了。

極其方便。

剝柚子的好方法

7樓:爵爺的網路

柚子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一年四季都能買得到,其酸甜可口的味道,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非常愛吃。現在正是柚子大量上市的時候,不僅價錢便宜,而且個個飽滿新鮮,正是當吃的時候。今天不教做菜,教大家1分鐘就能巧剝一整個柚子的方法,只需3刀輕鬆剝開,不留一點白芯,非常的實用,值。

說起吃柚子,最頭疼的事就是剝柚子了,柚子皮又厚又硬,剝柚子實在是乙個甜蜜的煩惱。今天就手把手教大家1分鐘巧剝柚子只需切3刀輕鬆剝開,不留一點白芯,簡單快速,飽滿的柚子肉整整齊齊地擺放在盤子中,招待親友客人,倍。

1、準備乙個柚子,一把刀,先用刀將柚子兩頭的柚子皮切掉。切的時候先一刀刀薄薄的切,只需切到柚子肉剛露出來就可以了。這第一刀簡單地說,就是將柚子頭和尾切到露出柚子肉的狀態就可以了;

2、柚子橫切。柚子頭和尾切好之後,在柚子中間,橫著切一刀,將柚子從中間一分為二即可。

3、柚子切成兩半之後,在每一半上都再切上一刀,注意不要將柚子全部切斷。咱們順著切開的地方,用手將柚子肉一瓣一瓣地分離開,讓柚子肉之間不要相互粘連在一起,所有的柚子肉都分離好之後,咱們就會得到乙個條形的柚子肉。

這時候每一瓣的柚子肉上面還有一層白皮,這個時候就簡單了,咱們直接用手將白皮撕開,然後用手將中間的柚子肉從白皮中間分離出來就可以了,這樣乙個完整的柚子肉就出來啦。

將柚子肉乙個個地剝出來,整齊地擺放在盤子中,一整盤漂亮的柚子肉就出來啦,不管是自己吃還是招待親友,既有面子,吃起來也更優雅,非常實用。這樣剝柚子簡單又實用,1分鐘就能搞定乙個柚子,現在正是吃柚子的時候,大家按照這樣方法試試吧,好方法也要記得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呦^_^

【需要注意的細節】: 1、柚子皮和白皮,能夠有效地幫助柚子儲存,建議大家吃多少剝多少,不吃的部分繼續帶皮儲存,這樣柚子能夠長時間的儲存不變質。 2、有些柚子皮比較厚,建議大家在第二刀之前先將柚子側面的黃皮切掉,露出白瓤,這樣橫切之後,非常容易掰開;不過記得不能切得太薄呦。

怎樣剝柚子簡單方便又快 剝柚子的好方法大全

8樓:紫氣東紫氣

方法一:

在手指指的那個部分切下去。

2.切得部位露出一點果肉。

3.輕切五等分,然後用手剝開。

4.然後就可以用手剝著吃了,這是我們是日生活中比較常用的方法。後面會有更簡單實用的方法哦。

方法二:1.將柚子的前後端切掉,一定要露出果肉來。

2.在柚子的中間部分切下去。

3.在下圖的位置切一刀。

4.用手扒開,方便又好剝。

方法三:1.用刀在柚子中部腰圍處切一刀。

2.用勺子將柚子兩側往根部鬆動,形成蓋狀。

3.用手將整個果肉剝下來。

4.然後就可以用手剝皮吃了,這種方法也可以將果肉保鮮,吃不完也可以儲存在柚子皮中。

柚子籽播種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吃剩下的籽可以這麼種植。

春季直接播種吃剩下的柚子種籽,當年不能出苗(第二年才能出苗),原因是柚子的種子需要經過一定時間的低溫時段來完成自然休眠(後熟期),只有完成自然休眠的種子播種後,才能正常萌芽出苗。

