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飯煲一直嘀嘀的響,不能煮飯

2021-06-25 01:46:51 字數 681 閱讀 1321

1樓:yy浮影鬼妹

電飯煲一直嘀嘀的響,不能煮飯有可能是您鍋底的水沒擦乾淨,內膽外壁不能有水一定擦乾淨如果擦乾淨了,還有聲音,建議去售後點維修一下。

電飯煲煮飯時有震動和響聲,因為煮飯過程中,水在飯鍋內,翻滾沸騰,使飯煲震動,水分變成氣體易看熱點,體積增大,就會把鍋蓋頂起一點,氣往外冒,氣體跑了後,鍋蓋又蓋下來,撞擊飯鍋,發出響聲。

把內膽轉一轉,可能是受熱不均造成的。

是電飯煲內的智慧溫控器,在控制加熱板的電源通電而發出的聲音是正常的,特別是在燒粥的時候,有明顯地滴滴的聲響,這是智慧電飯煲在做防止粥發生溢位的處理。

電飯鍋鍋底要保持乾淨衛生,不要有水,儘量少把鍋從底座取出,以免發生碰撞造成鍋底變形,鍋的插座一定要插穩,避免因電流不穩定造成電路受損。

2樓:wan飛翔

汗,我買的“九陽電飯煲”也出現這個問題,顯示停留在6的位置(加熱環節)一直髮出滴滴滴的警告聲,我發現了,“九陽電飯煲”存在“嚴重的質量”問題!!

這麼多人都遇見了相同的問題,這就不是一個“個類”的問題了,是tm質量問題,大家別買九陽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個銅片接觸不良!不通電!停止使用!換個或者拿去修!如果外繼續使用有觸電和燒壞的危險!

4樓:

說明書上根本沒有如何排故!

為什麼我的冰箱一直嗡嗡的響,冰箱一直嗡嗡響不停是什麼原因?

冰箱嗡嗡響原因 1 電冰箱安放位置不平。電冰箱放置處 地面 不平或安放不平穩,是電冰箱產生噪聲常見的原因。解決的方法是擰動一下電冰箱底部的調節螺絲,調節高低,當調節螺絲接觸到地面,四腳接觸地時即為最佳狀態。2 電冰箱頂部放有物品。電冰箱與其頂部放置 的物品會在電機起動時產生共振,從而發出噪聲。搬走冰...

電飯煲為什麼跳不到保溫還一直加熱

電飯鍋自動變化的話,肯定是電飯鍋裡面的電熱元件燒壞了,電 接觸不良導致的。因為一般的電飯鍋採用的都是控溫裝置,由限溫器和恆溫器兩部分組成,限溫器讓鍋的溫度不超過103 左右,是裝在發熱板中心的。恆溫器就是保溫的,保證飯煮熟後溫度維持在60 80 左右。安裝在發熱板下或者其他適當位置的。擴充套件資料 ...

電車的無聲電為什麼一直響

第一,電動車電池是全封閉電池,並沒有排氣孔第二,當電流通過電池內部極板時,電解液就會有波動,你聽到的就是這個聲音。因此,現象是正常的,不用擔心。為了能讓電池更長時間的服務,充電請按下面的方式來。第一,做到足充淺放。不要用空再充,要隨時能充隨時充,當充就一定要充足。第二,變燈後就能用,當最好能多充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