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瀝青成分用途介紹,環氧煤瀝青油漆組成成分

2023-01-08 13:00:05 字數 2582 閱讀 2456

1樓:土巴兔裝修

可是相信大部分人對它也只是侷限於知道或者聽過,不是很了解它的結構吧,接下來,就請大家随一起來徹底的了解了解它吧!

煤瀝青:它是一種人造瀝青,一般有液體、固體和半固體三種形態;顏色比較黑,但是卻很有光澤澤的。煤瀝青是煤焦油蒸餾和加工之後的殘餘物,大概佔煤焦油總量的50%。

屬於大宗產品。但會產生對人體有毒物質,所以使用它的時候應做好相關加工或者處理。

煤瀝青的基本資訊

煤瀝青的主要主要成分一般為多環、稠環方頸和衍生物。它具體的化合物組成比較複雜,而且如果加工工藝不同的話,也會影響其成分的差異,現在一般都是以它表面的軟化程度來進行區分的。

一般在室溫下,煤瀝青呈黑色狀塊物,有光澤;臭味,熔融的時候比較容易燃燒,並且會產生有毒物質。它的溫度穩定性比較低,與其他礦質的粘附性較好,冷熱變化大,對人體有害成分比較多。

煤瀝青的用途

1.一般可以用作燃料,因為它的固體成分比較多,所以將它與重油混合或者製作成漿料來使用,能夠起到代替重油的作用。

2.它還可用於碳素電極的生產,煤瀝青之中的碳石墨化程度比較高,可以用作電極材料進行生產,也能作為清潤劑和粘結劑來使用。關於這方面的產品種類多,而且涉及的產品較廣,也算是煤瀝青的主要用途。

3.塗料,在經過加工處理之後,能用於建築物或者管材。

防水的塗料。

4.煤瀝青還能作為築路或者建築材料,一般都是與石油瀝青混合來使用。另外,煤瀝青對人體產生的有害物質較多,所以需要處理加工完成之後再進行使用。

5.油毛氈等其他用途。

煤瀝青的成分介紹

它是由石油之中分離出來的成分,石油一般分離出柴油、汽油,然後就剩下瀝青了。而瀝青也分為煤瀝青和石油瀝青、天然瀝青等。

煤瀝青是焦油發生蒸餾之後殘餘的黑色物質;它其中主要包含有較難揮發的蒽、菲、芘等成分物質,這些物質都是具有毒性的,溫度的變化對煤瀝青的影響極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煤瀝青。是人造瀝青的一種,一般為粘稠的液體、半固體或固體。色黑而有光澤。

煤瀝青煤焦油蒸餾加工去除液體餾分後的殘餘物,約佔煤焦油總量的50%~60%,屬大宗產品,現行國家標準為gb/t 2290-2012。

煤焦油。加工過程中,經過蒸餾去除液體餾分以後的殘餘物稱之為煤瀝青,煤瀝青是煤焦油的主要成分,約佔總量的50%~60%,一般認為其主要成分為多環、稠環芳烴及其衍生物,具體化合物組成十分複雜,且原煤煤種和加工工藝的不同也會導致成分的差異,現行的方法主要是根據其表現出的軟化溫度進行區分的。

百川資訊提供煤瀝青最新行業**,每日跟蹤國內企業煤瀝青**。

**,彙總中溫瀝青、改質瀝青的區域成交**和**指數(bimpi),給出改質瀝青、中溫瀝青、其它瀝青、煤瀝青的每日**指數和企業**、招標**、市場**,關注不同企業的煤焦油深加工裝置動態、開工率和擬建在建專案,每週做出**對比、分析走勢,並評估市場,報道下游行業企業煤系針狀焦和碳材料、新材料的專案裝置和煤瀝青採購價,及時播報企業招標資訊,統計中國煤瀝青產量、瀝青焦的進出口資料,提供行業快訊和研究報告,幫助使用者更好的了解市場。

環氧煤瀝青油漆組成成分

3樓:勤奮的

是要大致成分還是具體的成分及比例?如果要具體的話就要通過成品進行反向還原得到,即所謂的配方分析。這種是要通過專門的檢測。c我。

1-伍-②-o-壹-九-2-叄- i -三-零 ,望採納!

瀝青是什麼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補充:

瀝青大體分為兩類,一類叫煤瀝青,一類叫石油瀝青,是煤與石油深加工之後的殘羹剩飯,但用途很廣。

首先,瀝青還可以繼續深加工,得到瀝青纖維,再經碳化製成碳纖維,是優質碳纖維複合材料的重要增強體,但不是最好的碳纖維。這是瀝青的高階應用,我國水平不亞於鬼子,但產量用量不大。

其次,主要是石油瀝青,可以燒成焦炭,叫石油焦,是煉鋼的主要燃料和碳源。還可以破碎後與無煙煤及液態瀝青等,一起混合成型製成高爐耐火材料、電解鋁陽極、電爐煉鋼電極、電機碳刷、化學電池正極材料以及熱交換器和耐高溫固體潤滑材料等。這是瀝青的最大一部分工業用途,產量用量遠遠超過其它三項之和。

第三,用作各種重防腐塗料、絕緣塗料、絕緣板捲、防水塗料和防水卷材等,這是瀝青的次重要應用,其中瀝青質量差別很大,假冒偽劣產品很多。

最後,實在沒什麼好的用途了,鋪路吧!但它仍然是性但價比無可替代的好東西。其中不合乎道路要求的瀝青,本來是作為前面第二種應用的個別產品的。

於是也有以次充好的豆腐渣工程與它有關。這是人禍,不關瀝青什麼事。

其它方面還有許多應用,今兒就暫時介紹這些吧。

明白為什麼美國佬對石油煤炭這麼玩命了吧。t n n d,瀝青是個寶,全世界人民少不了啊。

一、二類煙煤的成分和**

銀焊條的成分用途,銀焊條有什麼作用?

熔點 比銅鐵 低,焊的牢。焊銅件 銅管 不會把要焊接的銅件熔掉。焊鋸條不退火,等等。銅焊條是銅鋅合金,用於金屬的氧炔焰釺焊。磷銅焊條是含磷的紫銅,由於具有良好的自去汙能力和良好的流動性 潤濕性,已經被製作為無銀焊條替代銀焊條用於空調 冰箱的釺焊。銀焊條以其含銀量分類,含銀量高的用於首飾 眼鏡等的焊接...

煤製烯烴的介紹,什麼是煤製烯烴的用途

根據石油和化學工業協會的統計,2008 年中國石油 產量為 1.79億噸,中國乙烯的產量為 1026 萬噸。另據海關總署的資料,2008 年中國石油產品進口總量為 2.18 億噸,2008 年乙烯當量進口量近 1000 萬噸。中國石油和乙烯的對外依存度分別超過和接近 50 什麼是煤製烯烴的用途 煤製...

煤炭用途變遷,煤是什麼變成的

煤炭的用途主要有 1 發電用煤 中國約1 3以上的煤用來發電,平均發電耗煤為標準煤370g kw h 左右。電廠利用煤的熱值,把熱能轉變為電能。2 蒸汽機車用煤 佔動力用煤3 左右,蒸汽機車鍋爐平均耗煤指標為100kg 萬噸 km 左右。3 建材用煤 約佔動力用煤的13 以上,以水泥用煤量最大,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