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山有什麼好玩的?

2023-01-03 13:25:02 字數 893 閱讀 6805

1樓:滿甲莫曉彤

天柱山因其主峰峻拔高聳似一柱擎天,故名;又稱「古南岳」,為漢武帝南巡時傾慕其雄姿而冊封。天柱山峰巒橫空,怪石羅列,飛瀑傾瀉,幽洞曲折,以其自然山岳風光及獨具特色的水景、洞景和歷史悠久的文物古蹟而聞名於世。

天柱山景區有二條(段)索道,下面一條叫「天柱山索道」,當地人叫「一索」,旅遊團均乘此索道上到半山;半山到接近山頂的一條叫「青龍澗索道」,當地人叫「二索」。景區可分西關、東關二處,主要景點集中在西關;遊天柱山一般需要二天的時間,體力好的話二個半天也可走馬觀花看個遍。

必看景點:皖公神像、天柱松、渡仙橋、天柱峰、雙乳石、拜岳臺、青龍背、萬景台、青龍軒。

經一索上站、迎真峰、回音臺、疊翠亭、奇谷天梯等東關景點,從東大門出景區。

體力強的線路:上山過南關口、飛來閣,從二索上站往東經「煉丹湖」、「左慈煉丹房」,再往東關方向經「迎真峰」、「回音臺」、「疊翠亭」、「奇谷天梯」等東關景點,從東大門出景區。

下山後在山下進山公路口的「三祖寺」必須一停,這是禪宗三祖僧璨駐錫道場,寺後的「石牛古洞」和摩崖石刻值得一遊。

2樓:旅遊達人瑤瑤

江淮地區最高山峰天柱山的主峰天柱峰,海拔公尺,是江淮地區最高山峰。天柱峰孤峰突起,四周懸崖陡壁,根本無法攀登,只可遠觀。

其左右兩邊分別是飛來峰和三颱峰相峙而立,猶如護衛守候其左右,景象相當壯觀!2、神秘谷:規模最大、結構最奇特的洞府洞府是天柱山兩大奇觀之一,而天柱山有名的洞府多達53處,它們大都分布在千公尺以上的主峰景區。

規模最大、結構最奇特的洞府要數被讚為「全國花崗岩第一秘府」的神秘谷。

天柱山地處安徽省安慶市境內,長江北岸,總面積為平方公里。其山勢雄俊,風姿壯美,山體周圍遍布密林,綠蔭遮天,森林覆蓋率高達95%,是乙個天然大氧吧、度假休閒的絕佳之地。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清明節期間天柱山 九華山的天氣如何

4號有4月5日 4月6日 4月7日 4月8日 4月9日 4月10日 4月11日 星期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最高溫度 c 20 c 21 c 21 c 23 c 24 c 26 c 24 c 最低溫度 c 10 c 9 c 10 c 9 c 9 c 10 c 13 c 上...

鎮江焦山好玩嗎?鎮江焦山有什麼好玩的景點。有去過鎮江焦山的朋友給點建議

焦山算是鎮江可以去的景點之一吧,去焦山第一步就是要坐船渡,因為焦山是江上的乙個小島,如果以前沒坐過的話,這算有點意思的。焦山還有坐竹筏,類似於小漂流,現在冬天就不太清楚是不是有了。另外焦山內有個園子牆壁上都是石刻,對於愛好書法的人來說很有看頭。焦山園內還有乙個盆景園,都是小盆景,別有一番趣味。別的就...

鹽城有哪些好玩的有山嗎什麼山

呵呵,看來你對鹽城一點都不了解哦!鹽城是蘇北最大的平原地區,沒有山,不過水還是比較多的。也有現代化的港口 大豐港 建的陳家港等。旅遊的地方有 大豐糜鹿自然保護區 射陽的丹頂鶴自然保護區 建湖的九龍口景區 鹽都的大縱湖生態區 市區的紅色旅遊點如新四軍紀念館泰山廟 市區的幾大公園有鹽瀆公園新世紀公園聚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