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適合種植什麼藥材,江蘇種植什麼藥材最賺錢

2021-03-03 20:51:56 字數 3171 閱讀 9246

1樓:植物網

在江蘇種植什麼藥材最賺錢呢?

桔梗桔梗別名包袱花、鈴鐺花、僧帽花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莖高20~120釐公尺,通常**,偶密被短毛,不分枝,極少上部分枝,根可入藥,有止咳祛痰、宣肺、排膿等作用。在中國東北地區常被醃製為鹹菜,在朝鮮半島被用來製作泡菜,當地民謠《桔梗謠》所描寫的就是這種植物。單憑名稱,有人會誤以為桔梗乃桔子的梗,但實際上與桔子或柑橘屬沒有直接關係。

桔梗為多年生草本植物,以根入藥,還可以做菜食用,是40種大宗常用中藥材之一,具有宣肺、散寒、祛痰、排膿的功效,主治外感咳嗽、咽喉腫痛、胸悶腹脹、支氣管炎、胸膜炎等症。調查全國幾大藥市及產區,國內種植面積逐漸在縮減,而需求量並沒有減少,證明桔梗商機再現,發展前景十分看好。

太子參太子參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5~20釐公尺,塊根長紡錘形,莖下部紫色,花期4~5月。果期5~6月。具有益氣健脾,生津潤肺之功效,常用於脾虛體倦、食慾不振、病後虛弱、氣陰不足、自汗日渴、肺燥乾咳等症。

太子參又名童參,藥用塊根,可益氣生津、補益脾胃,用於**脾虛體倦、食慾不振、肺虛咳嗽、心悸口乾等症,屬補益類中藥,年需求量在50萬千克以上,主產於江蘇、山東等地。目前,太子參市場**為55~60元/千克,一般每公頃產量為1200~2250千克,每公頃產值達6萬元以上,發展種植前景還不錯,但是我們也不能盲目種植,要看市場需求與**。

薄荷薄荷土名叫「銀丹草」,為唇形科植物,即同屬其他乾燥全草,全株青氣芳香。葉對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後結暗紫棕色的小粒果。多生於山野濕地河旁,根莖橫生地下,多生於2100公尺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公尺海拔上生長,是一種有特種經濟價值的芳香作物。

中華常用中藥之一,辛涼性發汗解熱藥,治流行**冒、頭疼、目赤、身熱、咽喉、牙床腫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經痛、**瘙癢、皮疹和濕疹等,平常以薄荷代茶可清心明目。

薄荷以全草人藥,用於**風熱感冒、頭痛、咽喉痛、口舌生瘡、風疹、麻疹、胸肋脹悶以及防早孕等,薄荷油、薄荷腦既作為藥用,也廣泛用作芳香劑、調味劑。因而,種植薄荷市場前景看好,不但在我國市場暢銷,而且也是國際市場上的搶手貨,以每畝薄荷產薄荷油25千克計算,其純收人高於種植一般農作物2~3倍。

紫蘇紫蘇別名桂荏、白蘇、赤蘇等,為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特異的芳香,葉片多皺縮捲曲,完整者展平後呈卵圓形,長4至11釐公尺,寬2.5至9釐公尺,先端長尖或急尖,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具圓鋸齒,兩面紫色或上面綠色,下表面有多數凹點狀腺鱗,葉柄長2至5釐公尺,紫色或紫綠色、質脆,嫩枝紫綠色、斷面中部有髓,氣清香,味微辛。

紫蘇葉能散表寒,發汗力較強,用於風寒表症,見惡寒、發熱、無汗等症,常配生薑同用。如表症兼有氣滯,有可與香附、陳皮等同用。行氣寬中紫蘇葉用於脾胃氣滯、胸悶、嘔噁。

中國華北、華中、華南、西南及福建均有野生種和栽培種。近年市場需求不斷加大,紫蘇的種植很有發展空間。

荊芥荊芥別名香荊薺、線薺、四稜杆蒿、假蘇等,唇形科荊芥屬多年生植物,莖堅強,基部木質化,多分枝,高40~150釐公尺,味平,性溫,無毒,清香氣濃,為發汗,解熱藥,中華常用草藥之一,能鎮痰、祛風、涼血,治流行感冒、頭疼寒熱發汗、嘔吐等症。

荊芥以帶花穗的全草入藥,具有解毒、散風、透疹、止血的功效,除藥廠用作原料外,近年來荊芥還廣泛應用於飼料、香料加工行業,荊芥油出口東南亞各國的數量也逐年增加,使其需求量不斷增加。由於產地藥農對荊芥連年採挖,其野生資源逐年減少,上市商品已出現供不應求的局面,**連年上公升。據調查,自今年入夏以來,全國各大藥市荊芥貨源偏少,商品走動暢快,統貨**現漲至每千克7~8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公升幅達47%。

目前市場上現有庫存量不多,而貨源又不能及時得到補充,**仍有上公升的空間。

我家鄉在江蘇徐州,請問適合種植什麼藥材,經濟效益好些,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住在徐州市南邊,適合種稙什麼藥材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家裡那邊都有什麼地產中藥材,看看適合種植什麼?

