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油格沉香有什麼作用?沉香的黃油和黑油有什麼區別

2023-01-04 17:25:02 字數 2451 閱讀 8759

1樓:網友

黑油格沉香**昂貴,初聞起來香味溫和純正,較為明顯,燒之香氣更為芳甜渾厚,黑油格的藥用價值較高。沉香的藥用價值 ,中醫大夫用沉香組方**病症,沉香對於強化心臟及神經具有療效,知名的良藥「救心」中就含有沉香。沉香能幫助睡眠、養顏美容、消脹氣、排宿便、去油脂,有很好的提陽功效。

沉香主治:嘔吐呃逆,心腹痛,大腸氣滯,腰膝虛冷,胸膈痞塞,氣喘等,其中黑油格的藥用價值最高。

2樓:盤夜

黑油格沉香還具備非常高的藥用價值,不僅僅可以用來製成佛珠、掛件、飾品一類,還能用來泡茶、入藥。無論是從實用價值還是從觀賞價值來說,黑油格沉香都是數一數二的,它的色澤比較深邃,一般為黑褐色,沉水的料比較多,味道也特別好聞,不濃不淡,給人以剛剛好的感覺,十分具有凝聚性。可以去香‎至‎尊感受一下。

3樓:ccc菜辣椒

我們常說的黑油格一般指的是海南黑油格沉香,在海南沉香中黃油格和黑油格都是***的沉香,而且黑油格大多數還是沉水的。黑油格基本色澤為黑褐色, 略有淺黃色相間,斑紋呈不規則片狀或團狀,毛孔為點狀。

黑油格的油線分布均勻、條理清晰,好像用筆一絲絲畫上去的。香味重而不濃,非常有凝聚性,與其深邃的外表相符,若燻燒起來香氣就變得非常醇美,沁人心***被稱之為沉香中的紳士。

在海南俚語裡「格」是指木材的芯部,海南沉香黑油格,取材於海南島五指山地區的沉香老樹頭芯材。初聞起來香味溫和純正,較為明顯,燒之香氣更為芳甜渾厚。

黑油格沉香的藥用價值較高,目前市面上也有以此種沉香製作的沉香佛珠,掛件和大小擺件,不但具有實用、觀賞價值,更重要的是沒有失去原本的藥用價值。試想,可貴的一串奇香在手,關鍵時候隨時可以用來泡水服用,研磨入藥,解救性命,可謂幸乎?

什麼是黑油格和黃油格沉香?有什麼區別?

4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大多數沉香都是黑油格和黃油格這兩種,其中黑油格更多。黑油格的沉香內部油脂是黑色的,如果含油量夠高,那沉香整體的顏色就越黑,所以叫做黑油格。黃油格則不同,油脂顏色為淡黃色,哪怕油脂再多,整體的顏色也是淡黃色,不會和黑油格那樣,油脂越多顏色越黑。

國內在上海有個龍木閣**有各種小葉紫檀、黃花梨、金絲楠、沉香、檀香的佛珠、工藝品及收藏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沉香的黃油和黑油有什麼區別?

5樓:法雁戎

現在市場見得多的應該是黑油格居多,因為相比之下,黑油格比黃油格沉香更加堅硬一點,所以更容易做雕刻材料或車珠材料,但是黃油格沉香相比之下,卻又比黑油格的香味濃重一些,很適合做雕件手串,兩者難分高下!

從薰香的角度來講的話,黃油格和黑油格的香味也有不同的,黑油格濃郁,而黃油格清雅。一般來說黑油格的**比黃油格的要高一些,當然肯定也是有例外的!

