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五花肉怎麼不油膩,如何做一款不油膩的脆皮五花肉

2023-01-05 12:50:05 字數 2536 閱讀 1564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脆皮五花肉的醃製方法和配料。

1、麻辣鮮香味。

調料:鹽700克,味精250克、孜然粉250克、雞精300克、王守義十三香20克、花椒粉250克、特辣辣椒麵500克、熟白芝麻70克。

2、五香味。

調料:鹽700克,味精250克、孜然粉250克,雞精300克、十三香20克、花椒粉250克、二荊條辣椒麵500克、熟白芝70克。

製作方法:將以上調料混合拌勻,塗抹在五花肉上,切記肉要每個部位都塗抹均勻、最後滴入調料油拌勻,(確保每條肉都被調料浸透)靜止醃製6到8小時左右即可!夏季放冰箱冷藏醃製。

二、脆皮五花肉調料油的配方。

香料:白芷10克、香葉5克、八角5克、桂皮5克、丁香1克。

輔料:蔥、姜各50克。

做法:取鍋放入500克色拉油燒熱加入以上香料和輔料炸出香味撈出料渣,自然涼透備用。

三、脆皮五花肉脆皮水製作比例。

調料:清水100克、食用小蘇打7克、正味牌脆皮素7克、鹽5克(最後放入)。

四、脆皮五花肉風乾。

把醃製好的五花肉用鐵鉤掛起來,用刀把肉皮上的醃料粉和毛刮淨,用油刷刷上脆皮水後用電風扇對著皮吹一夜,吹至肉皮表面乾癟沒有水分即可。

五、脆皮五花肉烤肉。

先將爐火公升起,待烤爐溫度到100攝氏度的時候,即可把肉掛入爐中,將肉麵全部面對火芯,待爐溫達到160攝氏度時候將上風門全部關閉,烤製20分鐘(注意溫度不要超過200度),正常就保持在180-190攝氏度左右。

注:如果火力太大可將烤爐大蓋掀起5-10秒鐘降溫,然後繼續烤製。

六、脆皮五花肉烤皮。

肉麵烤製20分鐘後,開啟爐蓋將肉麵快速翻轉至肉皮面對準火芯,控制在5分鐘內全部翻轉過來開始烤製,風口全開,等溫度上公升到180攝氏度時,將風口關閉留2至3指縫隙,注意爐內溫度不能超過210攝氏度,如果溫度過高揭開爐蓋。

注意事項:如果此時看到爐內炭火有點乏力,就要在烤肉皮前10分鐘加好碳,烤製過程中要轉烤爐蓋子,讓火苗跟著風口走。

七、脆皮五花肉爆皮。

烤製20分鐘後就把風口全部開啟,溫度控制在不能超過250至260度,烤製大概10分鐘後(根據肉皮爆皮狀態而定)待肉皮全部爆開即可出爐。

注意事項:若有個別肉皮未爆開,可繼續放入爐內烤皮2至3分鐘即可。

2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五花肉500克 輔料 鹽適量 料酒適量 小蘇打1克脆皮燒肉的做法步驟。

1. 五花肉洗淨,放入沸水中汆水,撈出後馬上放入涼水中浸泡半小時。

2. 從涼水中撈出,瀝乾水,然後用刀劃開,間隔約4釐公尺,千萬不要切斷哦。

3. 皮向上,用叉子在皮上戳洞,洞眼密度要大,分布均勻。

4. 皮向下,塗上適量鹽、料酒後,放入冰箱醃製乙個晚上。

5. 取出醃好的五花肉,皮向上,用錫紙包住豬肉部分,露出皮。

6. 然後在皮上塗曬適量鹽、再均勻地抹上小蘇打。

7. 烤箱預熱,放入五花肉上下管250度先烤30分鐘,然後移上一層,只開上管烤20分鐘,取出,在表皮上刷上一層油,再放入烤10分鐘,取出放涼後切塊即可。

如何做一款不油膩的脆皮五花肉

很多人都喜歡吃的脆皮五花肉,要怎樣做才能夠肥而不膩?

