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植物叫永珍,你知道嗎,多肉植物永珍為什麼那麼貴

2021-03-04 08:49:24 字數 2537 閱讀 3926

1樓:向無名者致敬

永珍是一種多肉植物。

任何大類中都有貴的和便宜的。永珍也有一兩百一顆練手級別的。為何永珍號稱多肉之王,普遍**偏高呢?這要從各方面來考量。

首先,永珍的長速和繁殖慢。一般子播的永珍,到成株需要七八年以上時間。而根插、葉插、砍頭等無性繁殖方式,出苗速度及長成株速度也慢。

因此園藝選拔培育乙個新品種需要n年的週期,這就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永珍的價高。而且永珍出紋路是一片葉子一片葉子出的,往往一顆永珍養成株了,才開始慢慢出紋,等到所有葉子都出紋了,可能要十多年的時間。

其次,永珍養護及繁殖有難度。永珍想要養到完美狀態,需要很好的技術,掰葉、下根繁殖都會對永珍的品相造成影響,砍頭繁殖的話整棵母本就廢了。

再次,永珍的市場價值是按照審美來定的,普遍來講,紋路越美、窗面越大、株型越大、葉子越矮腳其**越高。

多肉永珍是什麼意思

2樓:安小安

多肉永珍。就是一種多肉植物叫永珍。

長這樣。和大象腿似的。所以叫永珍。

哪些多肉要用永珍盆種

3樓:吃飯香

永珍盆非常適合種玉露、永珍、壽、玉扇這些十二卷多肉。永珍盆盆口大,買9釐公尺口徑的永珍盆,基本上足夠你用上3年不換盆,3年後再根據多肉大小考慮是否換盆。

由於十二卷多肉對花盆的要求是深,普通多肉盆沒有足夠深度,是不足矣支撐它們生長的,所以永珍盆非常適合像玉露、永珍、壽、玉扇這些根系非常發達的多肉,這樣就不會限制它們根系的生長,有了健康粗壯的根系,多肉能夠更好的吸收水分,對一些容易照成爛根、黑腐的因素也有一定的抵抗力。

參考資料:優草集-用錯多肉盆和土,你家的玉露、永珍、壽、玉扇都養不活

擴充套件資料

1、花盆大小的選擇:多肉小苗的形態都比較嬌小,而且根系都比較淺,選擇和多肉體型相近的盆就行了。多肉小老樁不要用過深的盆子,用中等大小和多肉差不多的淺盆即可。

大老樁和法師類的多肉,由於根系特別發達,可以使用13cm以上深度的老樁盆,不過還是要看根系的大小,選擇的盆子比根系大上一圈即可,不要太深。

2、花盆材質的選擇:花盆的外形、色彩,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但是要盡量購買底部有孔的花盆,不僅能夠增加透水性,還能幫助透氣,如果買回來沒孔的,可以自己打孔。

4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多肉植物有兩種比較常見的塑料花盆,一種是小黑方,另一種是永珍盆。通常永珍盆的成本要比小黑方高一些,所以低廉的多肉植物使用小黑方較多,**高一些的多肉才會用永珍盆,從材料上來說,小黑方和永珍盆使用的塑料是一樣的,唯一區別的是形狀以及尺寸上的不同。永珍盆的形狀如同乙個倒喇叭型,它的上部開口比較大,深度要比小黑方深不少,這樣的設計更有利於植物根系的生長。

多肉植物都裝在了永珍盆中養,拔出來的根系十分發達,可見永珍盆的優勢。

盆深,適合根系發達的多肉種植,如:十二卷。

多肉植物永珍為什麼那麼貴

5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慢是最主要原因,一年也就長兩三片葉子,成株要5年以上,種子一次數量頂多也就幾百。

側芽更是不知要多久才能出,有時都是拼人品。

葉插、根插的生長一樣慢的很,我葉插了一年的只長了三片小葉子組培的便宜一些,但是硬化什麼都需要很久,生長更慢。

比起景天類的繁育速度簡直是天壤之別,很多種類的景天一年葉插出個幾百顆沒問題,

種子繁育的速度也很快。

6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稀為貴,稀少的原因是種源稀少、繁育困難、種植困難或供不應求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繁殖太慢,種子七八年才能成株,葉插等無性繁殖也需要至少三年才能成株,便宜的很挫,就算組培也需要三年出特徵。

8樓:匿名使用者

新引進的品種一般都很貴,過一段時間就會降價。

多肉植物紫永珍外形特徵

9樓:巧公尺樂

多肉永珍植株無莖,肉質葉排列成鬆散的蓮座狀,葉從基部斜出,半圓筒形,高2.5釐公尺或更長,基部寬約1.5釐公尺,頂端截形,截面透明或半透明,俗稱「窗」,光線可透過「窗」進入植株體內進行光合作用。

花序長20釐公尺左右,小花8~10朵,白色,有綠色中脈。有些品種「窗」上還有花紋,葉面粗糙,有細小的疣突,葉綠色,經日曬後呈褐綠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裡:http://image.

我覺得最漂亮的一張是下面這張

紫永珍單指乙個品種,紫永珍一般窗面可以到1.4釐公尺,最大能到1.8釐公尺左右,窗面疣粒少,不怎麼突出,邊緣有紫紋向內延伸,窗中心有少量白紋,窗呈馬蹄形。

紫系永珍指的是一大類,例如紫永珍,紫稻妻,大紫,都屬於紫系永珍的範疇...就好像玉露。

以上有些資料參考百科哦,謝謝~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是多肉的一種嗎,叫什麼名字

這是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 萬年草,希望可以幫助你,望採納。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植物嗎?叫什麼名字呢?70 仙人掌科 鹿角柱屬 太陽 可能是阿修羅長得不均勻就成這樣的 這是多肉植物嗎?叫什麼名字?是多肉植物,覺得有點像藍黛蓮,但是不是很確定。只有一張 肉肉也不在狀態,是有些像前面提的蘭黛蓮,...

多肉植物黑莓和藍豆,漫畫湯姆是同一種植物嗎?謝謝

不是 雖然長得像 但是不是一種 多肉有很多近親的 歐洲藍豆就是漫畫湯姆 多肉植物湯姆漫畫和湯姆老莊是一樣嗎?同一品種。但是 不一樣。就像乙個還是樹苗。還有乙個是大樹。湯姆老樁就是湯姆漫畫的老樁啊 多肉植物湯姆漫畫和湯姆漫畫老莊是一樣嗎?有什麼區別?老樁就是養久了,有木質化樁子,其實是一家人 多肉植物...

有一種叫佩蕾的多肉植物,有沒有人有詳細

沒有聽說過這個名字,是諧音嗎?還是說很冷門的肉肉 有人養的什麼植物叫肉肉,肉肉是啥啊?這個指的是多肉植物。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 莖 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 flower flau 果實 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肉質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全世界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