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雞蛋在水中會下沉,當雞蛋煮熟後,它會浮起來嗎?

2023-01-07 05:20:05 字數 4029 閱讀 5318

1樓:漆靜杉

雞蛋的比重略微大於水的比重,所以生雞蛋或熟雞蛋在靜止狀態下,在水中都會下沉,熟雞蛋也不會浮起來。雞蛋的比重在1到之間,略微大於水的比重,靜止狀態下會沉在水裡。

2樓:枚樂悅

肯定會啊,當雞蛋煮熟後它肯定是會浮起來,因為當雞蛋煮熟後,它內部的密度比水的密度更小,所以說它會浮起來。但是如果是生雞蛋的話,那麼它內部的密度,因為蛋液的密度比水的密度更高。所以說在生雞蛋的時候它會沉入水中,而在熟雞蛋的時候它會浮在水面上,就是因為兩者的密度關係,假如水的密度為1的話,那麼生雞蛋的密度大概是1.

2~左右。而熟雞蛋的話,它熟了之後大概只是在0.

3樓:188冷青旋巖巖

生雞蛋會在水中下沉是因為它的綜合密度超過了水的密度,所以才能表現為比水重進而沉下去。煮熟以後有可能會浮起來也可能不會浮起來,這取決於雞蛋內有多大的氣室。假如雞蛋比較空癟煮熟後裡面的氣勢體積比較大就會使得雞蛋的總密度高過水的總密度,進而浮起來。

4樓:來自香山寺修項秀頸的長頸鹿

雞蛋煮熟了會浮起來。熟雞蛋的密度小於水的密度,所以會浮起來。生雞蛋的密度大於水的密度,所以會沉下去。

5樓:來自金剛臺博學多才的孫尚香

跟雞蛋在水中會下沉,等雞蛋煮熟以後,他也不會浮起來,因為它的重量沒有變,所以還是應該下沉在水裡,所以熟雞蛋不會浮起來的。

6樓:金牛

雞蛋煮熟後他也不會浮起來。如果浮起來說明雞蛋空了。雞蛋的密度比水的密度要大,他還是沉在下面。

7樓:蒯竹

生雞蛋會在水裡浮著,等雞蛋煮熟後。它就不會浮起來了生雞蛋會在水裡浮著,等雞蛋煮熟後,它就不會浮起來了。

8樓:伶俐又通達的純真

不會,因為雞蛋的重量沒有發生變化,體積也沒有發生變化,所以它受到的重力與浮力也沒有變化,就不會浮起來。

9樓:如桐

生雞蛋在水中浮不起來,屬雞石其實在水中依然也扶不起來,因為雞蛋的體積排開水的質量小魚,雞蛋的質量。

10樓:鄭鳳

好像不會哦。我家正常的水煮蛋煮熟了也不會浮起來,都是沉在鍋底的。

11樓:網友

只要水裡面不放鹽,就算是煮熟了的雞蛋也是不會浮起來的。

12樓:bacardi貓

雞蛋煮熟了是不會全部浮起來的!因為已成為了成熟的個體了!

13樓:趙寶斌

生雞蛋在水中會下沉,當雞蛋煮熟了也不會浮起來的。

14樓:聲程

不會,因為雞蛋很重,不會浮上來。

15樓:仰雲蔚

雞蛋不管是生的還是熟的,放在水裡都是在沉底,這裡如果飄起來,那都是壞雞蛋,都壞了。要不不成了。

16樓:心欣

雞蛋煮熟了放到水裡不會浮起來的。

17樓:新生崛僚

這是肯定會的呀 叢生的時候到熟的時候他知道裡面的蜜都已經變了 那麼他就會 扶起來。

18樓:來自五美景園見義勇為 的新月

不會浮起,仍然下沉!

19樓:文竹

雞蛋煮熟後也。

不會漂浮起來因為。

還是有一定的重量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熟雞蛋,因為密度低浮力大。

它是地球密度的1/199998700

生雞蛋放在水裡會沉底,熟雞蛋就能浮起來嗎?

21樓:職業規劃師老趙

雞蛋放在水裡確實會沉入水底,這個原因是因為雞蛋的密度要比水的密度大,所以它才能夠沉到水底而不是浮在水面,並且熟雞蛋的密度也比水要大,所以熟雞蛋也是可以沉入水底的。所以要想使生雞蛋和熟雞蛋浮起來就要改變水和雞蛋兩者之間的密度差。我們是不能改變生雞蛋和熟雞蛋的密度的,因為它們的密度已經成型,所以我們可以從水的密度下手,提高水的密度時,雞蛋的密度小於水的密度,這樣就可以使生雞蛋或者熟雞蛋浮起。

那麼最簡單的提公升水的密度的方法就是往水裡面加食用鹽,大量的食鹽溶入水中後會提高水的密度,使雞蛋浮起。

這個實驗告訴我們乙個非常簡單的生活常識,我們也可以將這個方法教給我們的孩子,像表演魔術一樣的表演給他們看,讓他們也學會這乙個簡單的道理,特別能夠增加親子之間的關係。

並且我們還可以用這個知識來辨別好雞蛋與壞雞蛋。因為壞雞蛋的雞蛋內會產生化學反應,釋放出氨氣和硫化氫氣體,這樣就會使得壞雞蛋內的體積減小,從而使得壞雞蛋的密度要比水小,這樣壞雞蛋就會漂浮在水面上,所以我們在挑選雞蛋的時候可以將雞蛋放入水裡,看它是否會浮起,從而判斷雞蛋是否新鮮。

為什麼生雞蛋在水裡會沉下去?而熟雞蛋在水裡會浮起來?

