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值和產量的區別,產量 產值 產能之間的關係?

2023-01-06 15:00:02 字數 5623 閱讀 3674

1樓:匿名使用者

產值是總價值,貨幣化計算。

產量是總數量,量化計算。

例如你公司是建築企業本月完成產量,是完成施工面積15萬平公尺,完成產值2000萬元。

2樓:的源頭

您好,我是諮詢的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產量:生產數量=產能×負荷率。

產值:生產產品價值=產量×**。

提問。年產量超過400萬人民時,應按發貨入庫數的2%作為紅利獎給乙方。這句話怎麼理解。

產量是個通用性很強的詞,一般是指人或機器在一定時間內生產出來的產品的數量。

產值是以貨幣形式表現的,是指工業企業在一定時期內生產的工業最終產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活動的總價值量。

提問。請上面問題。

年產量超過400萬人民時,應按發貨入庫數的2%作為紅利獎給乙方。

您稍等一下哦。

就是當您公司年產量超過400萬人民時,就需要按發貨入庫數的2%,作為紅利獎給乙方。

入庫數量:是指與訂單直接或者間接關聯的入庫單的數量。

提問。我理解是只超過400萬,不管你銷售那怕是100元,也要2%分紅對嗎。

是的。您說的是年產量超過400萬人民時,就需要按發貨入庫數的2%,作為紅利獎給乙方。

與銷售額沒有聯絡的。

提問。謝謝指教!

不客氣吶。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所幫助哦

產量、產值、產能之間的關係?

3樓:假面

產量:生產數量=產能×負荷率。

產值:生產產品價值=產量×**。

產能:生產能力內=100%負荷下的產量。

產值利潤率容的提高或降低,決定於利潤總額和工業總產值的增長速度。利潤總額的增長速度快於工業總產值的增長速度(利潤總額增長速度與產值增長速度的比值大於1),則產值利潤率必然提高;利潤總額與工業總產值同步增長(兩者的速度比=1),則產值利潤率持平。

利潤總額增長速度慢於產值增長速度(兩者的速度比小於1),則產值利潤率降低,說明增產未增收。由此可見,實現增產增收,就要保持產值利潤率指標的穩定和提高,既要抓生產,更要抓效益。

4樓:匿名使用者

產量:生產數量=產能×負荷率。

產值:銷售收入=產量×單價,產值=銷售收入扣除增值稅及附加後的那一部分,簡單的可以算作。

產值=銷售收入/

產能:生產能力=100%負荷下的產量。

年產值與年銷售額的區別與計算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年產值是工業企業的重要指標,它是指工業企業在一定時期內生產的產品用貨幣表示的價值總量。產值分為不變價產值和現價產值。不變價產值是國家各級統計部門計算發展速度的重要依據,現在用的是2023年的**計算,這樣可以剔除**變動的影響,使計算出來的指標更具有可比性。

而現價產值是按照現行**計算的,它是企業計算生產利潤和銷售利潤的基礎。

年產值計算公式。

年產值的測算公式:

1,前三年平均年產值=

2,年產值=+(產量×市場**)

產量以當地**年終統計為準,市場指導價以當地**物價部門公布的為準。

考慮因素:地類、產值、土地區位、人均耕地數量、土地供需關係、當地經濟發展水平和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等因素。

這是我在網上查的資料,說實在的我看了也沒弄明白到底該怎麼計算,怎麼去填。只能是把資料給你,你做參考。

銷售額就是開發票的金額了,這個比較好說。

6樓:小火柴工作室

兩個最大的區別就是,年產值是按生產數量計算的;銷售額是按銷售數量計算的。往往生產數量大於銷售數量,以保證一定的庫存,防止市場斷貨或退貨**。

產值有不變價和現行價兩種,不知你指哪個?

年產值(不變價)= 每個產品不變價*全年產量)年產值(現行價)= 每個產品售價*全年產量)銷售額=售價*銷售數量。

例如,a產品售價50,產量80,銷售了60;b產品售價100,產量200,銷售了200;c產品售價20,產量800,銷售了700

年產值(現行價)=50*80+100*200+20*800=40000

銷售額=50*60+100*200+20*700=37000

生產總值和總產值的區別?

