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山有什麼好玩的呢,武當山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2021-06-16 12:45:53 字數 4770 閱讀 5478

1樓:淘無憂

古無雙勝境,天下第一仙山。找乙份遠離塵囂的清淨,尋訪一種道家的自在和灑脫。即使心仍然屬於塵世,不妨讓身領略武當山的玄妙。

武當山位於湖北省丹江口市,是我國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武當山古建築馳名中外,無數遊客紛紛慕名而來。武當山是我國著名的道教名山,相傳為上古玄武大帝修仙得道飛昇之地,有「非真武不足當之」的說法,故名武當。

在武俠迷的眼裡,少林和武當乃是武林中的兩大名門正派,少林寺和武當山就是中華武功的聖地。相比於近些年流言蜚語很多的少林寺,武當山向來都是個清靜的地方,甚至被譽為「亙古無雙勝境,天下第一仙山」。

武當山的自然景觀集中國各大名山的獨特之處於一身,即有泰山的雄偉、華山的險峻,又有衡山的秀麗、峨眉山的清涼、黃山的奇、青城山的幽等等。

這裡的風景很美,空氣清新,常年還被霧繚繞著,就像人間仙境一樣。寺廟建築很有特色,具有別具一格的美感。入紫霄宮,這座明代永樂年間興盛的皇家道場經歷了六百多年的風雨洗禮,依然雄偉壯麗。

展旗峰下,紫霄福地,與青山常伴,與道法共生,時間讓壁畫褪了顏色,讓宮牆脫皮龜裂,但時間也為這座「雲外清都」孕育出道骨仙風,讓它處處透著歷史的莊嚴厚重和道法的詭譎神秘。

八百里武當山氣勢磅礴,雄渾壯麗;千百年武當魂源遠流長,萬世不息。晚鐘聲響起時,這座大山重歸寧靜,山風凜凜,雀鳥鳴啼,遠處玉簫中流淌出曲曲空靈;說書評戲,段章至趣,近前說書人道不盡武當之情。

登上海拔1612公尺的主峰「天柱峰」,置身雲端,所有塵世煩憂盡消於足下。環顧四周,七十二峰凌聳九霄,且都俯身頷首,朝向主峰,宛如眾星捧月,儼然「萬山來朝」。

武當山金殿坐落在武當山主峰天柱峰上,建於明永樂年間,是我國現存最大的銅鑄鎏金大殿。金殿及殿內神像、供桌等全為銅鑄餾金,鑄件體量巨大,雖經五百多個春秋仍輝煌如初,顯示我國鑄造工業發展的高水平。

武當山以巨集偉的建築規模著稱於世。現有古建築群均採取皇家建築法式,統一設計布局。其規模的大小,間距的疏密都恰到好處,達到時隱時現、若明若暗、欲揚先抑、前呼後應、玄妙超然的藝術效果。

太子坡:又名為復真觀,距離玄岳門8公里,建於明永樂年間,現存建築有紅門,龍虛店,正殿、後殿等,青瓦朱簷,彩畫鮮豔,還有九曲黃河牆、一柱十二梁、十里桂花香等奇觀,在這裡可以眺望金頂,,煙雲迷離,有人可以領略「鳥向日邊度,人從天上回」的意境。

黃龍洞實際上是乙個天然的岩屋,經歷代修建,這裡有了黃龍殿、真武閣、藥王殿、神泉亭等建築。洞內空氣乾而不燥,潤而不溼,四季清幽涼爽,是歷代修煉之士嚮往之地。黃龍洞裡有一泓泉水,四季不竭。

傳說有一條黃龍在此得道**,黃龍為謝此地的養育之恩,留下一顆仙丹。仙丹使這裡的水清洌甘甜,能**百病。

逍遙谷俗稱獼猴谷,是武當山各大景區中唯一乙個自然景觀。谷中動物種類繁多,時常出沒叢林,出現了「金猴跳澗」、「獼猴獻桃」等奇景,是武當山「動八景」中最有代表性的景點,也是成龍的電影《功夫夢》的外景拍攝地!

2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武當山,大家可能都會想到張三丰與太極拳。一直聽說武當山是一座非常有靈氣的山,雖然身在武漢,但是從沒有去過那裡,所以這次趁著端午節假,去親自體驗紫氣東來的靈山是個什麼樣子。

首先是找住宿地點,我有幸找到武當師和功夫館,這家武館雖然有點偏僻,在太極湖畔,但是在這裡不但能夠住宿,還能體驗養生餐,甚至還能跟著道長學習太極拳,雖然時間有限不能學到呼吸之法,但是也算是略有所得。

進入正題,遊玩武當山。武當山的景點很多,大多數都能夠直接通過旅遊專車前往,但是我去武當山肯定是要爬上金頂。所以有兩個選擇,乙個是乘車到南岩,然後爬上金頂;乙個是乘車到瓊臺,然後坐纜車到金頂。

