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腳」寫出比喻句,再仿寫比喻

2021-03-04 08:39:02 字數 2798 閱讀 3767

1樓:花櫻童話

1、爬山

虎的腳像蛟龍的爪子。

2、爬山虎的腳像鐵絲一樣牢固。

3、爬山虎的腳像老鷹的爪子一樣鋒利。

4、爬山虎的腳像壁虎一樣抓在牆上。

5、圓圓的月亮像圓盤似的掛在空中。

比喻句:就是 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 喻體(打比方的事物)。它的作用是(1) 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3)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4)起到修飾文章的作用。(5)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

2樓:李東彥

爬山虎的綠葉就像一片綠色的森林

「爬山虎的腳就像蛟龍的爪子」仿寫比喻句都有哪些?

3樓:爆料百科大碗

1、許多植物被烈日烤曬得蔫頭耷腦時,唯有高粱卻倔強地挺著它的腰桿,並且會在秋後捧出一穗紅豔豔的顆粒來。

2、田野裡,穀穗深深地彎著腰,彷彿正在彬彬有禮地歡迎來訪者的主人一樣。

3、一粒粒穀子又碩大又飽滿,像琥珀一樣放著光彩。

4、幾次滲地雨下過,玉公尺苗像氣吹似的長起來,沒多久,一年一度的青紗帳又出現了。

5、肥大的綠寶劍似的玉公尺葉子上,還有濕漉漉的夜露,風一搖,露珠就順著粗壯的秸稈滾下來。

6、瓜園遠看一片綠汪汪的,那西瓜乙個個又大又圓,穿著綠條紋外衣,靜靜地躺在瓜地里。

7、煙台梨,個大皮黃,就像乙個大肚子葫蘆,咬一口,甜滋滋的梨水流在舌頭上,滲入嗓子,就像吃了蜜一樣。

8、那鴨梨又甜又香,咬一口脆生生的,甜水順著下巴直流。

9、鴨梨的皮非常薄,薄得有時一碰就破;個大,大得叫你吃驚;汁多,咬一口像喝了一碗用甘泉衝出來的甜水。

10、中秋時節,蜜桃成熟了,努著紅撲撲的嘴巴,再配上一身小絨毛,顯得那麼好看,那麼可愛,像含羞的姑娘一樣,低垂著頭,漲紅了臉。

11、那株碗口粗的桃樹,長得枝繁葉茂,乙個個的小毛桃,活像算盤珠子。

12、石榴的外表像乙個球狀的小口花瓶,它的皮是黃褐色的,剝開皮一看,一粒粒晶瑩透明的果實排得整整齊齊,一層接著一層。

13、生長在劍葉心中的菠蘿,從院子裡的綠葉叢中好奇地探著頭,張望著,窺探著來往的旅客。

14、那柿樹的千枝萬杈挑起了一盞盞紅燈籠,在秋風裡搖盪,在藍色天幕上閃爍。

15、紅油油黃燦燦的蘋果,把枝椏都壓彎了,真像許多胖娃娃咧著大嘴衝著人們笑。

仿寫爬山虎的腳寫的莖狀植物的作文 20

4樓:幽默一生情

太 陽 花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種,比如:廣玉蘭、月季花、玫瑰花、梅花、菊花、君子蘭、茶花等等。但是,開花最多,顏色最豐富的花要屬太陽花了。

俗話說的好:「好花不常開」。太陽花也是好花,有紅的、黃的、 白的、紫紅的、深紅的、橘黃的……太陽花的花瓣是單層的,形狀像梅花,花芯上有紅色有黑細絲上帶黃點。

太陽花的莖長長的,細細的,軟軟的,彎彎曲曲。它的枝幹很細,葉子很密集,花開的挺多。

太陽花只有在見到太陽時才開花,每天太陽從東方徐徐公升起時,太陽花們就爭先恐後地張開它們的一張張笑臉。微風吹去,太陽花「搖頭晃腦」似乎在唸詩,又似乎向行人點頭。太陽花的花骨朵兒是紅色的,形狀有黃豆般的大小。

和其它的花骨朵不同,短短的、圓圓的。

太陽花的花籽是由幾片小葉子而圍成的。花籽像芝麻般的大,小花籽熟了後,散落在大地爺爺的懷抱中,經過陽光和雨露的滋潤,第二年就能生長並開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陽花了。

