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的複試線和國家線有什麼不一樣?

2023-01-07 03:35:02 字數 1477 閱讀 3190

1樓:眾凱教育

考研複試線和國家線的區別是:1.很多學校和專業是有自主劃線的權利的,要是學校劃了複試資格線,那你筆試必須達到規定的分數線才有資格參加面試。

沒有達到複試資格線的話,那你就不能參加該校的面試,也就不會被學校錄取了。只能看能否調劑其它學校,或者第二年重考。2.

國家線線是指國家統一劃線的,要是考後複試的,那你達到國家線就有資格參加複試。有的學校是安排提前面試,提前面試通過了,筆試就是考國家線錄取的。以上資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考研初試分數線是決定能不能進入考研複試階段,考研複試分數線是決定能不能被報考學校錄取。

一般來說,初試分數很高時,有很大的幾率被錄取。

2.報考一般學校時,因為基本不會報很多人的話,初試只要過了國家線的話就可以去複試,這些不是很好的學校複試也僅僅是走個過程而已。

3. 考研複試分數線是指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錄取的最低分數要求,參加碩士研究生網上調劑的最基本要求。中國的考研複試分數線分為國家統一劃定的分數線和34所自主劃定分數線的高校自主劃定的分數線。

對於考研複試分數線,不同的考區和不同的專業與學科都不一樣。

初試一般是全國聯考,每年2月底3月初公布分專業初試最低複試的初試成績,過初試成績線才能參加由各招研院校的複試,初試成績由外語,政治及學研專業再細分三條線,你說的單科100 。

就是各初試分科線,初試總分過全國公布線,而單過只要一門不過,無緣複試。複試由各招研院校自主命題,又分筆試和面試,更難更專業,是否錄取,由院校根據初試成績和複試的筆試和面試綜合加權排名。

複試分數線是什麼意思?複試分數線和國家線一樣嗎?

3樓:眾凱教育

複試分數線是指:參加完12月份全國統一考試以後,達到國家線或者是學校自主劃線分數。才有資格參加學校的安排的面試。

有些專業的分數線是學校劃的,有的是按國家線來的。複試分數線和國家線不一定是一樣的。

具體複試要求和流程要看學校的複試通知,提前好好準備複試。

4樓:中公考研老李

複試的複試線是你過了國家線,目標院校的進面試的最後一名的成績就是複試線。

請問什麼叫考研的初試分數線,考研的複試分數線?兩者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一般有兩種,大多都是參加1月份的統考,這場考試會由國家劃線,這就是初線。初線有總分線跟單科線(每科必須達到的分數線),你全部達到就有資格複試。

複試線則由你考的那個志願學校劃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線分國家線和三十四所自主劃線院校畫的線,國家線就是進入複試的基本分,各校還可以根據報考情況調整,複試線應該就是真正進複試的分數或者是最後錄取的分數吧。

7樓:我啊

初試分數線 是國家線 就是國家給你畫的投檔線 複試分數線就是你過了初試以後參加複試後 的那條學校畫的線。

考研mpacc過了國家線有機會複試麼

考研mpacc過了國家線不一定有機會複試,因為很多學校的分數線都是高於國家線的,具體的還是需要看報考的哪所學校。所謂的mpacc是會計專碩,也是管理類聯考中比較熱門的乙個專業,mpacc的考試難度和mba都是一樣,包括筆試內容也是和mba一樣的。該專業主要是為了培養具有良好職業道德,系統掌握現代會計...

考研內國家線是怎么確定的,考研內國家線是怎麼確定的

國家線沒用的 主要看學校的線 國家線就是照顧大多數 比如國家要招10萬,國家線保證能有15萬的人過線,但是那5萬就由學校說了算了 在說了,國家線40,65,290這麼低的線根本卡不了人啊,除非學校特垃圾 根據兩個方面確定的 第乙個,學校招生情況 第二個,考生的考試得分情況 招生名額和每個區的考試成績...

考研過了國家線,但沒過所報考學校的複試分數線,可以調劑嗎?還

當然可以調劑了.1.首先你要達到他們學校的分數線。2 他們學校的招生沒有招滿,還有空缺。只有這種情況下才可以調劑。今年考研分兩個區,如果你過了一區線,在一區和二區是都可以調劑的。一般學校的分數線都是壓著國家線的,你只是沒達到你報考專業的線,你可以選擇校內調劑,但是下手一定要快。校內調劑還是得提前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