3樓:百解怪

首先先要將買來的五花肉進行焯水,然後將它進行醃製,醃製完了之後將五花肉直接放入油鍋中炸,而且是要高溫的時候放入油鍋炸至表面起皮。

4樓:小鍇學姐

這種脆皮五花肉醃製的時候一定要時間長久才能夠更加入味,在烤五花肉的時候上面撒一層粗鹽,能夠使五花肉肥而不膩。

5樓:小

就是要和辣椒一起爆炒,這時候口感才是不錯的,那就是比較好吃的。香香脆脆的感覺,咬著特別的有嚼勁。

五花肉怎樣做不油膩又好吃

6樓:司空靖

五花肉怎樣做不油膩又好吃?先把五花肉用水煮熟後,待涼了切片放入盤中擺好,再用碗放入適量薑蒜末鹽花椒麵,胡椒麵,醬油,醋,味精,雞精適量調勻後淋在五花肉上,撒上蔥花即可食用,這樣吃起來不油膩又好吃。

如何使脆皮燒肉做到肥而不膩

7樓:滿天紅廣式燒臘培訓

正宗好吃的脆皮燒肉要做到肥而不膩,皮質酥脆、肉嫩爽口、鹹香回味的效果。為防止脆皮燒肉肥膩過度,對燒肉選材和做法有嚴格的要求:

1,、選材以肥瘦相間,皮質適中的腩肉為主。

如果只管「皮」厚,誤導外行的話,你儘管選用皮質厚實的大肥豬。肉,肥多瘦少也不宜,肥瘦相間吃起來才不會太單調!

2、採用生燒法。

生燒法雖然更考驗師傅的技術,但燒肉的原始肉味保留得很好,不至於因為煮熟浸泡過而令肉味流失。

3、嚴格把控火力到位。

不同烤爐,不同炭量,燒製方法需要靈活掌握。火力控制到位,爆點均勻,且不能燒黑是燒製的基本要求。

避免燒肉肥膩過度,採用選材標準的五花腩肉來做,是保證燒肉吃起來肥而不膩的根本,也適合一般市場燒臘檔口售賣或者燒臘餐廳供客人點餐。

幹白菜燉五花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白菜五花肉亂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凍豆腐1小塊 五花肉一塊 幹白菜適量 土豆乙個 八角乙個 蔥薑蒜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白糖少量 鹽適量 幹白菜燉五花肉的做法步驟 1.把幹白菜用溫水浸泡 2.泡好的幹白菜用水燙軟 我的比較多,燙好還可以蘸醬吃,一半就夠 後切小段 3.五花肉切片,鍋放油,下薑蔥八角,再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後放...

烤箱版烤芋頭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烤箱烤五花肉怎麼做?如何做的更好吃?

食材明細 芋頭母半個 什麼都沒有適量 沒有適量 其它口味 烤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電烤箱烤芋頭母的做法步驟 1其實很簡單,第一步 小削皮洗淨,然後切成大拇指厚的塊 第二部,平攤在電烤箱的烤網架上,用上下火200度,不用翻轉,烤一個小廝,第三部拿出來就是成品了。因為第一次做,所以總結了下,如果用電...

五花肉在連油是時候怎麼做才不賤油

肉洗乾淨切完後瀝乾水分,不能有一點點水,鍋要燒熱,試試這個方法 小火,為啥用五花煉油?不是豬板油嗎?蓋鍋蓋,少放點鹽也能好點 紅燒排骨 材料 排骨 胡蘿蔔 可根據個人口味改成土豆等 香菇 大蔥 姜 八角 陳皮。做法 1.把水燒開,把排骨放進沸水煮1分鐘,倒掉血水 2.鍋中放入少量油,燒至冒煙,放入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