6樓:sunny小賈老師

回答您好,沉香分為黑油和黃油,都是很好的,首先是顏色上的不同,黑油沉香,所接油脂顏色較深,偏向於黑色,所以才成稱之為黑油。而黃色沉香,油脂顏色偏淺,所以看起來類似黃色。市面上大多數沉香都是黑油沉香,也反映出黑油沉香才是主流的沉香。

而黃油沉香產量則少一點。

提問。

沉香黃油格還是黑油格哪個好。

黑油沉香和黃油沉香相比,各有特點,很難評判那種沉香更好。黑油沉香的香味更加厚重,醇厚甜涼,相對黃油沉香的香味更加濃郁一些。而黃油沉香比較清新雅緻、甜味更重、誘人芬芳一些。

世紀沉香坊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畢竟每個人的感覺都是不一樣的,自己喜歡,才是最好的。

黑油格、黃油格、水格,沉香之中的「格」究竟是什麼?

7樓:說不出獨

常玩沉香尤其是經常接觸海南沉香的香友們,免不了聽人提起「黑油格」、「黃油格」、「水格」,這些名字聽上去毫不陌生,但是細細思考起來,沉香之中的「格」究竟是指什麼呢?

格,是指木材的樹芯部分,海南黎語中稱之為「格」,簡單來說,黑油格、黃油格、水格三種沉香原本的結香部位都是在樹心,因此也可以將三者統稱為樹心格。樹心格,既有堅致如金,潤澤如玉,清癯如鶴骨,遒勁如龍筋的糖結紫棋楠,也有晶亮通透,膏液內足的白棋楠,還有綠意盈融,流青滴翠的綠奇等等。

對於「格」的諸種說法,古人在典籍中已經有很明確和詳細的記載了。張?q在《崖州志》中對「格」這樣解釋:

「州屬材木,有有心者,有無心者。有心者謂之格木,無心者謂之雜木。俗謂木心為格,木膚為漫。

漫蛀蟲,格不蛀蟲。」丁謂在《天香傳》中也說:「曰烏文格,土人以木之格,其沉香如烏文木之色而澤,更取其堅,是格美之至也。

」丁謂所言的烏文格,指的就是沉香樹樹心所結的香格。

而今我們常見的樹心格不外黑油格、黃油格、水格三種,其中「水格」是指枯死的白木香樹經過雨水的侵蝕和浸泡,油脂經過沉澱而形成的沉香,一般的顏色呈均勻的淡黃色和土黃色,或者是黃褐色,因為其形成過程的特殊性而不可多得。黑油格和黃油格是以顏色而將二者區分開來,黃油格油脂顏色為淡黃色,而黑油格沉香著表現出基本的黑褐色,略有淺黃色相間。

沉香木有什麼特點和功效?

沉香吸菸有什麼作用,沉香菸片有什麼作用?

將沉香片插入雪茄或香菸內,點燃同吸,沉香味能將菸草的辛辣味去掉,並且潤喉,在沉香的作用下還可減少尼古丁吸入。更重要的是家人在你吸菸時,聞到的是沉香的清香味,大太減少了家人二手菸的吸入。沉香吸菸片的加入,使您嚐到了吸菸樂趣,又促進了身體健康,尤其是沉香那淡淡的清香味,使喉嚨非常舒服,更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沉香有什麼用,沉香有什麼作用?

沉香是瑞香科樹木受到傷害時所分泌的樹脂形成的,和琥珀 蜜蠟等有點類似。近幾年沉香製品廣受收藏愛好者的親睞,屢有攀公升。究其原因,除了沉香文化的源遠流長,製作工藝的精良完美,其自身的功效和作用也是不容忽視的,它的的功效和作用有多,比如說可作為藥材 香料 飾品佛教神物等。首先,沉香作為一種藥物,對於人體...

沉香的用處都有哪些?沉香有什麼作用?

1.沉香可以用於香爐燒香,可以驅走室內惡臭,讓室內空氣更加清新宜人。2.沉香可以用於菸灰缸,可以殺菌消毒,有效防止病毒的傳播。3.沉香可以用於家具 衣物收納,可以驅走室內異味,讓空氣更加清新宜人。4.沉香也可以用於抗菌消毒,可以有效抑制細菌的活動,保護家中成員的健康。5.沉香也可以用於調理腸胃,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