太陽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她盡情地吮吸著藍天奶奶賜於她的甘露,她貪婪地吸收著大地爺爺的營養。太陽花在大地爺爺和藍天奶奶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把祖國裝扮的更加美麗,讓美麗的大自然錦上添花。

太陽花到了晚上就像玩了一天的孩童,疲倦而又欣慰地進入甜美的夢鄉。

喇叭花也是好花,它早開晚敗,它和太陽花似乎是一對好姐妹,它們約定好了一起開放、一起進入甜美的夢鄉,從不早開、早敗,一起裝點著這美麗的大自然。它們無私的奉獻自己,從不要求祖國的回報和人們的讚賞

太陽花雖然沒有玫瑰的高貴,菊花的芬芳,廣玉蘭的純潔高雅,梅花的香氣,但是太陽花卻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愛太陽花,愛它那頑強而又旺盛的生命力,我更愛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操場北邊牆上滿是爬山虎。我家也有爬山虎,從小院的西牆爬上去,在房頂上佔了一大片地方。

爬山虎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紅的,不幾天葉子長大,就變成嫩綠的。爬山虎的嫩葉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長大了的葉子。那些葉子綠得那麼新鮮,看著非常舒服,葉尖一順兒朝下,在牆上鋪得那麼均勻,沒有重疊起來的,也不留一點兒空隙。

一陣風拂過,一牆的葉子就漾起波紋,好看得很。

以前我只知道這種植物叫爬山虎,可不知道它怎麼能爬。今年我注意了,原來爬山虎是有腳的。爬山虎的腳長在莖上。

莖上長葉柄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狀的六七根細絲,每根細絲像蝸牛的觸角。細絲跟新葉子一樣,也是嫩紅的。這就是爬山虎的腳。

爬山虎的腳觸著牆的時候,六七根細絲的頭上就變成小圓片,巴住牆。細絲原先是直的,現在彎曲了,把爬山虎的嫩莖拉一把,使它緊貼在牆上。爬山虎就是這樣一腳一腳地往上爬。

如果你仔細看那些細小的腳,你會想起圖畫上蛟龍的爪子。

爬山虎的腳要是沒觸著牆,不幾天就萎了,後來連痕跡也沒有了。觸著牆的,細絲和小圓片逐漸變成灰色。不要瞧不起那些灰色的腳,那些腳巴在牆上相當牢固,要是你的手指不費一點兒勁,休想拉下爬山虎的一根莖。

6樓:匿名使用者

寫松樹,先寫它在哪,再寫它的樹幹,再寫它的樹枝是怎樣的,最後寫你對松樹的感情,就完了。

寫出比喻句,寫出描寫竹子的比喻句

答 比喻句 1 那雪,就如白玉,鋪滿了大地,讓你感覺來到了天界。2 原始森林就像是乙個性格粗獷驃悍的山野大漢。3 人潮捲來捲去,地壩變成了露天舞台。4 美麗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橋一樣高掛在雨後的天空。5 蒲公英的朵朵黃花開得絢麗爛漫 小巧,嬌嫩,好像是一些雛雞,它們撲動著,歡笑著,顯得那麼親切可愛。...

用彷彿仿寫比喻句,用彷彿仿寫乙個比喻句。

他帶上了3d眼鏡,看著3d動畫片,彷彿進入了童話世界。天邊的雲彩彷彿乙個小姑娘在手舞足蹈 彷彿和好像是近義詞,紅紅的太陽彷彿是乙個大火球 彎彎的月亮彷彿是一條小船 太陽彷彿乙個熾熱的火球炙烤著大地?我知道的啊。我給你查一下啊 用彷彿寫乙個比喻句 1 老師今天穿的衣服輕柔,彷彿蟬翼一樣漂亮。2 她的手...

爬山虎的腳譯文,細緻地寫出了爬山虎生長的地方以及它是如何一步一步往上爬的激起了我們

爬山虎的腳譯文,如果細緻的寫出了爬山虎生長的地方,它是一步一步的爬,激起了我們的鬥志。爬山虎這篇課文,細緻地寫出了爬山虎生長的地方非常高非常的好非常平靜。爬山虎的腳是葉聖陶寫的一篇散文,細緻描寫了爬山虎生長的地方以及生長過程。爬山虎的腳一課細緻地描寫了爬山虎 爬山虎的 爬山虎腳的 描寫了爬山虎生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