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中藥材怎麼樣,種植什麼中藥材最好?

2021-03-24 08:58:25 字數 2508 閱讀 8787

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1、資源和需求量決定種植效益。

中藥材市場、製藥、出口等成大幅上公升事態, 幾十個中藥材品種需求量以萬噸計算,我國第三季度中藥材出口21萬噸,比去年同 期增30%左右。隨著野生資源的消耗,市場對中藥材的需求越來越大。

2、糧棉油**公升高

生產資料漲價,勢必帶來中藥材合理回價,其他經濟種植業,如綠化苗木更是一路順風,這已經給藥農帶來了喜悅和效益。

3、種植中,人工費用高

以今年新疆紅花採摘為例,每個早晨每個工人只能採 一公斤左右,工時費比往年高出幾倍,花錢雇工使藥農苦不堪言。雇工難,** 高,提高了中藥材的種植成本。

4、環保綠色觀念日益增強

中藥治病治本推動了中藥材產業商機,大步走向世界。前不久超級細菌的抗藥性和耐藥性又一次旁擊了中藥界。

5、預防和保健意識

歷年來防非典禽流感的防控戰役中,中藥在預防和**等方面確實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中藥材白芨、枸杞、板藍根、保健茶等,飲片正逐步走向百姓生活,各種中藥新產品不斷研製成功,為百姓防病治病屢見奇效,使得中藥產業閃爍不少的新亮點。

6、中藥材種子秧苗生產的斷檔確實

中藥材種子秧苗生產的斷檔直接影響中藥材種植的生產效益,許多有膽識有實力的藥農看得準、管得好、投資快、搶占了藥材種植這塊高效益的陣地,近年來高藥價導致中藥生產斷檔,甚至有的藥材種絕種絕苗,使種子**拉公升幾倍,波動異常,種子生產和提純復壯費工收益低,許多生產者選擇了放棄。

7、其他方面

水災、凍害、病蟲害、嚴重的衝擊著中藥材種植業,但區域性性較大偶發性強,往往使藥農血本無歸苦不堪言。近幾年,藥材種植機械化,播種、收割、噴藥、施肥等現在化程度迅速提高,給藥農帶來了許多福音,尤其是種植大戶,有些地區國家還提出政策來專項扶持藥農種植。

8、樂**市場

對於低成本的藥材藥農銷售,用囤積冷藏的辦法壓下不出手,多年來運營商和藥農積累了不少規律。另外國家鼓勵社會資金參與農產品流動,為此我們可以說藥農虧本,藥材爛市的現象難以再現了。

2樓:ceo雄風

農村種植藥材要根據當地氣候條件來選擇藥材;

收購可以聯絡各大藥品生產廠家進行收購,每家藥廠每年要消耗上萬噸中藥材,全國各地收購,只要你種植的是稀缺藥材,會很快銷售掉的;

種植什麼中藥材最好?

3樓:姜晏歸

可以種植黃連、當歸、麥冬、天麻、枸杞這類的中草藥,這類中草藥人工栽培有幾十年甚至百年以上了,比較穩定,種植經驗也比較豐富。

1、中草藥的介紹: 傳統中藥材講究地道藥材,是指在一特定自然條件、生態環境的地域內所產的藥材,因生產較為集中,栽培技術、採收 加工也都有一定的講究,以致較同種藥材在其他地區所產者品質佳、療效好。中藥材種類繁多,**廣泛,各種藥材又具有多種化學成分。

2、中草藥的成分:中藥材種類繁多,**廣泛,各種藥材又具有多種化學成分,按照其藥理作用和組成性質,有效成分即具有生物活性,發揮主要藥效的物質,如生物鹼、甙類、揮發油。輔助成分本身沒有特殊療效,但能增強或緩和有效成分藥效作用的物質。

如洋地黃中的皂甙可幫助洋地黃甙溶解或促進其吸收。無效成分指本身無效甚至有害的物質,往往會影響浸出效果、製劑穩定性、藥效等。組織物質構成細胞的不溶物,如纖維質、栓皮等。

4樓:好像是夢啊

1、枸杞、大棗、人身、熟地、當歸、黃芪等藥材。

2、當地的生態環境 首先考察該品種是否適合當地的氣候條件、土壤條件、灌溉和排水的條件,以及其他品種生長習性的特殊要求。

3、比如西紅花以球莖繁殖,球莖10克以上才能開花,8克以下一般不開花在長江中下游地區種植,每年可以繁殖出較大的球莖作種,而且收花較多。

4、在西北、華北和東北因溫度低,露地栽培不能正常生長,必須在溫室或保護地才能越冬,而且花產量非常低,種球越種越小,必須年年購種。

5、效益很差,在北方地區種植西紅花基本是不可行的。西洋參、人參、大黃必須種植在冷涼地區,冬天有低溫,才能正常生長發育。

6、這些品種都不能盲目引進種植,各個品種具體的生態氣候要求參看"各論"部分,引進種植品種的生態原則,盡量種植當地的地道藥材品種,這些品種適應性沒有問題,也有栽培技術和市場基礎,對於新引進的品種,則一定要慎重。

張家界太坪中藥材種植專業合作社怎麼樣?

5樓:愛企查

張家界太坪中藥材bai種植專業合作du社是2012-12-12在湖南省張家zhi界市慈利縣註冊

成立dao的農民專內業合作經濟組織,注容冊位址位於慈利縣景龍橋鄉太坪村13組。

張家界太坪中藥材種植專業合作社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3430821058042908g,企業法人莫振華,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張家界太坪中藥材種植專業合作社的經營範圍是:組織本社成員進行中藥材種植,組織收購、銷售本社成員及同類生產經營者的產品,開展成員所需的運輸、儲藏、加工服務,為成員提供相應的技術指導,資訊諮詢服務。(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在湖南省,相近經營範圍的公司總註冊資本為492321萬元,主要資本集中在 5000萬以上 和 100-1000萬 規模的企業中,共849家。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優秀。

中藥材種植這個工作怎麼樣,中藥材種植這個工作怎麼樣?

這個專來性較強,如果沒有從事過藥物種植這塊的就是你學中藥的也得從頭來過,不過理論上較別人知道多點,但實際上當地的環境,土壤,時令,營養等等多種因素,不過你如果到人家那邊工作一般都會有人帶的。應該有很多空閒時間的,只要把該做的都做完了就ok了,我也想學中藥哎,能教教我麼 乾一行愛一行,挺好的,人就應該...

種植那些中藥材賺錢嗎,種植什麼中藥材,賺錢多

丹參,玄參,白朮,白芷,防風,二年生長的知母,桔梗,射干,四年生長的白芍,牡丹,皂刺等,這些品種市場需求量大,穩定,容易管理 種植什麼中藥材,賺錢多 種植一些當歸。黃芪。金銀花。或者一些蒲公英這些,比較能賺錢,這些藥材都是最常用的 種植冬蟲夏草,人參靈芝,不死草等中藥材,賺錢會多一些。種植藥材主要還...

種植中藥材,為什麼要科學施肥,種植中藥材施什麼肥料好?

中藥材一般都是多年生的草本科,生長發育期需要補充多種營養元素,施肥需以溫性及中性肥料為主,不同中藥材種類喜肥的規律是不同的。不同地區施肥方案有所差異,僅供參考 1 底肥 通常施用農家糞或者正規廠家發酵生產的有機肥,有機肥1袋 40 50kg 配合1 2袋5kg沃葉平衡生物菌肥 16 16 16 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