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表達愛情的詩句,借月亮表達愛情的詩句

2023-01-04 23:45:02 字數 3733 閱讀 5380

1樓:靜待花開

月亮表達愛情的詩句如下:

1、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擬同生死。——張籍《節婦吟·寄東平李司空師道》

2、中庭月色正清明,無數楊花過無影。——張先《木蘭花·乙卯吳興寒食》

3、玉顆珊珊下月輪,殿前拾得露華新。至今不會天中事,應是嫦娥擲與人。——皮日休《天竺寺八月十五日夜桂子》

4、日色已盡花含菸,月明欲素愁不眠。歷察——李白《長相思三困廳首·其二》

5、明月照積雪,朔風勁且哀。——謝靈運《歲暮》

6、千門開鎖萬燈明,正月中旬動地京。——張祜《正月十五夜燈》

7、風波不信菱枝弱,月露誰教桂葉香。——李商隱《無題·重幃深下莫愁堂》

8、一枕新愁,殘夜花香月滿樓。——項鴻祚《減字木蘭花·春夜聞隔牆歌吹聲》

9、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張若虛《春江花月夜》

10、暮從碧山下,山月隨人歸。——李白《下肢尺茄終南山過斛斯山人宿置酒》

11、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王維《竹里館》

12、暗塵隨馬去,明月逐人來。——蘇味道《正月十五夜》

借月亮表達愛情的詩句

關於月亮的愛情詩句有哪些?

2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借月亮思念愛人的句子如下:

1、月光所至,皆是思念。

2、月亮,月亮代表我的心。

3、月明星稀,我甚是想你。

4、月明的夜晚,我想你了。

5、好想和你一起,看月亮!

6、今晚月色真美,適合刺猹。

7、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

8、我想和你一起,偷吃月亮。

9、今晚月色真美,蟬鳴也難得。

10、今晚月色真美,風兒也溫柔。

11、思念在朗月下,思念在黃昏裡,思念在秋雨中美麗的景致,更易開啟人們思念的情懷美麗的景致,也更襯托出思念那有些蒼涼的美。

12、想你的時候會看看月亮,你說過月亮可以代你陪著我。

13、月輝遍灑,把思念傾瀉大地,今夜思念入夢,月亮為相思療傷,我願意體會月圓人也圓的幸福甜蜜。

14、想你的那一夜,我越過了圍牆,剛有下過雨,有潮濕的水汽和厚重的雲,我沒能看見你,你也沒能看見月亮。

15、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16、想摘下星星給你,想摘下月亮給你,你想要我都給你。

17、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18、是不是你和月亮有某種約定,夜越深月亮越光我好想越想你。

19、曉看天色暮看雲,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20、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關於月亮的詩句愛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唐詩中以月亮描寫愛情的詩歌有以下些。

1、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溼桂花。今夜月明入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十五夜望月 》王 建。

2、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嫦娥》 李商隱。

3、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望月懷遠》張九齡。

4、初聞徵雁已無蟬,百尺樓高水接天。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裡鬥嬋娟。《霜月 》李商隱。

5、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驚鵲棲未定,飛螢捲簾入。庭槐寒影疏,鄰杵夜聲急。佳期曠何許!望望空佇立。《秋宵月下有懷 》孟浩然。

6、水紋珍簟思悠悠,千里佳期一夕休。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寫情》李益。

7、獨上江樓思緲然,月光如水水如天。同來望月人何處?風景依稀似去年。《江樓感舊》趙暇。

8、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霜無聲溼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十五夜望月》王建。

9、蕭娘臉薄難勝淚,桃葉眉長易覺愁。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是揚州。《憶揚州》徐凝。

10、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望月懷遠》張九齡。

4樓:錦玥小朋友

1、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2、天長地久有時盡,次恨綿綿無絕期。

3、死生契約,與子成悅。

4、山無稜,江水為竭,東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決。

5、若有情,天涯也咫尺, 若無情,咫尺也天涯。

6、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7、恨到歸時方始休,月明人倚樓。

8、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

9、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10、乙個是閬苑仙葩,乙個是美玉無瑕。

11、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12、山無稜,江水為竭,東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決13、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14、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15、請君翻來反覆看,橫也是「思」豎也「絲」。

16、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17、相思似海深,舊事如天遠。

18、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5樓:生活小百科晨雨梧桐

1、新月如佳人,出海初弄色。——蘇軾。

2、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劉方平《月夜》

3、醉月頻中聖,迷花不事君。——李白。

4、涼月如眉掛柳灣。越中山色鏡中看。——戴叔倫《蘭溪棹歌》

5、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辛棄疾6、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杜甫《月夜憶舍弟》

7、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陶淵明。

8、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李白。

9、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李白。

10、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

關於月亮的詩句 月亮的浪漫愛情詩句有哪些。

月亮的浪漫愛情詩句有哪些。

11、初月如弓未上弦,分明掛在碧霄邊。——繆氏子《賦新月》

12、梅花雪,梨花月,總相思。自是春來不覺去偏知。——張惠言13、廣澤生明月,蒼山夾亂流。——馬戴。

14、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杜甫。

15、松風吹解帶,山月照彈琴。——王維。

16、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王維《鳥鳴澗》

月亮抒發愛情的唯美詩句

用明月形容愛情的古詩

有關於月亮愛情的詩句

關於月光的愛情詩句

借月亮表達懷才不遇的詩句有哪些呀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歐陽修 生查子 元夕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張繼 楓橋夜泊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晏幾道 臨江仙 夢後樓台高鎖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王昌齡 出塞二首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王維 山居秋暝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岳飛 滿江紅 寫懷 二十四橋明...

關於月亮的詩句並讀出作者借月表達了怎樣的心情

關於月亮的詩句比較有名的就是蘇軾 水調歌頭 丙辰中秋 中的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這句詩的意思是明月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呢?我拿著酒杯遙問蒼天。這首詞是中秋望月懷人之作,表達了對胞弟蘇轍的無限思念。這兩句充分顯露出作者率真的性情,也隱藏著內心對人生的痛惜和傷悲。詩人感嘆人生無常,美好的景致總是不能夠...

月亮可以表達怎樣的情感,月亮所表達的感情

本詩以作者參觀瀏覽的順序,篇幅短小,但文字清新自然,描繪了一幅江南水鄉的風景畫,表達了作者對水鄉的喜愛與留戀之情。水鄉行 沙白 水鄉的路,水雲鋪。進莊出莊,一把櫓。漁網作門簾,掛滿樹。走近才見,幾戶人家住。榴火自紅,柳線舞。家家門前,鎖一副。要找人,稻海深處。一步步,踏停蛙鼓。蛙聲住,水上起暮霧。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