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白眼病好了的巴西龜不吃東西,巴西龜得了白眼病不吃東西,該怎麼辦?求治療方法和讓烏龜吃食物辦法。

2022-09-19 11:50:03 字數 5325 閱讀 2613

1樓:瀦max嘵

你確定你家巴西龜眼病徹底好了?很有可能眼病根本沒完全好~!所以不進食~!

還有種可能就是你飼養肯定有問題~!是不是沒有入水亦或是水位太低?水位過低了當然是沒辦法進食的~!

或者長期不進水造成假性閉眼瞌睡狀態 不肯吃東西~!水位因素就決定它是否進食的重大原因~!凡是低於5釐公尺的水位是完全不行的 何況巴西龜就是全水棲類得龜 必須入水才肯吃~!

所以日常飼養一定要完全浸沒它全身 甚至還要高~!深水來飼養~!同時水裡也不要放石頭水草啊之類的 你可以搭個好點的浮島浮台 它會自己爬上去休息曬背的~!

這是乙個原因之一~!

其次如果白眼病根本還沒好 當然是不會進食的 你要給它**~!並且**好~!買典必殊滴眼液+典必殊眼膏來給它治~!半小時的頻率滴晚上上眼膏~!直到好為止~!

2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眼病**方法

巴西龜眼病稱白眼病,為水質汙染引起的感染。將龜從水中取出,放置於陰暗處,使其眼中的膜狀物流出,可以喂它一些動物肝臟。

用氯黴素或其他消炎類眼藥水點眼,每天一至兩次,或者用青黴素藥劑以每一千克龜體重4.5萬單位餵食一至二次;或用棉籤或新毛筆尖蘸著1%的呋喃西林或1%的雷夫奴爾水溶液,每天塗眼兩次,再放入清水中。基本上六天可治好。

3樓:夢瑾涼橙

不,我烏龜也有這種狀況。你把泥鰍切成末。多換水,就行啦。

4樓:王悅

勤換水,喂些活的小魚,和營養龜糧

巴西龜得了白眼病不吃東西,該怎麼辦?求**方法和讓烏龜吃食物辦法。

5樓:斷世江雪

1、關於白眼病的症狀

先不談成因,因為成因很多,也不是我們最急於關心的問題,龜得了白眼,我們就要先考慮給龜治病,而不是在反思成因,等到治好了龜,再考慮成因,在以後的養龜過程中多加注意就好了。

廢話不說,巴西龜白眼病的症狀:早期白眼多表現為龜乙隻眼不愛睜開,經常用前抓蹭眼睛。有的龜還能睜開眼,但是明顯可以看到裡面的瞬膜(就是龜眼角那層弧形透明膜)比平時大,遮住或幾乎遮住了瞳孔。

這是白眼早期的基本症狀,如果在這個時候即時採取**手段,多數可以把病扼殺在早期,而避免了病情嚴重後的麻煩的**。中期白眼病,先前第一只病眼已經完全閉上,另乙隻眼也開始出現早期症狀。到了後期——不說晚期(因為白眼很難要了龜的命,除非你不管它),龜兩眼均閉上,完全不能睜開,眼皮發白,有浮腫現象。

嚴重的有發紅的現象。用指甲撥開龜眼皮,可以看到龜眼珠上覆蓋了一層膿狀物。

2、藥龜跟人的器官結構和特性極其相似(天公造物啊),所以人的疾病龜基本都有,而且**方法都可以按照人的相同疾病的**方法做,甚至可以完全複製。(在網上就看到過有人讓龜吃快克治感冒,讓龜喝中藥治肺炎的,而且據說療效還不錯)所以,得了眼病首先考慮區域性炎症,成因基本是軟組織侵入,分為細菌性或病毒性,抑或是眼部外傷引起的細菌病毒感染。**方法很簡單,消炎,用藥也多是常見的抗生素,阿莫西林,頭孢氨苄,青黴素,紅黴素眼膏,鹽酸金黴素眼膏,氯黴素眼藥水……。

這些藥中,最常用也是我個人經驗中最有效的是阿莫西林(萬能龜藥),紅黴素眼膏(特效),氯黴素眼藥水(特效)。不推薦採用手術**,畢竟能讓龜白眼到了非要手術的程度,也就不要養龜了,可能我說的有些過激了,不過白眼病真的是太難到那種程度了(我的龜曾經得白眼3個月,最後都痊癒了,而且現在視力出奇的好)。阿莫西林,紅黴素眼膏,氯黴素眼藥水是必備龜藥要時刻保有一些在身邊。

