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醫保已經扣款為什麼上網查詢還是上個月

2023-01-04 21:40:03 字數 4018 閱讀 3306

1樓:1949的忘憂草

可能是公司還未把醫保費交給社保,或者社保還未把醫保費劃到醫保中心,或者醫保中心收到醫保費後還未在網上公布,都有可能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在第乙個月交了社保後,不是馬上就能在社保網上查詢到自己資訊的。一、公司繳納社保一般要過2個月才能看到,因為社保會有個入賬時間(在繳費後),之後才能在網上反映出來。但是可以在網上看到你的繳費狀態。

二、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一種保險,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建立社會保險**,目的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享受保險待遇。我國《勞動法》《社會保險法》都明文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明顯具有國家強制性的特點,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和理由拒絕承擔該項法定義務。

3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是國家規定公司必須繳納的,單位沒有責任不做,你可以先跟單位協商,無果後找當地勞動仲裁機構或諮詢12333.

社保繳納公司已扣款但上網查詢卻未到賬是怎麼回事

4樓:世外桃源

網上登入的資訊要相對滯後,如果要查到即時的資訊就可以帶身份證到繳費當地的區養老保險中心查詢**的資訊的即時的。

本月申報的企業養老保險已經扣款,為什麼在社保系統上查詢到的是欠費標誌呢

5樓:小魚教育

如果公司已經繳納,那可能是社保查詢系統還沒有更新入賬。大多數單位每月15日前通過地稅繳納當月社會保險費用,社保系統於次月10號左右才可以查詢上月是否已繳,所以可以等到次月10號以後再次查詢社保情況。

《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第十條規定:繳費單位必須按月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報應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數額,經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後,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社會保險費。

繳費單位不按規定申報應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數額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暫按該單位上月繳費數額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確定應繳數額。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地稅局實際有沒有扣到錢,你去銀行拉對賬單。再叫銀行的工作人員幫你查,是否實際已經扣款成功。有時網上系統遇忙會扣款不成功的,或者是你銀行賬上沒有錢。

所以你要跑銀行和地稅局一趟的,光在網上操作是解決不了的。未免發生滯納金,早去早辦啊。

7樓:冰哥哥

都這樣,現在社保由地稅代扣,錢從銀行劃走了是到了地稅,然後從地稅再到社保局,這個間隔大概需要1個月,就是當月的繳費需要下個月才能到賬,社保系統才顯示已繳,這期間不影響社保業務辦理。

社保為什麼公司已經繳納,卻顯示還是欠費狀態呢?

8樓:網友

1、網上查詢的是個人社保資訊,不顯示單位繳費。只要您個人繳費部分已經實繳。即代表單位已經給您繳費。

工傷、生育保險只有單位繳費,個人不繳費。我局實行的是「五險合一」,即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只要您的養老、醫療保險已經實繳分賬,則表示其他險種均已實繳。

2、根據《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令第259號)、《湖北省社會保險費徵繳管理辦法》(湖北省人民**令第230號)的規定,參保單位應及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

我省社會保險費由地稅部門徵收。城區各繳費單位從繳納社會保險費到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的系統自動接收相關資料,大概需要10個工作日。如果你單位是在5月底繳納4-5月的社保費,當月是不能自動到帳的。

所以查詢到社保費繳費紀錄顯示的就是欠費。具體情況可先諮詢單位。

9樓:明星撞臉連連看

你的社保公司給繳納,應該是每月繳納,但是有時也會因為資金問題拖延。

社保當月扣費是本月的還是上個月的?

10樓:華律網

當月繳費當月使用,月初進行繳費。每月1-10日為社保經辦機構審核期,已經受理過的增減業務進行審核結算,並核定當月的徵收資料;每月11日至當月最後乙個工作日為對單位受理申報時間。繳費單位若有人員增減變化,須在當月及時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相關手續(每年年度申報當月不受理人員增減,當月新增單位除外)。

11樓:墨汁諾

社保部門是扣當月的。工作單位發工資時屬於代扣,可以是當月,也可以是上月,單位自己定。

單位一般每月底做人員增加,月初做申報並繳費,月中扣費。

社會保險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

社會保險 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12樓:物虛事允丶

扣的是本月的。如果。

扣的是上個月的話,你試想一下。設。

社保豈不是要為所有第一次。

交社保的人負責咯,因為人家是上個月交了嗎?雖然人家沒有。交。

13樓:可怕的騙術

各地情況不盡相同,建議你諮詢當地的社保部門為準。如果你問的是上海的情況,只要是本月的新增人員,均為次月開始扣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15號之前新增人員,扣費本月。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月扣費中包含新增人員,養老當月扣,醫療晚乙個月扣。