7樓:kiss丶諾念

地區生產總值是乙個增加值的概念,即以最終產品為準,所以要扣除中間產品的產值,而工業總產值是以貨幣表現的工業企業在報告期內生產的工業產品總量,也就是說只要是工業企業生產的工業品都要計入工業總產值,這中間包括未扣除中間品價值的最終產品,而這些中間產品本身也作為工業產品計入工業總產量的,因此,工業總產值要大於國內生產總值。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8樓:肉肉的渣渣豬

總產值與總收入的區別如下:

1、定義不同。

總產值是生產單位、生產部門、地區或整個國民經濟在一定時期內所生產的全部產品的價值。綜合反映一定範圍內的生產總規模的指標。它包括產品生產過程中形成的全部價值,即轉移到產品中去的物質資料消耗的價值和新創造的價值。

而總收入指的是主營業務收入和營業收入還有其他業務收入的和。會計學中,銷售總額等於按銷售**計算的初始銷售收入或流入資產的價值。一般是主營業務收入。

2、包括的範圍不同。

總產值:一般指工業企業,生產的全部數量金額,包括未銷售、尚未形成收入的庫存;

而總收入為主營業務收入、和營業收入、還有其他業務收入的總和,有的流通企業總收入核算的是差價收入、即毛利。

3、計算方法不同。

統計總收入一般納稅人企業需要提供編制的報表有: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申報表、增值稅銷售表(一)、增值稅進項表(二)、城建稅申報 表、教育附加申報表、地方教育附加申報表、企業所得稅申報表、印花稅申報表、

統計產品產量月報表、財務狀況月報表、出口貨物明細表、出口貨物彙總表、出口 貨物附表等。

而計算總產值需要根據憑證科目彙總表的數字進行填寫資產負債表,資產負債表的左方屬於資產類,分年初數和 期末數兩欄,年初數不變(本年的年初數就是 上年的年末數),期末數:用上月期末數+本月科目彙總表的借方數-科目彙總表的貸方數,計算出填到相應的科目欄,註明:貨幣資金包括:

現金、銀行存款。存 貨包括:原材料、庫存商品、低質易耗品。

資產負債表的右方屬於負債和所有權益,分為年初數和期末數兩欄,年初數與左欄相同,期末數:用上月期末數+本月科目彙總表的貸方-本月 科目彙總表的借方,計算出填到相應的科目欄,註明:所有者權益=實收資本+資本公積+未分配利潤。

4、核算基礎單位不同。

核算基礎不同,收入是以產業活動單位為基本核算單位,而總產值是以獨立核算單位作為基本核算單位。

生產總值與工業總產值的區別?

9樓:花兒的味道

區別如下:

1.性質不同。

生產總值包括國內生產總值和國民生產總值。工業總產值回是以貨幣形式答表現的工業企業在一定時期內生產的已**或可供**工業產品總量。

2.計算不同。

生產總值 = 私人消費 + 投資 + **消費支出 +(出口 - 進口),工業總產值=當月產品產量×產品銷售單價。

3.範圍不同。

生產總值包括國內生產總值,國民生產總值。工業總產值包括現價工業和不變價工業總產值。

10樓:戰幹過秀艾

地區生產總值bai是乙個增加值的概念,即du以最終產品為zhi準,所以。

dao要扣除中間產品的產值,而。

內工業總產值是以。

容貨幣表現的工業企業在報告期內生產的工業產品總量,也就是說只要是工業企業生產的工業品都要計入工業總產值,這中間包括未扣除中間品價值的最終產品,而這些中間產品本身也作為工業產品計入工業總產量的,因此,工業總產值要大於國內生產總值。

11樓:夏道萌

學生的學習成果是通過考試用分數來表示的,那麼整個社會的生產成果是用什麼來衡量的呢?總產值和增加值就是人們用來衡量社會生產活動總成果的兩個重要總量指標。

以工業生產為例,可以說明總產值與增加值兩者之間的區別和聯絡。工業總產值是指工業企業在一定時期內以貨幣表現的工業企業生產的產品總量,也就是全部工業產品價值的總和。它既包括在生產過程中物質消耗轉移的價值,也包括新創造的價值。

具體地說包括了:(1) 成品價值,即在本企業內不再加工、經檢驗包裝入庫的產品價值。(2) 按加工費計算的已完成的工業性作業價值,包括在作業過程中所耗用的材料和零件的價值,但不包括被修理加工產品的價值。

