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老莖生花?荊條花是什麼顏色的?

2023-01-03 17:45:02 字數 2345 閱讀 7823

1樓:易書科技

溫帶和寒帶地區的樹木花多開在一年生或二年生的枝條上,果子也是如此。而在熱帶雨林裡,有一種特殊的現象,就是一簇簇的花、一串串的果是開在或結在樹木的大枝椏、粗大的樹幹上,有的甚至長在樹幹的基部上。這就是熱帶雨林特殊現象之一的「老莖生(結)花(果)」。

這種現象在熱帶雨林裡十分普遍,比如金黃色的花朵一簇簇著生在大枝椏上的火燒花樹;紫紅色果子一串串懸掛在老枝和樹幹上的木奶果;紫紅色、果子較大、一叢叢和一串串結在樹幹及其基部的木瓜榕等等。老莖開花的樹木都不是熱帶雨林的高大喬木,而多是林中的下層喬木。這是某些樹木在熱帶雨林生態條件下的一種適應對策,是許多熱帶植物具有的特性。

這種特性是可以遺傳的,栽培植株離開了熱帶雨林,它們還是「老莖生花」。

2樓:顏老師生活說

您好,老莖生花現象是一種原始現象,即同一株植物上的生殖部分與營養部分,在空間上彼此隔離開來。也就是說,花開放在樹冠頂上、枝葉叢中是進化的高階現象。植物生理學家則認為:

雨林的常綠樹開花結實所需要的養分是貯藏在主幹和大枝的,莖花現象便於輸送養分,減少能量的消耗。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是在百科老莖生花的詞條中看到的

老莖生花是不是熱帶雨林植物的典型特徵

3樓:嫣然怡情

熱帶雨林植物中常見的典型特徵,老莖生花是因為熱帶雨林中植物層次很多,高層喬木往往很高,昆蟲和其它動物傳粉者主要在林冠下一定高度範圍活動, 板狀根是因為熱帶雨林中根部為了支撐其龐大的軀體,翅膀狀向四周延伸,並沿著地面逶迤延伸,加大基礎以解決「頭重腳輕」的難題。

下面哪個選項描述的不是熱帶雨林植物的典型特徵? (單選 2.0分) 選擇答案 a、 老莖生花 b、 板狀根 c、

4樓:羽扇芒履

c ab項是熱帶雨林植物中常見的典型特徵,老莖生花是因為熱帶雨林中植物層次很回多,高層喬木往往很高,答昆蟲和其它動物傳粉者主要在林冠下一定高度範圍活動, 板狀根是因為熱帶雨林中根部為了支撐其龐大的軀體,翅膀狀向四周延伸,並沿著地面逶迤延伸,加大基礎以解決「頭重腳輕」的難題。

d項是因為熱帶雨林中降雨較多,會形成滴水葉尖。

所以c項不是熱帶雨林植物的典型特徵。

下列哪些不是熱帶雨林植物的典型特徵。 a、 植株高大 b、 有氣生根 c、 葉子有滴水葉尖 d、 老莖生花

5樓:悶墩哥哥

個人認為應該是d。

a、植株高大,因為熱帶雨林中的植物密度很大,所以遮擋效應很嚴重,為了盡可能多吸收陽光,植物就必須不斷向上長。

b、有氣生根,由於熱帶雨林降雨十分豐富,土壤的水分含量很高,會導致土壤中的氧氣不足植物的根部進行呼吸作用。而氣生根的作用就是吸收氧氣以供無法進行光合作用的部分進行呼吸作用,所以有氣生根應該是典型特徵。

c、葉子有滴水尖,由於熱帶降雨豐富,所以每天都會有大量雨水降下。而如果沒有滴水尖的話葉子很容易因為積水過多而折斷。

d、老莖生花其實是一種常見現象,並不一定是在熱帶雨林植物上才出現以上內容僅為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6樓:悠閒的罙

b.從空中垂下許多柱狀的根。

樹根上長花,沒葉子,是什麼植物

7樓:零除以三等於零

樓下不一定正確。有可能是老莖生花的植物,但是樓主敘述非常的不清楚,必須有**。沙漠玫瑰除了冬季休眠期,基本都有葉。

還有你說的樹根是哪個部位?並且不管葉子怎麼退化,總是會有的。最好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玫瑰吧,也有葉子的,只是有時葉子較少。

荊條花是什麼顏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荊條應該是老莖生花的紫荊?花玫瑰紅。另外說下巨紫荊我們學校裡有,不怎麼樣就是葉大近圓形,基部心形。花淡紅或淡紫紅色。

10樓:淨水藥劑廠家

淡紫色。

花組成疏展的圓錐花序,長12~20cm;花萼鐘狀,具5齒裂,宿存;花冠藍紫色,二唇形;雄蕊4,2強;雄蕊和花柱稍外伸。核果,球形或倒卵形。花期長,6—8月,果期7—10月。

主要靠播種或分株繁殖。

牡荊在北京、河南等地區稱荊條,是馬鞭草科落葉灌木。葉對生,幼枝、新葉為綠色。花淡紫色,著生於當年生枝端,花期6~7月。

中國北方地區廣為分布,常生於山地陽坡上,形成灌叢,資源極豐富,分布於東北、華北、西北、華中、西南等省、區。可釀花蜜。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白中帶紫的顏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紫色的,還有白色和粉紅色的。

蘋果花是什麼顏色的?蘋果花什麼顏色?

花白色帶暈,花期4 6月。蘋果花瓣五片,梅花形。花白色帶紅暈,徑3 5釐公尺,花梗與花萼均具有灰白色絨毛,萼葉長尖,宿存,雄蕊20,花柱5,花呈白色喇叭狀,漂亮且婀娜,而類似西洋花的果實,花色澤鮮豔,具有一種獨特的清香。花芽先發葉後開花,並從果台上抽生副梢,果臺副梢抽生的多少 長短隨品種和結果母枝的...

橙子是幾月開花的花的顏色,橙子花是什麼顏色的?橙子花又像什麼?

橙子的生長發育 開 花結果與溫度 日照 水分 濕度 土壤以及風 海拔 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數溫度。即使差異 的氣溫有時也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最適宜橙子生長的溫度為 37 秋季花芽分化時,要求晝夜溫度分別為20 左右和10 左右,過低的溫度會使橙子受凍。另外,橙子是耐陰性...

菊花是什麼顏色的?蘋果花是什麼顏色的?葡萄花是什麼顏色的

黃色 白色 公尺黃色 黃色白色,白色,不知道什麼色 蘋果花什麼顏色 蘋果花白色帶暈,呈白色喇叭狀,類似西洋花的果實,花色澤鮮豔,具有一種獨特的清香。蘋果花屬薔薇科,呈白色喇叭狀,特別喜歡生長在溫暖的地方。中國大部分地區均有種植。蘋果中含有的一種多酚類,極易在水中溶解,因而易被人體所吸收。據研究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