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一天的膳食標準,中國人營養攝取標準

2023-01-06 00:05:02 字數 2848 閱讀 364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每天需要七類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水、膳食纖維。

七類營養素存在於以下五大類食物。

國家衛生部釋出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07)》,推出「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將五大類食物合理搭配,構成符合中國居民營養需要的平衡膳食模式。

平衡膳食寶塔(適合於6歲以上的正常人群,每人每天的攝入量):

第5層(塔尖)油25-30克、鹽6克;

第4層 奶類及奶製品300克、大豆類及堅果30-50克;

第3層 畜禽肉類50-75克、魚蝦類50-100克、蛋類25-50克;

第2層 蔬菜類300—500克,水果類200—400克;

第1層(塔基)穀類薯類及雜豆250—400克,水1200克。

以上資料來自國家衛生部釋出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07 》。

2樓:小高營養

中國居民膳食寶塔,明確定位了中國人一天的各類食物的膳食攝入量。你可以自己找下資料。

我本來可以給你詳細解答的,但是由於你沒給一塊大洋,再者是我29號要營養師考試,沒有多餘的時間。

——小高營養。

終於找到。

中國人健康飲食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紀錄片怕1區域經理糊塗收拖拉機01考慮。

中國人的正常飲食結構下,一天平均攝入多少大卡的熱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攝入卡路里的多少沒有統一的標準,要根據每個人的體重和活動量來計算。人體所需的熱量因人而異,影響其的因素主要是勞動強度、年齡大小、氣候變化、體形、體重和健康狀況。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出版的《熱量和蛋白質攝取量》一書,乙個健康的成年女性每天需要攝取1800~1900卡路里的熱量,男性則需要1980~2340卡路里的熱量。其中,蛋白質攝取量應為人體每日所需熱量的10%~15%;碳水化合物攝取量應不少於人體每日所需熱量的 55%;脂肪的攝取量應不超過每日所需熱量的30%。此外,每天攝取的鹽不應超過6克,膳食纖維每天的攝取量應不少於16克。

中國人每天需要補充的膳食房膳食纖維量是多少,聽說吃多了也不好??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每人每天飲奶多少克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每人每天飲奶300克。2023年,《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就明確提出「300克牛奶計畫」,即建議我國居民每人每天攝入相當於鮮奶300克的奶及奶製品。

奶類主要提供蛋白質、鈣和維生素b1、b2等,是膳食中鈣、優質蛋白質的良好**。牛奶中蛋白質含量平均為3%,乳類的蛋白質屬於優質蛋白,其必需氨基酸比例符合人體需要,因此在機體中的生物利用率很高。

喝牛奶的好處。

1、牛奶能有效助眠,適合高壓力人群。考生、加班人群等可在睡前飲1杯。

2、胃不好的人群也可把牛奶作為用餐時的輔助,與粥類同煮,既健康又營養。

3、脫脂奶適合老年、血脂異常、血壓偏高的人群;高鈣奶適合中等及嚴重缺鈣的人、少兒、老年人及易怒、失眠、工作壓力大的人士。

以上內容參考 消費者質量報——衛健委提倡每人每天飲用300克牛奶。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正確喝牛奶。

6樓:落日夕陽老師

堅持喝奶能補充鈣質,每人每天合理飲奶量應該是300毫公升,相當於酸奶300克。

事實上,早在2023年的時候,《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就已經首次提出每日300毫公升飲奶建議,倡導居民飲用牛奶。但是現在已經過去了30多年的時間,我國人均每天飲奶量從2023年的不到10毫公升上公升到目前的40多毫公升(城鎮人均水平),但這一數值仍遠低於中國營養學界推薦的300毫公升的標準。我們知道,乳製品富含蛋白質、鈣、維生素a、鋅、鉀等元素,科學飲奶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抵抗疾病。

實際上,在2023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國家衛健委釋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營養膳食指導》,再次提議保證每天300毫公升的奶及奶製品的攝入。雖然我國是世界牛奶產量大國,但由於傳統飲食習慣和對於乳製品的認知不足,我國的人均飲奶量並不高。據《2019中國奶商指數報告》顯示,只有19.

5%的人群每日乳製品攝入量達到300毫公升,八成國人都未達到標準。

到目前為止,日本、中國香港、中國台灣的飲食習慣和國民較為相近,但我國人均飲奶量是最低的,日本的人均飲奶量是國人的2倍。事實上,我國第一次倡導全民主動飲奶是在上世紀80年代,其實這還比美國、日本和印度要晚一些。為了改善全民營養狀況,提出每日飲奶300毫公升的標準,鼓勵國民飲奶。

不過,儘管絕大多數國人沒有固定飲奶習慣,但由於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乳製品不斷創新、飲食的變化以及健康意識的提高,國民的飲奶量開始慢慢增長。乳製品的消費不斷提公升,我國牛奶產量也從2023年到2023年增加了三倍。

總而言之,對於中國人而言,每人每天合理飲奶量應該是300毫公升,相當於酸奶300克。

7樓:dj林林

每人每天合理的這個喝奶。量大概在1000毫公升左右,只有你每天攝入正常的量才能夠保證你身體的代謝,促進身體的蛋白質的吸收,對健康很有好處,也能夠補鈣。

8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如果喝牛奶,每天應喝300~350毫公升為宜。如果喝酸奶,應該保持在250毫公升左右,不要喝太多,以免糖分超標,長期喝下來會讓身體發胖。

9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是最主要的鈣源,一般正常情況下早上一杯晚上一杯就可以了,大概400-500毫克。

10樓:你真的很好嗎

堅持喝奶能補充鈣質,我覺得每人每天合理飲奶量是300克左右,也不要太多。

中國居民平均每日肉類攝入量為多少比較好?

中國人的飲食特點

中國人的鼻子是不是都這樣,中國人的標準鼻子是什麼樣的?

為毛我的鼻子我就平的 我真的很想自己鼻子突出來一塊啊啊啊啊!鼻子的樣子是跟氣候相關的,當然也有一點遺傳因素。所以公安機關可以根據鼻子判定是哪一方人。當然啦,除非你是 中國人的標準鼻子是什麼樣的?鼻樑不算太高,鼻子小扁。可以看秦始皇的兵馬俑。當然中國的民族變動比較大,不能能一概而論。馬加爵 劉德華 金...

中國人學英語,中國人學英語

沒辦法,主要原因是目前英語語言國際化的程度最高 當然不是按人口總數 算 另外,我們要辨證地看,現在漢語言不也是越來越普及了嗎?全球的孔子學 府,現每年都在大量增加。我們應對自己國家的語言要有信心。還有就是,我 們也應換個角度來思考問題,其它很多國家不也是把英語作為第二語言嗎?當今 全球化的程度越來越...

中國人在中間所以叫中國人

支那 來自 china 的音譯。日本人在甲午戰爭以前稱中國為 中國 或 清國 前一名稱雖然比較少用 因為日本國內本州中心地帶也稱中國 但顯得更加尊重。日本在甲午戰爭以後開始較多地用 支那 來稱呼中國,這在當時的是含有貶義的,就像英語中的 chinaman 不過 支那 這一名稱本來是沒有貶義的,它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