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生物不能一直活 為什麼細胞會老?

2023-01-04 01:50:05 字數 2516 閱讀 8658

1樓:莊靈慧

因為有新陳代謝呀。

為什麼生物不能永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基因的過程中,會出錯。於是事情就被搞砸了。年齡越大,錯誤積累的越多,最後做為乙個系統,就難以順利運作了。

事實上,嚴格意義來說,沒有人是死於「衰老」,而是死於「伴隨衰老而發生的某種疾病」。

3樓:資深胡老師

因為生物的細胞是具有代謝能力的,所以就不能永生。

4樓:奧茲子

因為生物的細胞也是會衰老凋亡的,所以不可能永生。

5樓: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是生物,他都會被氧化,被氧化之後他們就會變得老化。

6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生物是有生命的,而生命是有盡頭的。

用生物學細胞知識來解釋生物為什麼會衰老

7樓:遊戲之達人

生物衰老據我研究和生物生長學有密切關係,當身體各器官發育成熟後就是開始衰老的開始,想要永遠停留在生長狀態又和基因有密切關係,通過改變基因可獲得長生而不是在原有的細胞上改變壽命,據我的研究想要長生只有在一開始把基因寫入細胞胚胎才有可能。同樣乙個好的遺傳基因可以很少患病,比如長壽家庭具有長壽基因,相反有的癌症高發家庭就容易遺傳。

細胞為什麼會變老?

8樓:匿名使用者

幾十年來,為了闡明細胞衰老的機制,人們曾先後提出過許多假說來解釋細胞衰老發生的原因。這些理論各有自己的證據,然而這些證據往往都是強調了乙個方面因而是比較片面的。細胞衰老的原因確實有可能是由多因素引起的,所以存在多種有關細胞衰老的理論也是正常的,這可能也是至今沒有真正揭示出細胞衰老機制的原因。

目前看來,有發展前途的理論主要有兩種:一是自由基理論;另一是程式性細胞死亡理論。

1.自由基理論。細胞代謝過程離不開氧的存在,生物氧化過程是細胞獲得能量的過程,然而在這種生物氧化過程的同時, 會產生一些高活性的化合物,它們是生物氧化過程的副產品。

實驗已經證明,這些生物氧化過程中的副產品或中間產物與細胞衰老直接相關,它們能導致細胞結構和功能的改變,這就是細胞衰老的自由基理論。

所謂自由基是指那些帶有奇數電子數的化學物質,即它們都帶有未配對的自由電子,這些自由電子導致了這些物質的高反應活性。自由基在細胞內的產生是有多種原因的。例如,生物氧化、輻射、受汙染物的侵害,以及細胞內的酶促反應等過程中都會釋放自由基。

在細胞中正常的自由基反應過程包括起始、擴增、終止等3個過程。自由基一旦生成,它們就能不斷擴增。自由基對細胞膜造成非常大的損傷,對許多細胞成分也造成損傷。

但是,自由基的擴增過程是可以隨時被終止的,可以通過加入外源化合物來清除細胞內產生的多餘的自由基。例如,加入保護性的酶,主要有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和過氧化氫酶(cat),兩者協同作用起到保護性作用。再有,加入其他抗氧化物分子,如維生素e和維生素c,它們都是自由基反應的有效終止劑。

2.程式性細胞死亡理論。動物的大多數細胞在發育到一定階段出現正常的自然死亡,稱為程式性細胞死亡。程式性細胞死亡和細胞病理死亡有根本的區別。

程式性細胞死亡的現象是普遍存在的,它發生在依賴激素的組織中,以及淋巴細胞、胸腺細胞、肝細胞、**和胚胎發生期間的細胞中。

關於程式性細胞死亡過程的特性,最明顯的形態學變化是細胞核內染色質濃縮,dna降解成寡聚核苷酸片段,這與某些特異蛋白的表達有關。已經證明,程式性細胞死亡是一種細胞的生理控制機制。

9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衰老和凋亡是正常現象,目前各類機制學說較多,但主要都圍繞在細胞核的調控上…

細胞為什麼會衰老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的細胞它每天需要30到 50種不同顏色不同口味的營養來滋養,我們如果只靠每天的膳食根本不能解決,那麼就會有的細胞長年處在飢餓的狀態,細胞飢餓了,個個組織,器官的功能就開始下降,那麼系統就會不暢,整個人就會衰老,各種各樣的病就隨之而來,如果要解決要遵循這樣幾步,1,均衡的營養 2,良好的心態 3,充足的睡眠 4,適當的運動,這四大基石缺一不可,不能相互替代。

生物體為什麼不能永生,原因真的是因為性嗎?

11樓:捂風挽笑

生物體不能夠永生是生物體普遍存在的規律,同時這也是自然界不可逆轉的不僅僅是因為性這種關係,生老病死是整個生物界的定律是誰也不能夠逆轉的,如果逆轉的話就會破壞自然界的平衡。

12樓:最靚仔喏只

生物離不開生老病死,知道運動那麼就會有損耗,所以並不是因為性。這是自然規律,也是改變不了的定律。

細胞可以一直**,那為什麼生物還會死亡?

生物為啥不能長生不老呢?

13樓:程子惠

因為,隨著時間的增長,生物的某些器官會衰老,這樣生物的一些功能如:呼吸系統,迴圈系統,消化系統等的功能都會下降,也包括免疫能力,所以生物就逐漸死亡。

為什麼電腦一直藍屏? 10,電腦為什麼一直藍屏

這個問題要看藍屏以後的字母提示!按你說的 應該不會是軟體問題!應該是硬體的問題!建議如下 1.將記憶體進行清理!2。顯示卡進行清理。獨立pci裝置如果有的話 也進行清理!看你的情況 應該是硬體相容問題,或是記憶體問題!請一點點排除!007e這個情況是系統的硬體驅動和最近安裝的某個軟體發生衝突!建議解...

盆景的植物都是活的嗎,盆栽為什麼一直養不活嗎

當然是活的啊 也有些假植物做的盆景,或者是乾枯的 請確認一下吧 盆栽為什麼一直養不活嗎 之所以養不活,是因為盆栽花卉的澆水需要靈活掌握,而很多人是不看天氣,固定的一週或每天都澆水,這就會出現很多問題,看上去幹了,實際上泥土還很濕,結果爛根了,很多人犯的錯誤都是在於管理澆水過勤 買的盆景為什麼養不活 ...

為什麼電飯煲一直嘀嘀的響,不能煮飯

電飯煲一直嘀嘀的響,不能煮飯有可能是您鍋底的水沒擦乾淨,內膽外壁不能有水一定擦乾淨如果擦乾淨了,還有聲音,建議去售後點維修一下。電飯煲煮飯時有震動和響聲,因為煮飯過程中,水在飯鍋內,翻滾沸騰,使飯煲震動,水分變成氣體易看熱點,體積增大,就會把鍋蓋頂起一點,氣往外冒,氣體跑了後,鍋蓋又蓋下來,撞擊飯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