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丹演講《感悟東方智慧型》於丹論語心得讀後感

2023-01-04 06:05:04 字數 1600 閱讀 6267

1樓:

我把當年我聽於丹的演講時寫下的感想翻出來了,供你參考。你再潤色潤色修改修改吧。

上下文因為跟這本書關係不大,就不給你放這裡了,所以可能讀起來有些地方說了一兩句關於別的。呵呵。

首先,她的書中關於人文關懷方面的內容比較多,但這也是論語所體現出來的儒家精神,也正是現代人嚴重缺失的東西,如果寫論語心得寫不出來這樣的感覺,那倒是很奇怪了。而並不能因為于丹是女人而認為她是完全靠感人來吸引眼球的,這是本質差別,況且于丹也不能算是「美女作家」。我認為,書中有兩個缺點,一是她把孔子放在了聖人的位置確實有待商榷,畢竟孔子他自己肯定不是完人,這在歷史上也有記載;二是她的語言,很感性,比如「溫暖」「聖人」這類的詞出現的比較多,因此看得出來她對孔子的敬愛有加。

其次,對於論語的現代化解讀,特別是用通俗化的語言來讀,有利於大眾對論語及儒家思想的重拾。用乙個時髦的意思來說,儒家文化特別是論語中所闡述的這些道理,正是目前如火如荼建設和諧社會的重要教材,是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文化並不是只有學院派的教授和博導們才有資格談論的東西。

儒家思想作為中國兩千多年傳承下來的文化,它已經不單單是幾個學者或是幾部著作組成的文學而已。論語也不單單是一本僅用來頂禮膜拜的著作,它的言簡意賅卻深入人心的那些個道理才是其精髓所在,難道說它被有些所謂的儒學學者研究著,就不能被小學生們從教科書上學到、背誦麼?就不能從沒多少文化的老太嘴裡說出來麼?

于丹的書和她的講座,用現代的眼光解讀論語,雖然屬於流行的快餐文化,卻讓人們能夠停下忙亂的腳步去審視心靈,這不是現代人最稀缺最急需的麼?

觀於丹《論語》心得知 人生之道有感

于丹寫過什麼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形象 品牌 競爭力——電視包裝實戰攻略》,《於丹《論語》心得》,《於丹《莊子》心得》 {於丹《論語》感悟}《於丹•遊園驚夢——崑曲藝術審美之旅》,《從星空到心靈——易中天於丹演講對談錄》和《發現你的心靈》是(合著)

《感恩教育》于丹的演講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早晨,我收看了北京師範大學教授於丹主講的中小學生 《感恩教育》。它令我受益匪淺,使我完美了的自己的品質,提公升了自己的修養,完美的自己的人生!

節目中主要講了四個方面:一、如何培養孩子的孝心?二、如何培養孩子的愛心?三、如何讓我們的孩子自立、自強和自信?

四、如何培養孩子抵抗挫折的能力? 於丹教授的講話極富感染力,所說的話出口成章,令人醍醐灌頂,茅塞頓開。她精練的語言和高度的概括能力,使人嘆為觀止。

於丹教授的字字句句引起了我無限的思考:孝,是一句溫馨的話語,揉搓父母疲憊的心;是一把親切的嘮叨,分擔父母的痛楚;

是一首暖暖的小曲,解釋父母的情懷。讓我們做乙個會孝的人吧!

愛心,是患難中的傾囊相助,是錯誤道路上的逆耳忠言,是痛苦時抹去淚水的一縷春風。讓我們做乙個會愛的人吧!自尊、自立、自強、抗挫是完美人生的四大必備,是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

讓我們在面對人生的荊棘時,揚起自尊、自立、自強、抗挫的風帆,更加從容得徜徉也人生的海洋裡!

感恩,是乙個亙古不變的話題,總能引起人們的遐想,今天我對它有了更深的認識。讓我們做乙個感恩的人吧!

於丹論語感悟之---孝敬之道,觀後感

於丹《論語》心得,大家看拉有什麼感受感悟啊,給我說下

讀於丹 論語 心得有感 曾經粗略地讀過 論語 但總是懵懵懂懂,不勝其意,而今聽了於丹教授的 論語 心得,看了她對 論語 的解讀,使我有一種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之感。其實 論語 告訴我們的東西,永遠是最簡單的。論語 的真諦,就是要告訴大家,怎麼樣才能過上我們心靈所需的那種快樂的生活。即在...

於丹論語心得讀後感

讀完 於丹 論語 心得 這本書,心靈有所觸動 它使我重新認識了孔子,讓我領略到了一種獨特的智慧型,一種正確的心態,一種融入到當今社會中理性的道德。論語 是一本記錄著兩千五百多年前孔子教學和生活的語錄。記得讀中學時,我在語文課上機械地背誦著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其實並未真正讀...

于丹是哲學家嗎

貌似是研究思想的 但她還稱不上 思想家 於丹簡介 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中國古代文學碩士 影視學博士。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院長助理 影視傳媒系系主任。教授 中國古典文學 影視學概論 電視理論思潮 等課程。我對於丹評價不高,或者你看看其他人的評價吧 如果說易中天繼承了中國的評書傳統而講課生動,那麼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