我選擇的是爬上金頂,走走停停,幾個小時的時間,在到達極限之前,終於爬上金頂。後來只能乘坐纜車下來,大多數跟我的選擇是一樣,能夠爬上爬下的,我只能說佩服了。

所以想要好好遊覽武當山,那天一定要很早就去,不然可能爬個金頂就沒時間了。其他地方我只是去了太子坡、南岩、瓊臺、紫霄宮等,還有些實在是是時間與精力不濟,只能留下遺憾了。

晚上回到武當師和功夫館,有幸欣賞了武當三豐派師兄妹們的節目。蘭師姐與大師兄的笑傲江湖曲,小師弟的武當劍術,小師妹的茶道,大師姐的養生課堂……受益匪淺。此次遊玩武當山,還是有很多遺憾,下次準備找個長假過來遊玩,還是在武當師和功夫館,起碼要將太極十三式學全,包括那核心的呼吸之法。

3樓:

如果在具體寫出那兩個派的武功,有可能會更好。

武當山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4樓:昊陽軒太

武當山旅遊景點介紹:

紫霄宮:紫霄宮始建於明永樂十一年,是武當山上儲存較為完整的宮殿古建築群之一。自東天門入龍虎殿、循碑亭、十方堂、紫霄殿至父母殿,層層殿堂,依山疊砌,其餘的殿堂樓閣,鱗次櫛比,兩側為東宮、西宮,自成院落,幽靜雅緻,再加上四周松柏挺秀,竹林茂密,名花異草,相互掩映,使這片古建築更顯得高貴富麗。

武當山:位於**市丹江口市境內的武當山,是著名的道教聖地,還是道教中真武大帝(玄武大帝)修煉飛昇的地方。而元末明初的道士張三丰,更是集其大成,使武當成為中華武林中最為重要的門派之一。

武當山金殿:武當山金殿武當山又名太和山,在湖北丹江口市境內,是中國的名山之一,方圓400多公里,有72峰,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公尺;山中有二十四洞、三潭、九泉、十池、九井、十石、九台等風景名勝,它同時也是著名的道教勝地,山中有很多宮觀亭殿,有「五里一庵,十里一宮」之稱,是中國著名的遊覽勝地之一。

太子坡:太子坡景區包括回龍觀、磨針井、老君堂、八仙觀等景點。這一景區雖然路線較長,但大都緊依上山旅遊的公路,所以交通非常方便。

太子坡古建築群基本上是按照真武修煉的故事來精心設計的,相傳這裡就是淨樂國太子修道的地方。當年的太子在紫氣元君的點化下,辭別了父母,隻身來到武當山修煉,歷經42載,終於功成果滿,得道飛昇,被封太玄,後加封真武為元聖仁威玄天上帝,史稱真武大帝。

武當之巔:大岳太和宮建在眾峰拱托、直插雲霄的武當最高峰——天柱峰的絕頂上。在海撥1612公尺的巔峰絕頂上建造規模巨集大的道宮,更多地體現出的是一種前無古人的氣魄和征服者勝利的昭示,武當山特殊的地貌形成的眾峰拱托、八方朝拜的景觀也神奇地渲染出皇權的至高無上。

大岳太和宮是武當山的最高勝境,無論是道人信士,還是香客遊人,只有登上頂峰,走進太和宮,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到了武當山。

5樓:李志活

武當山旅遊景點介紹

紫霄宮簡介 紫霄宮坐落在湖北省武當山的主峰——天柱峰東北的展旗峰下。

紫霄宮始建於明永樂十一年(2023年),是武當山上儲存較為完整的宮殿古建築群之一。自東天門入龍虎殿、循碑亭、十方堂、紫霄殿至父母殿,層層殿堂,依山疊砌,其餘的殿堂樓閣,鱗次櫛比,兩側為東宮、西宮,自成院落,幽靜雅緻,再加上四周松柏挺秀,竹林茂密,名花異草,相互掩映,使這片古建築更顯得高貴富麗。

紫霄殿面闊五間,重簷九脊,綠瓦紅牆,光彩奪目,其額枋、斗拱、天花,遍施彩繪,藻井浮雕有二龍戲珠,形態生動,宛若真物,由於彩繪,也使得全殿顯得光彩奪目,富麗堂皇。殿前的平台十分寬闊,雕欄重繞,雄偉壯觀。殿內供有玉皇、真武、靈官諸神像,形象生動,栩栩如生,雕刻手法細膩、逼真。

殿後的父母殿,崇樓高舉,秀雅俏麗,與紫宵殿相映成輝,體現了中國古代建築的高超藝術。

飛昇崖簡介 飛昇崖一峰突起,三面絕壁,山脊上有一條小路直達峰巔,在此可覽武當「七十二峰朝大頂」的勝景。 相傳,真武大帝年輕時就在此修煉,他面壁數十年,心如古井,甚至鳥兒在他頭上築巢他也紋絲不動。在他大道將成的時候,紫氣元君下凡來考驗他。