(3) 自製半成品、在製品期未期初差額價值。工業總產值採用「工廠法」計算,即按企業工業生產活動的最終成果計算,但不允許把企業內部各車間的生產成果相加重複計算。

工業增加值是指工業企業在一定時期內工業生產活動創造的價值,是國內生產總值的組成部分。工業增加值就是工業總產值中扣除原材料、燃料、動力消耗和各項勞務消耗以後的價值。

由此可見,總產值和增加值這兩個指標既相聯絡又有區別,總產值包括了轉移價值的多次重複計算,因此其數值最大,但它不能確切地反映生產發展狀況;增加值是生產活動所增加的價值,其數值最小,可以比較確切地反映生產的規模和速度。隨著現行統計制度方法逐步向國際接軌,總產值指標將逐步被增加值指標所代替。

希望採納。

總產值與總收入的區別是什麼?

12樓:一若思愁

回答營業總收入=營業收入+利息收入+已賺保費+手續費及佣金收入等。親,您好!營業收入就是主營業務收入,是公司日常的經營活動產生的收入,也即經常性收入。營業總收入包括營業收入。

經營所得是公司從毛利中減去經營費用。

所以兩者是有區別的。

產能和產量有什麼不一樣

13樓:鴨梨教主

產能(capacity)指生產能力,也就是是指在計畫期內,企業參與生產的全部固定資產,在既定的組織技術條件下,所能生產的產品數量,或者能夠處理的原材料數量。

產量一般指實際生產的數量。通常用一段時間生產產品的數量來衡量。

區別:乙個指生產能力,是理論值;乙個指生產數量,是實際值。

產能是產量的前提,但產能不代表發生產量。

一般情況下,兩者存在以下關係:

產量=產能×負荷率。

14樓:心動

區別:產能指生產能力,產量指生產數量。

產能:生產的能力。通常用單位時間內生產產品的數量來衡量。產能是在全部資源利用時最大的產量,即100%資源利用率下的最大生產能力。

產量:生產的數量。通常用一段時間生產產品的數量來衡量。產量是指一系列的生產過程損耗後的的實際生產數量。

產能(capacity)指生產能力,也就是是指在計畫期內,企業參與生產的全部固定資產,在既定的組織技術條件下,所能生產的產品數量,或者能夠處理的原材料數量產量是個通用性很強的詞,一般是指人或機器在一定時間內生產出來的產品的數量。

產量一般是指人或機器在單位時間內生產出來的產品的數量,它是用來衡量企業生產效率的指標。企業的生產效率包括兩個方面:即有效益的生產效率和無效益的生產效率,有效益的生產效率體現的是生產的質量,無效益的生產效率體現的是生產的浪費。

拓展資料:產量與質量相輔相成,兩者一方面相互促進,共同提高,另一方面,又相互制約,互相牽制,兩者相互依存,不可分割。

提公升質量可以提高有效的生產效率,在這種狀況下,產量是質量的結果,即高質量導致高產量,產量與質量之間相互促進,共同提高。

產量與質量是乙個相互矛盾,又互相促進的共同體。單獨的離開產量談質量,或者拋卻質量談產量都是不可能的。

什麼是產能?產能與產量的區別是什麼

1 產能是 指生產能力,產量指生產數量。2 產能是理論值,產量是實際值。3 產能是產量的前提,但產能不代表發生產量。4 一般情況下,兩者存在以下關係 產量 產能 負荷率。產能是指在計畫期內,企業參與生產的全部固定資產,在既定的組織技術條件下,所能生產的產品數量,或者能夠處理的原材料數量。生產能力是反...

邊際收益和邊際收入的區別,邊際產量邊際收入和邊際產量收入三者之間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

邊際bai 收益就是邊際收入,一般說 du邊際zhi收益,不說邊際收入。邊際收益dao marginal revenue 是指增回加一單位產答品的銷售所增加的收益,即最後一單位產品的售出所取得的收益。它可以是正值或負值。邊際收益是廠商分析中的重要概念。利潤最大化的乙個必要條件是邊際利潤等於邊際成本。...

美國網路遊戲公司的排名和產值,美國網路遊戲公司的排名和產值

1 微軟遊戲工作室 microsoft game studios,簡稱mgs 原名microsoft game division,於2002年起使用現時的商標與名字,是微軟的全資子公司,為基於windows的個人電腦與xbox及xbox 360遊戲機開發與發行遊戲。mgs為數個微軟所有的第一方開發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