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會計高手幫忙。謝謝很急。

2023-01-07 23:50:04 字數 961 閱讀 4492

1樓:網友

你收到租戶的水電費,不能做收入,因為這筆錢是水、電兩個企業的收入,你只能為他們代收、代管,收到後要還要交給水、電兩個單位的。會計具體做賬也比較容易。比如你收到租戶 9000元的水電費,你可以這樣分錄:

借:現金(銀行存款)9000

貸:其他應付款 9000

你上交給水、電兩個單位的水電費。

借:其他應付款 9 000

管理費用(營業費用)6 000

貸:銀行存款 15 000

商業企業如以上做法,如果是工業企業生產用的水電費要記入「製造費用」賬戶裡。

2樓:鄭莊公

你從租戶處收到水電費還要繳給自來水公司和供電局的,不能算你公司收入。放到其他應付款科目核算,也不是管理費用。

借:現金。貸:其他應付款。

3樓:東平

一、公司本身也有水電費支出,從租戶那裡收到的水電費可以首先沖減公司本身的水電費支出,沖減的限額為租戶水電費的單價等於公司本身水電費支出的單價部分(要用數量與單價相乘換算為金額),剩餘部分(即收到租戶的水電費單價超出公司本身水電費支出單價部分,也要用數量與單價相乘換算為金額)可以列入其他業務收入帳戶,並交納相應的流轉稅及所得稅 。

二、公司的水電費支出借管理費用--水電費2000貸現金2000,收到商戶的水電費收入借現金1000借管理費用--水電費(1000)或借現金1000借管理費用--水電費(800)貸其他業務收入200

三、多收的200元提取相應的營業稅及附加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認為公司本身也有水電費支出,從租戶那裡收到的水電費可以首先沖減公司本身的水電費支出,沖減的限額為租戶水電費的單價等於公司本身水電費支出的單價部分(要用數量與單價相乘換算為金額),剩餘部分(即收到租戶的水電費單價超出公司本身水電費支出單價部分,也要用數量與單價相乘換算為金額)可以列入其他業務收入帳戶,並交納相應的流轉稅及所得稅。

請幫忙給女兒起名,很急!謝謝了各位高手

雪菏 谷嘉瑞 谷霏澀 谷霜培 谷芝名 谷宥樵 谷懷薛 谷荻善 谷澤菊 谷景孜 谷震苾 谷愛駱 谷鹿瑄 谷念瑾 谷志薰 穀麥塞 谷姜原 谷紫函 谷茹絹 谷苑淼 谷儷予 谷詩嫣 谷桂姘 谷洋可 谷彤鵲 谷婉睿 谷夜修 谷汝果 谷境勤 谷濤悠 谷冀羿 穀樂楓 谷丞巨集 谷奕淨 谷晨媚 谷千頌 谷渝瑋 谷亭...

求管理會計題目答案,請高手幫忙,謝謝

a 題太多了,需要耐心 時間 管理會計計算題,請高手幫忙解決,感激不盡 一 求淨現值 年折舊額 100 10 10 9萬元 考慮所得稅影響 折舊抵減所得稅現值 9 p a,10 10 1 10 25 9 6.1446 1.1 25 12.5685萬元 營業利潤折到第二年的現值 10 p a,10 1...

請高手幫忙解夢謝謝啦,請高手幫忙解夢,謝謝了

1 會嫁給有名望的人,生活幸福美滿。2 會有憂愁和痛苦。這個時期你避世不想見人,情緒沮喪低落,缺乏自信 幻想很多。但這對於心智的提公升是一種磨練。你相信迷信嗎 只能說你現在在有關工作方面壓力還挺大的 這是個預示財運的夢。說明你的財運好轉,尤其是今年的陰曆三月左右。本月也有,比如陽曆的8月21 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