可以在入冬前(11月份),採用低溫沙藏的辦法幫助果樹種子來完成自然休眠(後熟期),果樹育苗多數是採用這樣的辦法。因方法步驟較為複雜這裡不再詳述。

如果你只有幾粒種子(是在10-12月份吃剩下的種子),嫌這樣做麻煩,可以直接播種在花盆裡,播深3-5釐公尺,播種後澆透水,放在室外(也可以放在沒有封閉的陽台上),度過漫長的冬季,讓種子完成自然休眠。剛開始7天左右澆一次水,上凍後20-30天左右澆一次水,3月上中旬再次改為5-7天澆一次水。4月上中旬,你的柚子就會出苗了(可以在3月底分盆另種)。

出苗後加強土肥水管理,下一年春季就可以移栽了。

柚子在沒有人工栽培的情況下是怎樣播種的?

10樓:小洛答疑

柚子在沒有人工栽培下的是播種的話,就是在他們柚子掉落下來之後,然後就會有裡面的種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後掉到土壤中。

播種的柚子更適合做小盆栽。

盆栽柚子樹的種植方法:購買的已嫁接柚子樹,如果可以適當人工輔助授粉的話,會提高做掛果率。

12樓:塞家焮

你好,要是在沒有人工栽培的情況下怎麼播種的?它是果實成熟後然後落在地上,上邊有果著,豬頭就自然成佛了。

柚子一般在什麼時候播種

13樓:合驪悟昌黎

柚子播種一般以春秋雨季為宜,春季2月底至4月下旬;秋季9月中旬至10月中旬。

柚子是什麼季節的果實?

14樓:0熊小乖

秋季的果實,農曆八月就到了柚子成熟的季節。

官溪蜜柚,原產於福建平和縣,樹冠半圓形,較開張,枝葉稠密,長勢特別壯旺,果實呈倒卵圓形或闊圓錐形,果色淡黃,果特大,是我國目前果型最大的柚子,在10月下旬成熟。

矮晚柚系從晚白柚中選出的優系。該品種果形美觀,扁圓形或短圓柱形,果皮黃色、光滑,無苦麻味,品質上等,種子少,少數無核。果實次年1月底2月初成熟,極耐貯藏,在室溫下用塑膠袋裝可貯藏到6-7月份。

強德勒紅心柚,雜交育成。樹勢旺,枝梢長、披垂,果實中至大果形,平均單果重l000g,果皮光滑,有光澤,皮中等厚,包著緊,黃色,常有淡色彩紋,果頂平圓;少核,果肉紅色,甜酸爽口,脆嫩化渣,無異味,果汁多。11月下旬完全成熟,9月份即可食用。

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 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

柚子樹的種植,柚子樹種植方法

種子種的要嫁接,不然那果子不好吃,還要等許多許多年才會開花結果。一 柚樹要特別注意栽在土壤較為肥後 水分較充足的土壤或者水源條件好的地方。定值時可噴施新高脂膜隔離病毒感染。二 果樹施肥,幼樹根幼嫩,宜勤施薄施,一年可施5 6次,對結果樹一般要施4次肥。在農肥中加入新高脂膜,使農肥的有效成分可以充分利...

剝柚子的技巧,柚子怎樣剝皮最簡單

1 第乙個方法,三刀切法,就是把柚子的頭部,中間,尾部各切上一刀。先把柚子的尾部切掉,再把它的頭部切掉,切到剛看到果肉就可以了。然後在柚子的中間部位切一下,順著柚子的紋路開個小口子,再把柚子剝開,最後就可以把果肉一瓣一瓣地掰開,隨吃隨取,尤其是人多的時候非常的方便。2 第二個方法,花瓣剝法,首先切掉...

柚子酒如何製作,柚子泡酒的製作方法,柚子酒怎麼做

葡萄酒是大家都知道的,其實除了葡萄可以釀酒,柚子也是可以的,味道有點酸,有點甜,還有點澀,做法極其簡單,感興趣的親們可以一試哦!家裡來客人了,倒上一兩杯自釀的柚子酒,實在快意。在家裡怎麼做柚子酒,自制柚子酒的製作方法?首先準備原料 柚子1000克 砂糖150 200克 白酒1800克。1 柚子選取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