4樓:劉風鑾

是徐州北利國:主以小麥玉公尺為主我想改種中草藥不知適應吧:

5樓:湯計情

你找好了嗎?我也想找找種植

江蘇適合種植什麼中藥材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南通如皋人,有沒有適合種植的藥草

7樓:出口中藥材飲片

要看你是江蘇**,看看你**的土質 氣候才能確定你們**適合種植什麼中藥材。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江蘇溧陽的,這裡適活種黨參嗎

9樓:網友

黃芪、黃芩、當歸、黨參怎麼樣

適合在江蘇這邊種植的中藥

10樓:鼠吱吱喵咪咪

江蘇屬於溫帶向**帶的過渡性氣候,氣候溫和,雨量

適中,四季氣候分明,以淮河、蘇北灌溉總渠一線為界,以北屬暖溫帶濕潤、半濕潤季風氣候,以南屬**帶濕潤季風氣候。優越的地理位置和氣候使得江蘇能種植金銀花、胖大海、人參、甘草、菊花、蘆薈等抗病毒中藥,也可以種植藏紅花、天麻、黃芪、牛膝、藥棗、細辛、蔓荊子、栝樓、澤瀉等。

11樓:祁桂蘭過丙

你是江蘇什麼地方的人呢,是徐州的還是鹽城的,現在重要是很吃香,但是**不是很貴,蘇北以前有的地方種半夏,杜仲,板藍根,小柴胡的,你自己考察下你們那的**再看看吧

請問江蘇可以種植那些藥材?

12樓:展翅高飛

江蘇省野生中藥資源種類較豐富,但資源蘊藏量較少。在1600餘種中藥資源中,除了少數由外地引種、試種的家種中藥資源外,絕大部分見有野生。本省野生、地道、大宗中藥資源有38餘種:

銀杏、蘇薄荷、白首烏、太子參、白菊花、薏苡仁、茅蒼朮、夏枯草、百合、蟾酥、明黨參、女貞子、野馬追、半夏、荊芥、丹參、白花蛇草、芡實、板藍根(大青嚇與青黛)、蜈蚣、土鱉蟲、白僵蠶、鱉甲、龜甲、玉竹、蒲黃、桔梗、杜仲、興化蒔蘿、京三稜、玫瑰花、烏梢蛇、燈心草等。

13樓:恭敬從命

茅蒼朮是江蘇的地道藥材

江蘇徐州地區適合種植什麼中藥材

14樓:

杜仲,銀杏,使用廣泛,需求量大,有較好市場前景,而且種植難度不大

江蘇南通適合種植什麼藥材

15樓:你問我樂答

南通中藥材種植錢景獨好的是貝母。 靈芝遠銷美國,

江蘇徐州適合種植什麼藥材,我家鄉在江蘇徐州,請問適合種植什麼藥材,經濟效益好些,謝謝

具體看土地條件,明年看好的品種,可選看桔梗 南星等,最好直接到市場看看再發展。我家鄉在江蘇徐州,請問適合種植什麼藥材,經濟效益好些,謝謝 我住在徐州市南邊,適合種稙什麼藥材最好 你們家裡那邊都有什麼地產中藥材,看看適合種植什麼?是徐州北利國 主以小麥玉公尺為主我想改種中草藥不知適應吧 你找好了嗎?我...

內蒙古種植什麼藥材賺錢,江蘇適合種植什麼藥材,江蘇種植什麼藥材最賺錢

白刺是一種小灌木,別名西伯利亞白刺,小果白刺,它與沙棘,枸杞統稱為三刺,同屬於野生灌木,它的生命力頑強,具有耐鹽鹼耐乾旱耐風沙耐嚴寒的特性,生命期在70年以上,是改造鹽鹼地和沙漠化土地,綠化荒山野嶺的首選植物。白刺有著很高的經濟 藥用和生態價值,其果實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氨基酸 多醣類等豐富的營養活...

請問江蘇徐州地區適宜種植哪些中藥材

金銀花挺好的 而且也好銷售 我家原來種過 江蘇徐州地區適合種植什麼中藥材 杜仲,銀杏,使用廣泛,需求量大,有較好市場前景,而且種植難度不大 徐州地區適合種植什麼藥材?10 板藍根可以種植,我負責農業統計的,前段時間下鄉看我們縣里有乙個種植這個的 我也是徐州的,和你一樣打算 我家鄉在江蘇徐州,請問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