3、**方法

準備了那些藥以後,就可以開始**了,方法比較簡單,區域性給藥和抗生素藥浴相結合,一天多次,每次間隔4--6小時。區域性給藥要在藥浴之後進行,因為藥浴會泡掉剛塗抹好的藥。藥浴用阿莫西林一人一次量溶解於30度溫開水(沒過龜背甲的水量)中,將龜放進去,泡一小時左右,取出,晾乾龜身上的水。

之後開始抹藥。取來紅黴素眼膏,用醫用棉籤蘸一些,均勻塗抹於龜眼,不必撥開龜眼皮,抹到眼皮上就可以了,保證有一定厚度,讓藥物起到充分消炎作用。其次是在塗抹過程中,棉籤輕輕地多在龜眼縫上來回塗一會兒,讓藥有可能深入龜眼軟組織。

塗好藥後,放在乾燥地方一會兒,讓藥效持續一會再放在缸裡就可以了。如果對療效還不放心,可以加上氯黴素眼藥水,這個操作算是這些中最複雜的了,不過也不難,只是要想法弄開龜的眼皮,我採取的手段是用指甲,弄開乙個縫,然後把眼藥水滴到眼睛裡。反覆對兩隻眼多次滴藥後,幹放一會放回龜缸。

如果你自認為手笨或者是你不忍心觸碰龜柔軟的眼,你也可以就把藥液滴在龜眼縫上,注意要點:滴上藥會形成乙個水滴在眼縫上,保持讓藥液在那呆一會(一分鐘左右),然後換另乙隻眼一樣的做法,反覆多次來回。保證每個眼都給藥達到3分鐘以上。

這樣做是為了讓藥液可以在那一會兒通過縫隙滲透到龜的眼睛上。p.s:

氯黴素眼藥水可是貴眼病聖藥啊!

就這樣就可以了,注意保持養龜的水位不要太高,有1cm高就足夠了,而且要保持水的清潔,兩天對龜缸消毒一次。

請問巴西龜得白眼病好了,但是還是不吃東西

6樓:名將之花倉鼠

用鮮紅色食物 誘導開食

例如鮮紅色的牛肉粒

為什麼巴西龜的白眼病都好了,還是不吃東西

7樓:

現在快到冬天了溫度開始下降水溫沒有達到開食的溫度建議加溫餵食

巴西龜得白眼病不吃飯怎麼辦?

8樓:想設定乙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只有病死,不會餓死的。烏龜能夠兩三個月不吃東西。治好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滴眼藥水,每天四次,或者直接滴入鼻孔

我的烏龜得了白眼病了,一直不吃東西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紅黴素眼膏把紅黴素眼膏擠到烏龜換病的眼睛上,把烏龜撈出來幹養,

每天早晚泡15分鐘補水

,直到'眼睛好,

紅黴素眼膏藥店都有,

養龜要勤換水,

水質不好就容易得白眼病。

11樓:易書科技

可以進行幹養。

每天泡一次溫水澡,水要是曬過幾天或者放過幾天的自來水,用加熱棒加熱,注意空氣和水裡的溫差不要感冒了,泡完趕緊擦乾,然後滴藥,用妥布黴素滴眼液,每天可以滴個兩三次,注意不要流到嘴裡了,滴的時候手上要拿張衛生紙準備好。

滴完以後放到小窩裡休息,不要打擾,用乾淨紙盒和棉布做個小窩,放到安靜陰暗的地方,另外要防止老鼠貓狗之類的傷害。

一般龜龜生病時候看不到但是聞得到,自己可以搞些新鮮魚蝦去刺去殼給撕成小塊,放到他鼻子前面試下。

如果龜龜暫時不能進食,泡澡的時候水裡放上少量的葡萄糖粉和復合維生素補充體力營養。

烏龜得了白眼病,不吃食,怎麼辦? 40

12樓:易書科技

可以進行幹養。

每天泡一次溫水澡,水要是曬過幾天或者放過幾天的自來水,用加熱棒加熱,注意空氣和水裡的溫差不要感冒了,泡完趕緊擦乾,然後滴藥,用妥布黴素滴眼液,每天可以滴個兩三次,注意不要流到嘴裡了,滴的時候手上要拿張衛生紙準備好。

滴完以後放到小窩裡休息,不要打擾,用乾淨紙盒和棉布做個小窩,放到安靜陰暗的地方,另外要防止老鼠貓狗之類的傷害。

一般龜龜生病時候看不到但是聞得到,自己可以搞些新鮮魚蝦去刺去殼給撕成小塊,放到他鼻子前面試下。

如果龜龜暫時不能進食,泡澡的時候水裡放上少量的葡萄糖粉和復合維生素補充體力營養。

13樓:富察若穀類夏

得白眼病的龜明顯精神萎靡不振,嚴重者拒絕進食

重度白眼病,可能導致雙目失明

結膜炎見於其他所有目龜,病情的輕重從輕度炎症到全眼球炎症,也可能由傳染性口炎引起。用抗生素溶液(新黴素或鏈黴素)沖洗,所有的病例在**時都要新增維生素a。

(fishgun注:即白眼病)