22樓:丸子無敵帥

雞蛋生的時候會浮在水上,直接原因是雞蛋生的時候密度小於水。生雞蛋的蛋清和蛋白內含有很多氣體,這樣就使生雞蛋的密度小一些。雞蛋在煮的時候其中的氣體會被熱趕出來,這樣就使熟雞蛋的密度變大了,放在水中也就沉下去了。

你很會觀察事物,很多問題看著很複雜,好像摸不著頭腦,但只要利用你學過的知識仔細想一想,肯定能夠把問題解決的。

為什麼生雞蛋在水裡會沉下去?而熟雞蛋在水裡會浮起來?

生雞蛋和熟雞蛋在水中哪個來會浮起來? 15

23樓:匿名使用者

熟雞蛋會浮起來的,因為雞蛋煮熟了以後裡面有真空,相對水分減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的重量大於水的浮力時,物體就下沉;物體的重量小於水的浮力時,物體就上浮。水是有比重的。我們在水中加鹽時,增大了水的比重。

當增大到一定的值時,水的比重等於雞蛋的重量,雞蛋就會懸浮在水中;水的比重大於雞蛋的重量,雞蛋就會浮出水面。原來,爸爸讓我不斷地在水中加鹽,是為了增大水的比重,所以,雞蛋浮出了水面。

25樓:想兔子

應該是熟雞蛋。熟雞蛋煮熟後裡面有空氣,而生雞蛋裡面全是蛋液。

生雞蛋放在水裡會沉底,怎樣能讓它浮起來?

26樓:螞蟻實驗屋

雞蛋怎樣才會在水裡浮起來呢?螞蟻博士現場試驗,好神奇呀!

27樓:出淩寒

往水裡加鹽這樣就可以浮起來了,因為生雞蛋本身的密度比水的大,放下去會下沉,但加了鹽後水密度比生雞蛋的大,所以可以讓生雞蛋浮起來。

28樓:gold橙汁

生雞蛋放在水裡會沉底,可以加一點鹽讓它浮起來,因為加了鹽後水的密度就變大了,大於雞蛋密度的時候就能使雞蛋上浮。

29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可以在水中放入一些鹽,生雞蛋就可以浮起來,當然也可以把生雞蛋煮熟再放在水裡,它也是可以浮起來。

為什麼熟雞蛋在水中會浮起來,而生雞蛋下沉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蛋清本來就是液體,密度近於水,再加上雞蛋頂部的小室,使得雞蛋的整體密度小於水的密度。這就是為什麼雞蛋能浮在水面上的緣故。

雞蛋殼上有無數的小孔,可供雞蛋呼吸之用。雞蛋殼表面還上有一層可溶於水的膠狀物質,正是這一層膠狀物質使得細菌和水無法進入,雞蛋在被生下來以後才能在一段時間內保持新鮮。

在雞蛋被燒煮的時候,雞蛋內部的蛋黃蛋清受熱膨脹,雞蛋內部的氣體被從雞蛋表面的小孔排出。由於雞蛋在煮的時候雞蛋殼表面的膠狀物質溶於水中,使得雞蛋殼表面的小孔變大,水可以自由進出。當雞蛋在冷水中冷卻的時候,蛋黃蛋清冷卻收縮,水就會進入雞蛋,使得雞蛋殼內有了不少的水,這就增大了雞蛋的密度,使得雞蛋沉入水底。

即使把煮熟的雞蛋立即從熱水中取出,冷卻後再次放入水中,開始雞蛋還能浮在水上,但能看見雞蛋表面出現很多氣泡,不一會就沉入水底。

這就是為什麼雞蛋煮熟以後,為什麼會沉入水底的緣故。

為什麼熟雞蛋在水中會浮起來,而生雞蛋下沉

新鮮雞蛋在水中會下沉 陸續向水中加鹽並輕輕攪拌,你能看到什麼

新鮮雞蛋在水中會下沉.陸續向水中加鹽並輕輕攪拌,你能看到什麼現象?這說明了什麼?懸賞分 20 離問題結束還有 14 天 23 小時 按下列步驟寫 1觀察2提出疑問 3作出猜想 4證實猜想 5得出結論 回答 1 yi 雞蛋本來沉在水底,隨著加鹽竟然慢慢的浮了起來。2 是什麼原因使原本沉在水下的雞蛋浮起...

怎麼讓雞蛋在水中浮起來

分析 要使雞蛋浮起來,那麼向上的力必須大於向下的重力,f 浮 水溶液 gv,g 雞蛋 gv 樓上說的熱水和煮熟都是行不通的,熱水的密度比冷水小,雞蛋只可能盡快地沉底,當然,如果使水持續沸騰的話,水會對流,產生的氣泡附著在雞蛋上有可能是雞蛋在水中上下翻滾。煮熟,則雞蛋的質量不變,體積比變,不可能解決根...

為什麼雞蛋在鹽水中浮起來呢,雞蛋放在鹽水裡為什麼會浮起來原因是什麼

從力和運動的關係講 雞蛋浸沒在水中時,其所受的浮力小於重力,所受合力向下,所以雞蛋下沉 而雞蛋浸沒在鹽水中,其所受的浮力大於重力,所受合力向上,雞蛋上浮,上浮至一部分體積露出液面,浮力減小到與重力相等雞蛋就漂浮在那。由於雞蛋的重力等於雞蛋的平均密度乘雞蛋的體積再乘重力加速度 而雞蛋浸沒在液體中時所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