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話扁食是什麼意思,扁食是什麼是哪裡的方言?

2023-01-08 12:40:04 字數 1585 閱讀 9504

1樓:小熊生活百科

扁食是北方古人的食品,凡是麵包著肉的食品都叫扁食,可指餛飩,也可指餃子。

在山西、內蒙西部指的是餃子。南遷的北佬,後將此詞帶到南方,在南方如福建、杭州一般指餛飩。今蒙古語稱餃子也是「扁食」。

扁食也稱之為扁肉,是福建省、江蘇中北部地區的聞名傳統小吃,扁食也是沙縣小吃中最有代表性的一種,是由「混沌」演變而來的。一碗扁食,是福建人的「混沌」,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說扁肉是由餛飩演變而來的,屬於閩菜系。

河南話句子:

1、我勒乖乖來。

「我哩乖來」是作為語氣助詞出現的,一般用來表達烘托語句氛圍和情感。絕對是**率最高的河復南話之一。

2、去球吧。

「算了」制的意思,說的時候一定要帶河南音。如果別人經常對你說,就代表你這個人不靠譜,百幹啥事都白搭了!

3、弄啥來?

「弄啥來」不是不要來的意思,而是問你在做什麼呢?你弄啥來?

2樓:單小就

扁食是一種小吃,跟餃子差不多,但是扁食的餡是要先炒熟的,扁食的皮好像一般是梯形的。

扁食是什麼是**的方言?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方言中,有「偏食」的說法。偏食,就是偏愛某種食物,也就是「挑食」的意思。對於「偏食」,在四川方言中,還有乙個更具特色的說法——擇嘴。

扁食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過素,過油,過鹽,過葷,過腥,都是偏食,你想找**方法?

河南話中花椒什麼意思

5樓:知識非常淵博

我是河南人,我來給你解答,「花椒」是河南話的方言,意思就是說「和誰誰開玩笑了」,比如說,他是不是在「花椒」我?意思就是說他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或者說他在開我玩笑,是一種幽默的表示方式,就是朋友跟你開個玩笑,就可以說,他在「花椒」我。

多用在關係比較好的朋友之間,關係不好,沒人會「花椒」你的。

6樓:驛城騎士

這個意思就是,你關係熟悉或者不熟悉偶然間開了一句誇大其事並且誹謗你的話,你出於客套時回的一句話。

7樓:荒謬的青春

劉海,河南人把劉海說成花椒。

餃子為什麼又叫扁食

8樓:丁丁加公尺拉

餃子被稱為"扁食"是有的。別的地方不知道,我家河南北部的人都是這麼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扁食不是餃子,扁食是福建省的一種小吃。做法與餃子不同。

10樓:鄢紅指綠

這是北方人對餃子的俗稱。

河南方言~

這句河南話什麼意思,下面這句河南話是什麼意思啊

不是河南話,是四川方言。意思是我們之間關係特好,沒有什麼複雜的問題,不必有任何顧慮,類似於北京方言裡的 咱們倆誰跟誰 那是四川話,不存在表示沒關係,小意思等等。表示友好吧 四川方言中經常出現,表示意境很廣。但基本是這兩類意思,沒有不可能的意思。就是 沒什麼 也就是沒關係的意思 下面這句河南話是什麼意...

河南話講女生是水貨是什麼意思,河南話講女生是水貨是什麼意思?

哈哈.這個問題還是問我好勒。你是想問河南人的方言?河南人乙個字 中。水貨意思就是說內傢伙可垃圾。可了色的意思.鴨子毛吧 水貨,在商業上來說是走私的,不是正經渠道來的 如果指人那就是說很垃圾,很菜說話水分很大,也就是假話多的意思 呵呵,河南人怎麼樣,這裡不用多說了,大家都是中國人,河南人也是中國人,說...

「花椒」是什麼意思啊,河南話中花椒什麼意思

花椒 本是一種調味品,現指嘲笑諷刺的意思 指一種植物 花椒 學名 zanthoxylum bungeanum maxim.是芸香科 花椒屬落葉小喬木。花椒 這裡指的是植物 高3 7公尺的落葉小喬木 莖幹上的刺常早落,枝有短刺,小枝上的刺基部寬而扁且勁直的長三角形,當年生枝被短柔毛。分布於北起東北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