平時應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潔,並按時投喂營養藥物,以提高龜自身的抵抗力。對已經患病的龜,應單獨飼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殺菌。對於同缸飼養的龜若發現已經有的患有白眼病,其它的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

這既是預防措施,又可用作早期**。稚龜用20毫克/公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公升濃度,浸洗時間長短依水溫高低而定。必要時每天浸洗1次(40分鐘),連續浸洗3-5天。

對於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公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公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

若龜的病情較重(拒絕進食並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每日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每毫公升含抗生素500-1000單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抗菌眼藥膏塗抹患處,並放置於陰暗處飼養,以促進白色分泌物盡快脫落。

對病症嚴重(眼部糜爛)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藥液中。藥液按每500克水中放1/2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的比例配製。

病龜眼睛有可能失明。

14樓:運水荷逄婷

龜的白眼病主要原因大多都是由於水質惡化或水質鹼性過大而引起。該病多見於紅耳龜、烏龜,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發病季節是春季、秋季和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

症狀表現:

病龜的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算黏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後因體弱併發其他病症而衰竭死亡。

防治方法:

對病症較輕,眼睛還能勉強睜開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酮溶液浸泡,藥液濃度為30毫克/公升。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5天。

對病情嚴重而且眼睛不能睜開的,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土黴素藥液的溶液中,每500克水中放0.5片土黴素、2

片維生素b。平時加強水的管理,注意清潔衛生和及時清除剩餌,同時要適當控制飼養的密度。

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名將之花倉鼠

水質惡化弄的,記得治好了以後勤快換水。

幹養+氯黴素眼藥水+每天10分鐘的飲水+每天30分鐘日光浴=**註解:幹養就是不放在水中飼養,白眼病的起因是瞬膜發言,瞬膜長期接觸髒水導致眼睛發炎,只不要在沾水就可以控制病情、氯黴素是最好的消炎藥水,專門用作眼部消炎用。是白眼病的克星。

每日三次。幹養期間 每天還是需要飲水的,所以 每天放清水中泡10分鐘就可以補水了,泡完撈出來。日光浴是紫外線殺菌的,顧名思義了。

照此療程,輕微的3天**,中度的1-2周, 嚴重的可能無效。必須要注射針劑,對於非專業人員來說,注射等於**,所以僅僅推薦藥水治

16樓:清瑤亦靜

根據我的經驗,用鹽水加頭孢和諾氟沙星,連泡兩周即可。水要淹住整個龜,開始鹽水不能太淡,稍濃點,每天換兩次水,一週就好。不要用眼藥膏或水,點不進去,沒用,也沒時間一天點幾次,膏還會把龜弄很髒,用爪子扒眼睛又感染。

巴西龜得了白眼病,巴西龜得白眼病了怎麼辦?

烏龜得白眼病是正常的現象,不用太擔心。巴西龜得白眼病了怎麼辦?1 輕中度感染,白天用氯黴素眼藥水,一小時一次,晚間塗上紅黴素眼膏。口服阿奇黴素。2 重度感染,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外用氯黴素眼藥水和紅黴素眼膏。忠告 千萬不要試著用刀片去剝離 割除覆蓋在眼球上的感染中的充血發白增厚的白膜,因為那是龜眼...

巴西龜怎樣容易得白眼病,巴西龜得白眼病了怎麼辦?

水質敗壞就會得白眼。平時注意水質 最好分開餵食 過濾不要關。問題不清,是得白眼病還是預防白眼病。巴西龜得白眼病了怎麼辦?1 輕中度感染,白天用氯黴素眼藥水,一小時一次,晚間塗上紅黴素眼膏。口服阿奇黴素。2 重度感染,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外用氯黴素眼藥水和紅黴素眼膏。忠告 千萬不要試著用刀片去剝離 ...

小巴西龜不吃東西的原因巴西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夏天已經來臨,天氣越來越炎熱,整個身體都變得慵慵懶懶的,就連我們的飼養的寵物也不例外。很多人都會飼養巴西龜,到了夏天的時候發現巴西龜都開始不吃東西了,這時候該怎麼辦呢?巴西龜一 巴西龜夏天不吃東西 巴西龜氣溫高於30 以上時胃口是會變小,水溫一般低於30度烏龜就不大吃東西了。巴西龜的食量是根據天氣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