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店營業員需要的條件是什麼?

2023-01-04 11:15:02 字數 937 閱讀 9744

1樓:資深達人清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當藥店營業員的條件:1、禮貌準確地顧客對商品位置的提問並引導他到商品前。

2、如顧客購買的商品缺貨時,應請顧客稍候,立即到店內庫取貨,並迅速返回。3、如商場暫時無貨時,首先對顧客表示歉意並向其推薦其他替代商品:如顧客明確只要該商品,則立即上報主管,由主管與採購部聯絡約定送貨時間。

4、顧客付款後應留下顧客的聯絡位址,要求自提的應到服務台辦理送貨手續並註明「自提」,貨到後通知其前來提貨,發貨後在電腦小票上註明「自提」;如要求送貨的請顧客到服務台辦理送貨手續,對已發貨商品在電腦小票上註明「送貨」並簽名。

擴充套件資料:營業員工作職責:1、根據公司制定銷售管理制度、商品及物資管理制度;嚴格做好營業部的營業工作;2、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其工作職責;3、執行公司年季月度商品品銷售計畫;並按時完成計畫銷售;4、營業時做好櫃檯、貨架、商品及地面等環境衛生,達到乾淨、整潔、玻璃明亮;5、檢查櫃檯及庫存商品數量是否充足,不足的須及時填寫「商品進貨申報表」通知店經理**,盡量做到常規商品無斷貨現象;6、商品到貨須認真清點驗收,及時上櫃,同時將將上櫃後餘下之商品進行儲存或貨架上歸類堆放整齊;7、隨時作好為顧客提供服務的準備,發現顧客有需要導購及服務的暗示時,應立即上前友善、真誠地為其提供各種服務;8、觀察銷售環境,注意防止商品被盜;如有可疑情況和突發事件,沉著冷靜,迅速通知主管或經理到場處理;9、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水平,做到對所負責的每種商品的**、產地、規格及特性都瞭如指掌。

希望此對您有幫助。

2樓:智聯校園

服務引導顧客、商品銷售。具體職責:1、快速適應零售環境並熟練掌握公司商品知識,顧客服務、及作業規範。

2、引導顧客科學合理用藥,為顧客提供優質服務。

3、做好門店商品銷售及商品管理工作,確保門店營業正常、有序開展。

4、不斷提高和充實自我,協助店經理做好門店經營及管理。

店員跟營業員有什麼區別,店員和營業員的區別?

我個人認為店員包括全部本單位職工,保安,下夜的 保潔員 等雜工。營業員特指現在的導購員。是本店的乙個崗位。店員包括營業員,還包括策劃和財務吧。店員的含義就比較廣了,在這家店工作的都可以稱為店員。但是營業員通常指帶有銷售性質的人員。店員和營業員的區別?店員和營業員的區別只是稱呼不同。店員,從某種意義上...

中國電信營業員要負責什麼工作的,電信營業員主要做什麼工作

各種電信業務的辦理,有培訓的,考試合格上崗,還可以參加通訊行業職業技能營業員資格證的考試,但你進入電信就要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 1 每個月無休無止的任務,包括 小靈通 cdma手機 寬頻 號百 等等任務,一項完不成就要被考核 扣工資 2沒有休息的時間,建議在進電信之前把家裡的所有事情處理乾淨,親戚朋友...

開藥店需要什麼條件,開藥店需要什麼證件

開藥店最基本的要有三證,即藥品經營許可證,gsp和營業執照,一般許可證最先發下來,然後是營業執照,最後才是gsp,一般三個月內gsp就會發下來了。根據 藥品管理法 規定,開辦藥品經營企業,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 具有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2 具有與所經營的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 裝置 倉儲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