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需要讀幾年呢?

2023-01-07 05:55:06 字數 1843 閱讀 4488

1樓:offercoming留學

博士要求是3年,一般都是延期1年,最長可以延期到6年,但是如果時間再延長就基本畢不了業了。在職博士研究生的在校最長學習年限為8年。

申請條件:一、博士生在申請博士**答辯前應完成以下工作:

1.培養計畫中規定的全部課程,且課程考試成績合格;

2.與博士學位**有關的課題研究任務;

3.在博士學位**工作期間按學校規定發表的學術**;

4.博士學位**。

二、延期或提前答辯。

1.博士生學習期限超過三年者,均應辦理延期手續。延期至四年以內的,其手續在所在系辦理,延期答辯者須持由導師簽署意見的書面申請,到所在系領取《博士生延期申請》四聯單,經導師及系主任簽字同意後到系研究生秘書處辦理備案手續。系秘書應於每學期末將延期名單報研究生院備案;延期至四年以外的,其延期申請須經研究生院審批。

博士研究生的最長學習期限不能超過六年。

2.少數學業優異、科研能力強,且學位**質量高的博士生,在滿足博士生應發表學術**的要求後,可申請提前進行學位**答辯,提前期限不得超過一年。若提前時間在半年以內,須事先提出申請報告,經導師和所在分評委員會同意,研究生院批准;若提前時間超過半年,則需在導師、分評委員會同意後,由研究生院安排兩位同行專家對申請者的博士學位**進行評審,並根據評審結果決定是否批准其提前進行答辯。專家評閱費由學生或導師承擔。

2樓:愛家愛生活

博士學制各個學校不一樣,一般是讀兩三年,也有讀四五年的。

博士畢業的年限比較集中在3-5年,看學校研究生院檔案,最長可以到8年。超過時限後未完成學位**答辯,就會被清退。現在很多學校為了鼓勵優秀學生做科研,所以制定了碩博連讀政策,碩博連讀一般需要5年時間,相對於讀研後再讀博可以節省一年時間。

醫學類專業的博士研究生學制是要比其他專業多個一年左右的。

報考博士的兩種形式:

1、普通招考式博士考試;普通招考型的流程和考研流程基本相同,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初試時間一般在3-4月,考試內容:英語+兩門專業課,複試時間一般在3-5月,複試內容又分為筆試和面試,複試完過後就會通知你是否被錄取。

所以想要通過這種方式考取博士的考生,必須先要通過筆試,通過筆試以後就可以開始選擇和聯絡博導,一般情況下導師都是比較願意接受的,博士可以為實驗室帶來更多的科研成果,有了科研成果,導師才可以申請更多的**,那更多的專案。

2、申請審核制博士考試。申請審核制是最近幾年才開始實行的一種招生的方式,申請審核制的考試流程:首先,網上提出申請(報名),然後經過材料的初審,初審過完以後進入複審,複審為現場面試。

複試通過考核以後就能成為一名博士生,申請審核制這種招生方式比較直接,更能讓導師深入的了解你,因為導師更加關心你碩士期間的科研成果和碩士期間發表了幾篇**,都發表在哪個期刊上,對於考生平常的考試成績反而不太關心。這種制度已經逐漸被更多的學校所認可。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一般讀博士需要3-6年。

博士一般讀3-6年的時間才可能完成學業,目前我國針對博士生的管理,採用的是鬆散的導師帶學生的管理模式,基本是學生一年時間上課,兩年時間跟隨導師做**學習,大多數讀到第三年如果**的數量和質量合格了就可以進行答辯。

博士一般都是4年畢業,但是由於博士是彈性學制,根據可以3-6年畢業。讀博是乙個非常痛苦的過程,時間比較長,並且畢業比較難。

請問在新加坡讀博士需要幾年?學費多少啊

博士最少2年最多5年,按照學費年標準為6000 8000新幣 獲得助學金後 私立學院 語言課程為2200元新幣 6480元新幣。學士為7000元新幣 15000元新幣。碩士為25000元新幣 30000元新幣。攻讀博士學位一般需要相關學科的碩士學位,或相關學科的二等以上榮譽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考生還...

美國博士什麼時候可以畢業,美國博士讀幾年才能畢業?

雖然美國博士有四年提前讀完畢業或者是延期到六年甚至更長畢業的,但是一般是五年的時間。博士的前兩年一般是課程的學習,這時的身份是博士生 phd student 然後在第二年末或者是第三年初參加博士資格考試 doctoral qualify examnation 只有通過了博士資格考試才能成為博士候選人...

美國讀計算機碩士需要多少錢,美國博士是幾年制的?計算機專業的需要讀幾年?

一 美國博士讀幾年要根據專業和學校,各個專業和學校的規定不一樣。二 美國讀計算機博士一般需要在3年到5年之間。三 美國博士申請要求 成績要求 1 gre gr e成績對於博士申請是十分重要的,同時也是判斷是否發放獎學金的一個標準。2 gmat gmat考試覆蓋了所有商學專業內容,如管理工程 工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