元君化作一美女為玄武梳妝,玄武避女色而逃到絕壁的一塊岩石上。美女羞愧得縱身跳崖,玄武一見立刻跳下救人。這時,峽谷中五條神龍騰空而起,簇擁著真武**而去。

後人在這裡建起了「梳妝台」,並把伸出岩壁的巨石叫做「試心石」。

據史料記載,宋代以來,就有許多隱士在飛昇崖下的石洞中修煉。曾有一人長期住在洞中,問他姓名,他只回答「謝天謝地」,於是後人就把這個岩洞叫做「謝天地巖」。

金殿 這裡是武當山的象徵,也是武當道教在皇室扶持下走向鼎盛高峰的標誌。 金殿是武當山的象徵,也是武當道教在皇室扶持下走向鼎盛高峰的標誌。

在金殿前,極目四方,八百里武當秀麗風光盡收眼底,群峰起伏猶如大海的波濤奔湧在靜止的瞬間,眾峰拱擁,八方朝拜的景觀神奇地渲染著神權的威嚴和皇權的至高無上。

金殿是當時中國等級最高的建築規制,高5、45公尺,殿頂翼角飛舉,上飾龍鳳、海馬、仙人等吉祥之物,栩栩如生。金殿整體為銅鑄,外飾鎏金,結構殿身的立柱、樑枋以及瓦鱗、窗櫺、門檻等諸形畢備。各鑄件之間嚴絲合縫,渾然天成。

金殿歷經近600年的風雨雷電、嚴寒酷暑,至今仍然金光奪目、輝煌如初,是中國古代建築和鑄造工藝的燦爛明珠,是中國勞動人民智慧型和古代科技水平的歷史見證,堪稱國寶。

在金殿的前面還有金鐘、玉磬兩座儲存完好的銅鑄亭子,兩側有朝山進香的信士抽籤、蓋神印的籤房和印房,後面是父母殿,供奉著真武大帝的父母。

玉虛宮簡介 玉虛宮在湖北省丹江口市境內的武當山主峰西北。全稱玄天玉虛宮,因明清兩代,此地常有軍隊紮營,故俗稱老營宮。該宮始建於明代永樂十一年(1413),嘉靖三十一年(1552)維修。

原為五進三路院落,東中西三院共建有宮門、龍虎殿、朝拜殿、年殿、父母殿、啟聖殿、元君殿、無樑殿、望仙台、御花園及祠、堂、廟、壇、樓、閣等各種建築二千二百餘問;前後崇台迭砌,結構嚴謹;左右殿宇重重,樓台毗連;其間玉帶河穿插,曲屈縈圍;四周朱牆高聳,環衛宮院;原是武當山建築群中規模最大的道教宮觀,清代乾隆十年(1745)大部分建築被毀。現存建築有宮牆和宮門,宮牆狀似月闌繞仙闕,宮門為精雕瓊花須彌石座,卷拱三孔,兩翼八字牆上嵌鑲琉璃瓊花圖案,門飾欄台階,朱碧交輝,狀美富麗。

太子坡簡介 太子坡又名復真觀,這座在武當山獅子峰60度陡坡上的古代建築,被當今建築 學家讚譽為:利用陡坡開展建復真觀,這座在武當山獅子峰60度陡 坡上的古代建築,被當今建築學家讚譽為:利用陡坡開展建築的經 典之作。

復真觀背依獅子山,右有天池飛瀑,左接十八盤棧道,遠 眺似出水芙蓉,近看猶如富麗城池。古代建築大師們,巧妙地利用 山形地勢,不僅創造出1.6萬平方公尺的占地面積,而且建造殿宇200 餘間,結構出「一裡四道門」、「九曲黃河牆」、「一柱十二梁」、 「十里桂花香」等著名景觀。

武當山招收學圓我想去武當山學武術

那個 武當山要錢的,一萬六呢,考慮清楚點吧,不過武當山教的的確不錯,很多東西是塔溝那樣的武校學不到的 如何去武當召 能說一下是什麼遊戲嗎?還是分類分錯了?家裡叫我去學武術但不知道 學最好開始叫我去塔溝武校現在叫我去武當山誰給我個建議吧?無所謂,塔溝炒作的好,人氣旺些。武校都差不多,都有暴力傾向。反正...

去武當山當道士有什麼條件,去武當山當道士有什麼條件

一 在武當山出家條件是 1.入教者五官端正,要有良好的社會表現。2.入教者必須出家修行。3.持有身份證和當地公安機關的證明介紹信,帶上一年的生活費和日常用品。4.新教徒首先會被派往條件艱苦的地方接受考驗,以磨練心性。5.新教徒在一年中得學會早晚壇功課,三官經,祖師經的念,唱,敲,打。另外要學會武當太...

冬天去武當山需要注意的事項,去武當山旅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首先肯定是查好天氣預報了,然後根據當地天氣準備好衣物,做好保暖措施。最好是穿旅遊鞋或是球鞋,因為要爬武當山金頂的話是很累的。衣服什麼的,在冬天這個季節就不用細說了吧。一定要帶上水杯,前面說了,爬山很累需要補充體力。錢。肯定要準備一些了,如果要住宿的話要多準備些,畢竟旅遊地點的賓館都貴一些。其次就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