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標誌物五項檢查CEA高,求解

2023-01-07 20:40:08 字數 2445 閱讀 2305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從你說的情況來看,如果腸鏡方面的檢查沒有異常,此時也不必擔心的,建議三個月後定期複查。

意見建議:一般藥物對腫瘤標誌物的影響不大的,而此時建議每年定期做體格方面的檢查,一般在良性疾病時也有腫瘤標誌物增高的,所以不必擔心,此時適當的運動來增強體質。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cea也叫癌胚抗,它是乙個廣譜性腫瘤標誌物,能向人們反映出多種腫瘤的存在,對大腸癌、乳腺癌和肺癌的療效判斷、病情發展、監測和預後估計是乙個較好的腫瘤標誌物,但其特異性不強,靈敏度不高,對腫瘤早期診斷作用不明顯。長時間用藥不會對檢查結果造成影響的。

3樓:談笑於指間

1。腫瘤標誌物測定結果高,只是參考指標,不能作為癌症診斷的標準;

2。導致指標增高的因素很多,如炎症,免疫反應等;

3。建議定期複查,並完善相關檢查(尤其根據病史查明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cea只是個腫瘤標誌物!不代表就有腫瘤!長期服藥可能公升高!建議一週後複查!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也可以產生微量的cea,cea作為乙個腫瘤標誌物有很大的缺陷,其靈敏度和特異性都不高,僅憑一項斷定是腫瘤是錯誤的,建議你做乙個全面的腫瘤標誌物篩查,並且定期檢查觀察cea的變化,具體事項還得諮詢正規醫院腫瘤科的大夫,以上是我的個人觀點,希望對你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正常的,你不用擔心的,定期醫院檢查為好,祝你健康!

7樓:嶽玥公尺子辰

cea只是廣譜的指標,如果真的一次偏高也不能說明問題,要連續觀察其值。

8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平時有什麼症狀或病史?

這cea具體數值是多少?

炎症亦可能影響,過段時間再複查。

腫瘤標誌物cea值高幾十倍怎麼辦

9樓:腸子流出來了了

cea公升高提示腸道腫瘤可能,當然也有其他未知原因導致公升高,可以做一下腸鏡,腹部ct檢查一下。建議還是去你當地醫院找醫生根據病情檢查清楚。

醫生你好,我半年驗血了三次腫瘤標誌物的全套檢查,其中cea癌胚抗原三次持續增高,前兩次都在

10樓:仝如風

問題分析:

你好!大腸癌組織可產生一種醣蛋白,作為抗原引起患者的免疫反應。此種抗原稱為癌胚抗原,可廣泛存在於內胚葉起源的消化系統癌,也存在於正常胚胎的消化管組織中,在正常人血清中也可有微量存在。

癌胚抗原是乙個廣譜性腫瘤標誌物,它能向人們反映出多種腫瘤的存在,對大腸癌、乳腺癌和肺癌的療效判斷、病情發展、監測和預後估計是乙個較好的腫瘤標誌物,但其特異性不強,靈敏度不高,對腫瘤早期診斷作用不明顯。

意見建議:良性腫瘤、炎症和退行性疾病,如結腸息肉、潰瘍性結腸炎、胰腺炎和酒精性肝硬化變病人cea也有部分公升高,但遠遠低於惡性腫瘤,一般小於20μg/l,cea超過20ng/ml時往往提示有消化道腫瘤。所以測定cea可以作為良性與惡性腫瘤的鑑別診斷依據,所以根據你的檢查資料看不是癌腫訊號,與日常飲食和抽菸喝酒相關。

腫瘤標誌物cea、ca50、ca125是什麼意思

11樓:廣州復大腫瘤醫院

cea, ca125,ca153 近來被研究用於聯合對乳腺癌的監測,其重要用途在於手術前後和手術後其的長期對比監測,通過檢視動態的變化趨勢了解病情**狀況。

如果這幾項指標都超出正常範圍,就需要使用其他手段確診是否發生了**或者轉移。

ca153 對乳腺癌有特異性表達,就是說基本上是專門用來監測乳腺癌的,cea和ca125 在其它型別的腫瘤發生時也會公升高,所以沒有特異性。

12樓:廣州復大諮詢

ca72-4、afp和cea都屬於腫瘤標記物,ca724的正常值為:小於,在患有胃腸道惡性腫瘤、卵巢癌和肺癌時數值會大幅度公升高,但在炎症和良性腫瘤時亦會溫和公升高,您的數值公升高了,需做相應的檢查。

血液檢查血液檢查癌胚抗原cea明顯公升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範圍是,不知道你公司是從那裡弄來的範圍?cea中文名癌胚抗原,是腫瘤標誌物,顧名專思義,是與腫瘤屬有關的,你並沒有說你的測量值是多少,胃腸道的炎症會引起偏高,腸道腫瘤也會使其偏高,其他部位的腫瘤也會一起公升高!

如果你的工作環境存在放射性的物質,或是有致癌物質的話,是會影響到的!

體檢中發現癌胚抗原高,應該怎麼辦呢?

懷疑肺癌,腫瘤標誌物三項檢查都高?癌胚抗原、nse、scc都高,怎麼辦?

14樓:網友

有**嗎。

做ct x光了嗎?

找影像病理一做就知道結果。

在這瞎猜也沒用。

體驗腫瘤標記物五項是那五項,血清檢查腫瘤標誌物五項是哪五項?

腫瘤五項是指cea 癌胚抗原 afp 甲胎蛋白 sf 血清鐵蛋白 2 mg 2微球蛋白 和ca50 癌抗原50 判斷腫瘤五項 一 b超 適用 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腹部腫瘤,如腎癌 肝癌,盆腔內腫瘤,如 子宮內膜癌 盆腔癌 卵巢癌等,用來判定乳腺 頸部腫物的位置 大小 鑑別它是良性還是惡性。二 x線檢查 ...

體檢得出的結論是血液檢查腫瘤標誌物 腺癌特異性篩檢 CA724 明顯公升高,請問這意味著什麼

ca724偏高,排除惡性腫瘤外,可能與慢性疾病有關,同時與食品類物質如菌類有關,請動態觀察。體檢腫瘤血液檢查,結果ca724有點偏高,怎麼回事?要緊嗎 好!結合你的描述及情體檢查ca724結果偏高,14.42,問題不大,與之前服用了蟲草粉,也沒有關係這個身體沒有明顯症狀,就沒事。最近有時打嗝 放屁很...

化驗腫瘤標誌物醣基抗原19 9高是什麼意思

要看高多少,如果只是一點點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如果高很多的話就要做進一步的檢查了,因為ca199常作為胰腺癌 腸癌的檢測指標。醣類抗原ca19一9結果是8.9是什麼意思 ca19 9又叫 糖鏈抗原19 9 糖鏈抗原19 9是一種與胰腺癌 膽囊癌 結腸癌和胃內癌相關的腫瘤標誌物,容又稱胃腸癌相關抗原。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