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50歲的人應該體檢什麼專案?

2023-01-04 12:25:04 字數 2048 閱讀 8943

1樓:蒼詩荷

血常規是體檢的基本專案之一,對於中年人體檢,有三個基本的體檢專案建議最好不要省略掉,第乙個就是血常規的檢查。體檢的時候最好先做乙個血常規,有很多疾病都可以通過血常規的體檢結果反映出來,比如說患有胃腸道腫瘤的人,做血常規就能看出來。做血常規也不貴,而且還可以了解到血液中的紅細胞、白細胞以及血小板的數目,因此有很多血液疾病也能檢查出來,所以說,在體檢的時候,一定不要忽視掉這個體檢專案。

2樓:小知94965歉翰

心腦血管檢查。血壓測量是非常重要且必須的檢查,高血壓是冠心病的高危誘發因素之一,容易發生腦血管意外(腦出血俗稱中風),後果嚴重,而該病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文獻顯示高血壓是可以有效控制不影響壽命。心電圖可以了解心肌供血情況,和心率失常等,根據心電圖結果或者有相關症狀者可以進一步做心臟彩超,頸動脈彩超等檢查,可以觀察到心血管是否發生了器質性病變。

3樓:明帥完

必須的體檢專案包括:胸部ct,肝膽胰脾雙腎腎上腺甲狀腺彩超,男性另加前列腺檢查。女性另加子宮附件和乳腺檢查。

心電圖檢查。常規的血化驗包括:肝腎功能,電解質血糖,血脂,腫瘤指標。

尿常規。其他體檢專案還包括:血壓測量,眼科,耳鼻喉科等體格檢查。

如果能定期完成上述體檢專案,能有效幫助疾病的早發現,早診斷,早**。

4樓:辰星

一般的體格檢查,包括內科、外科、**、五官科、肝病科的專科檢查;功能檢查,包括心電圖、x光、b超(包括肝、膽、脾、腎和生殖系統)等影像學檢查;生化檢驗,包括血、尿、便三大常規及血糖、血脂、肝腎功能、B肝五項的化驗檢查。此外,還有腫瘤三項(甲胎蛋白、eb病毒、癌胚抗原)檢查,及前列腺癌、宮頸癌、乳腺癌的早期篩查等。

5樓:猴30188蛹覓

如果有錢又有閒,那當然最好是全身檢查。一般人就根據自身情況挑選幾個必查專案,如胃不好,就查胃鏡;經常腹瀉,就查腸鏡;有吸菸的或經常咳嗽的,就做個低劑量螺旋ct;心臟不好,就做個心電圖。還有血尿常規、血脂、空腹血糖、肝功、腎功、甲狀腺功能、腹部彩超這都是必查的。

6樓:小美

血常規、小便常規、大便常規;肝腎功能,血脂。血壓。這是常規專案,一般體檢都會包含在內。

血脂應該至少包含總膽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血壓注意:靜坐休息5分鐘後測量。

7樓:以心

中年人非常容易出現泌尿系統的疾病,比如腎臟疾病,這些疾病到了中晚期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而很多時候往往就是因為被忽視,沒有及時得到**,才使得病情變得不容易控制的。因此,中年人體檢,第二個基礎體檢專案就是做乙個尿常規,這是檢查泌尿系統最基礎的體檢專案,如果體檢報告顯示有異常現象,再進一步針對性檢查,對於泌尿系統的疾病可以起到很好的乙個預防作用。

8樓:知哥68523瘟裙

我覺得應該做肝膽胰腺b超檢查和胸部透視檢查,肝膽胰腺的b超檢查可以對臟器的形態進行客觀檢查,可以提前發現是否出現相關臟器的腫瘤(早期腫瘤或者佔位性病變是無症狀的,而老年又是腫瘤的發病年齡),這是無創傷性檢查,而胸透可以觀察到肺部的佔位性病變包括肺癌,肺結核等疾病,當然這些檢查都有一定的解析度,是作為一種初篩手段,如果懷疑有病變則需要進一步行磁共振或者高解析度ct檢查。

9樓:炒蛋哥

基本的體檢專案還包括大便常規,這個體檢專案可以通過大便的顏色、是否血便等,反應胃腸道的部分疾病,像腸癌的人,在外觀上自己是看不出來有出血的,但是體檢時做大便常規就能夠看出來。當然,這個只是很基本的體檢,如果要進一步排查,還需要針對性地做胃鏡和腸鏡等體檢專案。

10樓:猴01192沼郵

查眼底和骨密度檢查,老年人容易得白內障和骨質疏鬆疾病,而白內障影響視力,會造成生活質量下降,易影響情緒致暴躁等。而骨質疏鬆則易導致骨折,該病可能需要長期固定,甚至住院手術**,所以推薦眼底檢查和骨密度檢查,提前進行相關疾病預防。

11樓:迪

我覺得應該是胃腸鏡檢查,胃腸鏡檢查可以檢查到胃腸道的一些癌前病變比如腸道息肉,barrett食管等,因為該檢查是一種侵入性檢查,可依據具體的症狀(相關消化道症狀)或者前面體檢結果(大便隱血陽性)來進行選擇。

五十歲左右的人去日本體檢檢查什麼專案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嗎

日本是乙個非常嚴謹的國家,因此到日本體檢前,了解一下注意事項很關鍵。體檢最重要的事情應該就是體檢專案的選擇了,乙個合理的體檢專案往往能夠起到一針見血,事半功倍的效果。那麼,我們在體檢專案的選擇時應該注意些什麼?五十歲左右的人群該如何選擇體檢專案呢?如何選擇體檢專案?1.根據年齡來選擇 如果你的年齡是...

體檢小屋專案是什麼,體檢小屋主要體檢的專案有哪些?

你好!體檢小屋主要體檢專案有 身高 體重 bmi 測血壓 脈搏 血氧飽和度 脂肪率 基礎代謝 水分含量 骨鹽 心電 體溫15個專案的檢測 希望能幫助到你。體檢小屋的專案有15項 體檢小屋主要體檢的專案有哪些?體檢小屋也叫健康小屋。健康小屋簡單地說,就是 主導,由公共衛生機構提供給人們的,用於體檢測量...

徵兵主要體檢什麼,徵兵體檢,有哪些體檢專案?

身高體重標準 一 身高 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特勤人員 坦克乘員162 178cm,潛水員168 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 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5 172cm,特種部隊條件兵 含海軍陸戰隊隊員 駐香港澳門部隊條件兵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