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例說明影響注意的條件,簡述影響有意注意的條件

2023-01-04 18:20:05 字數 2855 閱讀 3773

1樓:金碧樂教育

一樓說的完全是書本的內容。要的是心理老師要我們寫的。

簡述影響有意注意的條件

2樓:管罡

有意後注意的形成條件包括:感興趣、熟悉過程的事,不需意志努力;活動有程式,熟練後可轉化為有意後注意。有意後注意是指有目的,但不需要做更大意志努力的注意。

特點:自覺性較好,保持時間較長,消耗精力少,不容易疲勞。

有意後注意同時具備有意注意(又稱隨意注意)和無意注意(又稱不隨意注意)二者的部分特徵。它有自覺的目的,通常與特定的目標、任務相關聯,這與有意注意的目的性特徵相符。它無需意志的努力,這與無意注意的無需意志努力的特徵相符。

3樓:蕪影之城

引起有意注意的條件有:加深對活動目的和任務的理解;合理地組織有關活動,合理的活動有助於集中注意,如通過各種問題促使自己集中注意思考;把智力活動和實際操作結合起來,有助於有意注意的維持;培養間接興趣,間接興趣使人們的活動更加持久;培養堅強的意志和抗干擾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1)加深對目的任務的理解,培養間接興趣。(2)合理地組織活動。a、提出一定的自我要求;b、提出問題;c、把智力活動與實際行動結合起來。(3)用堅強的意志與干擾作鬥爭。

5樓:網友

1對活動做深入的理解。2培養間接興趣。3合理組織活動。

6樓:中學物理競賽專講

我也在找,汗。你知道「合理組織學習的條件」嗎?謝謝!

舉例說明引起無意注意的因素有哪些?

7樓:韓季禰木

搜一下:舉例說明引起無意注意的因素有哪些?

什麼是注意?舉例說明,注意的品質!

舉例說明影響能力發展的因素。

8樓:萌啊

首先是悟性,乙個人如果悟性不好,能力就會受一定影響。其次是個性,個性太強,固執己見,聽不進去別人的建議,也會影響能力的發揮。

9樓:網友

酗酒:足以扼殺一切,懶惰:本可以做好的事被拖延了,過了發展的最好階段,能力怎麼發展。

10樓:託人塔

能力的形成與發展受多種因素的影響,既包括先天素質,也包括後天因素,主要指對先天素質產生影響作用的環境、教育和實踐活動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身的智力,毅力,信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發展肯定要把你的工作或者學習做好,這就關係到能力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在壓力大的時候,頭腦發懵,什麼都想不起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死不活的活著,最是影響。

15樓:內蒙二連人

沒有上進心 不努力。

引起和保持有意注意的主要條件有哪些?

16樓:有點意思si兒

引起和維持有意注意的條件:

1、加深對活動的任務的理解。

因為有意注意是有預定目的的注意,所以對所從事的學習、工作的目的、任務越明確,對其意義理解越深刻,完成任務達到目的的願望越強烈,越能引起和保持有意注意。

2、合理地組織活動,有利於維持有意注意。

如及時地提出問題,進行積極的思維活動有利於集中注意:提出「加強注意」的自我要求,適時的提醒自己「必須注意」,特別是在加強注意的緊要關頭,運用自我提醒、自我命令對組織注意起重要的作用。

3、激發間接興趣。

在有意注意中,注意和興趣的關係往往是間接的。這種間接興趣是指對活動所達到的目的、獲得的結果感興趣。人們就會自覺的把注意維持在該活動上。

間接興趣越穩定,就越能對活動的物件產生有意注意。

4、培養學生抗干擾與分心的注意力。

有意注意的與排除干擾是相聯絡的。人在進行某種活動時,難免不碰到其他誘因或環境的干擾,使注意難以集中。這就需要意志的努力,與干擾作鬥爭。

培養堅強的意志力則有利於克服分心,集中注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不喜歡的東西是不能強迫的。比如看書寫作等,你只是在潛意識裡知道並暗示自己,這對你很重要,但時間長了你就會怠卸,因為那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做不做對你的影響都不大,屬於有則好之,無則無礙。但體育新聞對你來說可能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或者在你心裡那是不可缺少的,它已經變的和你的生活融為一體。

所以,從這兩件事對比來看,興趣才是毅力的最好支援。

舉例說明影響知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舉例說明影響知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18樓:雙魚香港

影響知覺的因素知覺者當我們看到乙個目標並試圖對自己所看到的東西進行解釋時,個體的個人特點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到這種解釋。這些個人特點包括態度、人格、動機、興趣、過去的經驗和預期。目標被觀察的目標本身的特點也影響著我們的知覺。

在群體當中,熱烈的人總比安靜的人更容易引起注意,非常漂亮的人或非常醜陋的人也會有同樣的效果。另外,由於人們並不是孤立地看待目標,因此目標與背景的關係也影響著知覺,我們總是傾向於把空間上比較接近的物體和相互之間比較類似的物體組合在一起進行知覺。圖表14-5顯示了乙個視知覺的例子,從中你可以體會出知覺的這種傾向性。

請注意,每幅圖當觀察角度不同時,你所看到的內容會發生什麼變化?情境我們觀察的物體或事件所存在的背景也十分重要。物體或事件被看 到的時間會影響我們的注意力,地點、光線、熱度以及其他各種各樣的環境因 素也會產生類似影響。

試舉例說明影響知覺的因素,舉例說明影響知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知覺在本質上有如下特點 整體性 選擇性 理解性和恆常性。1 知覺的整體性 知覺物件具有不同的屬性,由不同的部分組成,但是人並不把這物件的不同屬性 不同部分看作孤立的,而是把它作為乙個統一的整體來反映,這就是知覺的整體性。例如我們在看到乙隻鉛球時,就會覺得它硬 冷 圓 光,這是人的多種感覺的共同作用而...

舉例說明亞洲的地形對氣候有何影響

亞洲地形複雜,起伏極大,高原 山地面積廣大,因此,亞洲氣候型別多樣。東南亞靠近赤道,南部形成熱帶雨林氣候 東南亞北部和南亞是濕潤的熱帶季風氣候 東亞東南部是濕潤的溫帶和 帶季風氣候區 中亞地區遠離海洋,形成溫帶沙漠氣候 西亞被副熱帶高壓控制,是熱帶沙漠氣候,小部分為地中海氣候 北亞是溫帶大陸性氣候 ...

舉例說明影響消費者購買行為的因素

影響消費者購買行為的主要因素有消費者自身因素 社會因素 企業和產品因素等。分析影響消費者購買行為的因素,對於企業正確把握消費者行為,有針對性地開展市場營銷活動,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消費者自身因素 消費者購買行為首先受其自身因素的影響,這些因素主要包括 1 是消費者的經濟狀況,即消費者的收入 存款與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