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戶口跟誰重要嗎

2023-01-05 23:15:09 字數 846 閱讀 1667

1樓:清湯芥麥面

孩子戶口跟誰是否重要是根據具體情況決定。

如果戶口不是同乙個村的,會影響孩子在九年義務教育階段的就讀學校。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如果戶口不是同乙個地級市或省份的,會影響孩子高考志願的填報和大學的錄取情況。

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婚姻狀況等。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戶籍地是指經公安機關登記的,載明於居民戶口本和身份證的戶口所在地。根據我國戶口登記條例和現行的戶籍管理制度,新生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即應由戶主、親屬、撫養人等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戶籍地可以因自然人戶口遷移進行相應變更。

戶口遷移的常見情形包括:戶口由外省市遷入、戶口遷出、戶口區域內遷移等。

戶口遷移證是公民的戶口所在地變動時,由原戶口所在地遷往新落戶位址的憑證。由戶口遷出地的公安機關(高校由校公安派出所)開具。持證人到達遷入地後,須在有效期內將戶口遷移證交給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入戶。

公民的戶口登記專案中公民職業、服務處所、文化程度、公民婚姻狀況登記事項發生變化或出現差錯以後可以到當地公安機關申請進行變更更正登記。辦理戶口登記事項變更一般需要出示相關證明材料,並經過公安機關的審核。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中考對孩子很重要嗎

太難得了,這是孩子的成長過程,當然得陪孩子玩耍了。不重要,但是他將來就讀的高中的氛圍,環境,同學素質,師資力量還是對孩子有一內定作用的。單純的這個容中考過程不重要的。高考才是關鍵所在。本人師範院校畢業,感覺讓孩子對學習提起興趣才是關鍵所在。初中的成績真的沒什麼的。高一和高二才是關鍵所在。每一次考試都...

初吻給誰重要嗎,初吻重要嗎

不重要,再說了誰知道誰的是不是初吻。想這些問題不庸人自擾嗎!給誰不重要,感覺最重要 不重要 重要的是遇到乙個不在乎你的過去的人 太重要了,一輩子就乙個 初吻重要嗎?你在進行你這個第一次的時候沒有遺憾 這就好了 至於你最後是否會後悔 那是之後的事情 只要心態放正,自己快樂 就好了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過去...

學習重要嗎?學習很重要嗎

作為學生來說,學習應該是首要工作 還有,學習 的範圍就大了 什麼東西不是學習得來的?話說咱也是學生呢 樓主有什麼不好想的就說說 人生就像蓋大樓,學習就像地基,沒有地基的樓隨時都有可能崩塌。非常重要,不讀書你會後悔的,看你什麼時候後悔你就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了,不過那時應該也晚了。學習決定乙個人的人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