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什麼藥材最賺錢

2023-01-04 09:50:02 字數 852 閱讀 116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種植艾草最賺錢。

艾,是菊科、蒿屬植物,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狀,植株有濃烈香氣。主根明顯,略粗長,直徑達釐公尺,側根多。莖單生或少數,高80-150釐公尺。

葉厚紙質,上面被灰白色短柔毛,並有白色腺點與小凹點。頭狀花序橢圓形,直徑。

5)公釐,無梗或近無梗。瘦果長卵形或長圓形。花果期7-10月。

分布於蒙古、朝鮮、俄羅斯(遠東地區)和中國;分布廣,在中國除極乾旱與高寒地區外,幾乎遍及中國。日本有栽培。生於低海拔至中海拔地區的荒地、路旁河邊及山坡等地,也見於森林草原及草原地區,區域性地區為植物群落的優勢種。

艾草特點

全草入藥,有溫經、去溼、散寒、止血、消炎、平凱弊賀喘、止咳、安胎、抗過敏等作用。艾葉曬乾搗碎得「艾絨」,制艾條供艾灸用,又可作「印泥」的原料。此外全草作殺蟲的農藥或薰菸作房間消毒、殺蟲藥。

嫩芽及幼苗作菜蔬。

生於低海拔至中海拔地區的荒地、路旁河邊及山坡等地,也見於森林草原及草原地區,區域性地區為植物群落的優勢種。艾極易繁衍生長,對氣候和土壤的適應性較強,耐寒耐旱,喜溫暖、濕潤的氣候,以潮濕卜慎肥沃的土壤盯派生長較好。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艾草。

明年種植什麼中藥材賺錢,湖南種植什麼藥材最賺錢

種植天麻。你想利用種植業發展很不錯。但是藥材我看就算了。種植花椒。迴響等調料類收入 很高 但是就是生長周期長。一般需要3年的時間 但是那個很穩定 現在大料和調料類很多人都怕麻煩 湖南種植什麼藥材最賺錢 種藥材?湖南bai種藥材不好銷的,而du且種植藥材投入太zhi 大,風險dao高,其實你版可以找個...

種什麼藥材賺錢,南方種植什麼藥材賺錢

種植桔梗和射干,很掙錢。桔梗菜藥兩用,在全國中藥材市場上為常規藥材。目前貨源缺少,不斷走高,現 為 35 40元 千克。從目前情況來看,桔梗大幅度漲價期已來臨,這給種植者帶來了很大的發展空間。按市場的供求情況計算,今後 3 4 年桔梗 堅挺向上,不論鮮貨還是乾貨走勢順暢。桔梗適應性很強,一般土質都能...

今年農村種植什麼藥材最賺錢,現在農村種植什麼最賺錢

我國天麻野生資源主要分布在陝西 湖北 四川 雲南 貴州 吉林等省。朝鮮 日本和東南亞部分國家有少量野生資源。西歐 美洲等國沒有天麻資源。因此,天麻被譽為 華寶 是稀有珍品。由於天麻收購 歷來很高 現時收購價180元 公斤以上 所以產區農民無節制地亂採濫挖野生天麻,導致資源枯竭,現在藥市已很難見到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