為什麼在網上查詢社保已經交費了,但是個人賬戶仍然沒有到賬,是怎麼回事呢,謝謝 5

16樓:起個名好難

原因有三。

退休後醫療保險金由全市社會統籌發放,導致醫保費用未能及時到卡,上面有賬戶支出金額及餘額;

2.醫保卡個人賬戶的個人資訊不全或有錯誤、報銷的情況,卡中沒錢可能是因為劃撥的資金還沒有到位;

可以攜帶醫保卡和個人身份證到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視窗查詢具體原因,只是記錄了參保人的詳細資訊及繳費,輸入個人身份證號碼和密碼查詢賬戶餘額實時資訊,門診就醫實行門診統籌。

17樓:悅海喜來工程部

你的社保費上繳後,電腦系統已經顯示,但是錢還在社保局,沒給你往上交或轉賬,你的帳戶就不可能有錢。要知道社保費是乙個龐大的數字,拖一天利息就很多,有的社保部門或銀行特意這麼做,去找他有很多理由,系統公升級了,分管人員休班等等很多,無奈,只能等著,早晚會給你打到賬戶上只是時間問題。

18樓:獨行沒趣

社保交了但是查詢的時候顯示的是未到賬的原因是銀行系統和社保繳費系統的接軌問題,一般銀行的回盤時間是3個工作日,再加上社保系統的回盤,可能會造成資訊延遲。

19樓:尼可

可能是網路上沒有連線好,沒有輸入。

2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網上的系統有時候會滯後幾個月的,很正常。

上網查了醫保繳費7個月,已到帳,為什麼我醫保卡卻只有乙個月的錢?謝謝大家。 20

21樓:網友

讓單位到開戶銀行查查你是不是有乙個存摺還沒有領。一般出現在社保卡發到你手中滯後於你參保時間。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一衝的吧,去年的錢到這個月清空了,重新開始了吧?

我工作了半年我上網查了我的保險都給上了但為什麼我醫保卡上沒錢呢 我之前上過半年的保險但是沒半醫保卡

23樓:山人在夢

單位繳費沒有和扣款同步造成的吧,一般是單位在工資裡扣除了醫保費用但是還沒有統一交在醫保卡中。

你問下你們單位負責社保的人,他最清楚有沒有繳費,估計是單位沒及時向社保交費造成的。

24樓:愛我愛炒飯

用人單位為外地戶口的員工參加社保中的醫療保險是大病住院醫療保險,該保險的繳費是由用人單位承擔,參保人不繳費,所以,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無錢。

25樓:匿名使用者

參保人醫療保險卡無錢打入賬戶的原因是:用人單位為外地戶口的員工參加社保中的醫療保險是大病住院醫療保險,該保險的繳費是由用人單位承擔,參保人不繳費,所以,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無錢。

為什麼醫保卡裡有錢刷不出?網上查詢我的醫保卡裡明明是有錢的

網上的資訊有時不是最新的,有時更新的比較慢。只要你的卡是正常狀態,餘額以卡為準,你也可以用 查詢餘額,這個比較準。如果不行就拿身份證去當地醫療保險管理中心查下卡的狀態。可能是刷卡機器的問題 或者是你的卡壞了。建議你到所在的社保中心落實一下。首先你有醫保卡,藥店是醫保指定的購買藥品的藥店,所以藥店收銀...

在機場wifi上網已經連線,為什麼不能上網

手機連線上無線wifi卻無法上網的原因有 1 wifi本身問題,可能wifi未正常連線,導致無法上網。2 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3 可能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4 wifi名字包含中文,導致部分手機無法連線上網。5 手機系統問題,可能系統出現了問題,導致連線上了wifi卻無法上網。建議...

我醫保卡已經下發了為什麼到藥店不能刷

醫保卡下發到手裡,一般是需要個人去銀行啟用卡片的。一般藥店.醫保資質可能存有問題!為什麼我的醫保卡內有錢但在藥店買藥不能刷,上面提示不在規定的醫保範圍之內,無法結算。因為我國對醫保有著基本醫療保險的用藥範圍,以保障職工基本醫療用藥,合理控制藥品費用和基本醫療保險的收支平衡。只有參保人員使用 基本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