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中,名詞的修飾詞的排列順序是怎樣的

2021-03-06 02:46:52 字數 3285 閱讀 9975

1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形容詞在前,名詞在後。

形容詞作定語時通常放在它所

修飾的名詞前面,稱為前置定語,被修飾的名詞可稱為主體詞。形容詞表示名詞的性質、顏色、大小和狀態等。

如:他買了一些新書。

這些書是新的。

她用藍墨水寫了那封信。

這些墨水是藍色的。

這家公司正處於困難的境地。

她是乙個好學生,她努力學習。

2樓:zero天秤

形容詞(修飾詞)在前,名詞在後。

名詞的修飾詞就是形容詞,以形容詞+名詞的形式出現。形容詞可以用來表示事物的形狀、性質和狀態等。如「大、高、認真、生動、美麗、精明、可愛、冰涼、初級、高階、簡單、複雜」。

形容詞的單音節性質:

例如:大 小 好 壞 冷 熱 快 慢 方 圓 冷 高 低 矮 酸 甜形容詞的雙音節性質:

例如:偉大 勇敢 堅強 溫柔 崎嶇 含糊 磅礴 優秀 聰明 年輕 生動

3樓:美子悅讀

多項定語與中心語的正確

次序一般是:

①表領屬性的或時間、處所的;②指稱或數量的短語;③動詞或動詞短語;④形容詞或形容詞短語⑤名詞或名詞短語。

另外,帶「的」的定語放在不帶「的」的定語前。

例如: 一位優秀的有20多年教學經驗的一位國家隊的籃球女教練。

正確次序:國家隊的(領屬性的)一位(數量)有20多年教學經驗的(動詞短語)優秀的(形容)籃球(名詞)女教練。

語文中什麼是形容詞什麼是名詞。

4樓:4分之3的溫暖

名詞是具體的乙個名稱解釋,可單獨存在,形容詞就是來修飾名詞的,單獨存在沒有意義。比如漂亮的女孩,女孩是乙個名詞,一說女孩,你能想到乙個具體的東西出來,漂亮就是來形容女孩的,所以漂亮就是形容詞,漂亮你如果單獨列出來,你說一句漂亮,別人就會疑問什麼漂亮,這是我的理解

5樓:

形容詞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補語或狀語。如美麗、可愛、白色的、長的、藍色的、胖、瘦、高大、雄偉、大。

語文中什麼是形容詞、動詞、名詞?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形容詞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補語或狀語。如美麗、可愛、白色的、長的、藍色的、胖、瘦、高大、雄偉、大。

二、動詞是用來形容或表示各類動作的詞彙。基本上每個完整的句子都有乙個動詞,要表示第二個動作時可使用不定詞、動名詞、對等連線詞、從屬連線詞或增加子句等方法鏈結。如走、跳、拿、吃、打、寫、告訴、檢舉、知道、抱。

三、名詞是詞類的一種,屬於實詞,名詞表示人、事物、地點或抽象概念的名稱。如桌子、黑板、包、筆、眼鏡、團徽、頭髮、手指、捲紙、帽子。

語文中什麼是形容詞,動詞,名詞

7樓:天地一沙鷗

形容詞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補語或狀語。

動詞,就是用來形容或表示各類動作的詞彙。基本上每個完整的句子都有乙個動詞,要表示第二個動作時可使用不定詞、動名詞、對等連線詞、從屬連線詞或增加子句等方法鏈結。

名詞,是詞類的一種,屬於實詞,名詞表示人、事物、地點或抽象概念的名稱。

請採納,謝謝!

語文中怎樣區分形容詞和名詞?

8樓:齊玉

名詞?」

形容詞一般為表修飾的..

而名詞是具體指某個物體或是名稱.

最容易區分的形容詞跟名詞的形式有:

(1)「...的...」「...得...」「...地...」

如:「柔和 的 風」「柔和」即為形容詞.「的」後面一般為名詞.「風」則是名詞.

「高興得大笑」「高興」即為形容詞.這裡的「得」是表程度或者狀態的.後面一般跟動詞.

「緩慢地移動」「緩慢」即為形容詞.「地」是修飾動作的.後面一般也跟動詞.「移動」即為動詞..

(2)「很...」「非常...」「特別...」「及其...」...

像這些表程度的詞後面一般都是形容詞

如「很漂亮」「非常漂亮」「特別漂亮」「及其漂亮」

「漂亮」即為形容詞...

而且這些標程度的詞也算是形容詞

因為它們也起到了修飾的作用...

現在就想到這麼多了...

本人算不上什麼「明白者」

我語文也不算很好...

不知道我說的這些對你有沒有幫助...

9樓:銀河的淚光

基本成分主謂賓,附加成分定狀補:謂前為狀謂後補,定語必居主賓前

主語是句子敘述的主體,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和主語從句等來承擔。

謂語說明主語所發出的動作或具有的特徵和狀態。謂語由動詞來承擔。

賓語是動作的物件或承受者,常位於及物動詞或介詞後面。賓語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賓語從句等來擔任。

漢語中乙個完整的句子,其句子成分的排列順序如下:(定語)主語+(狀語)謂語(補語)+(定語)賓語(補語)由這個順序可以看到,定語是在名詞或名詞性短語(成分主要是主語和賓語)前對其進行修飾和限制的成分,狀語是在謂語(包括動詞和動詞性短語及形容詞和形容詞性短語)前對其修飾和限制的成分。例:

1定語:我的書 美麗的花(以上兩個句子中「我」和「美麗」是定語。)2狀語:

狠狠地打 多麼美麗(以上兩個句子中「狠狠」和「多麼」是狀語)從形式上看,定語和中心詞之間用「的」字,狀語和中心詞之間用「地」字,這是標誌。

什麼是狀語 狀語是置於謂語中心或句子前,以修飾、限定謂語中心或句子的句法成分。在句法分析中,狀語以〔 〕標示,與其相應的謂語動詞、謂語形容詞以——標示。

什麼是補語 位於動詞、形容詞之後,對動詞、形容詞加以補充、說明的成分叫補語。

英語語法大全

參考資料

10樓:誰在心中

形容詞修辭名詞,一般為adj.+的+n.

怎樣區分語文中的,形容詞,名詞和動詞

11樓:冰指繞溫柔

形容詞後邊加白勺的 比如 美麗的花朵 動詞為形容動作的 如 跑著 跳著

12樓:小風平

什麼什麼的,就是形容詞

作文我眼中的茉莉花,借助修飾詞,古詩詞

愛此溪水閒,乘流興無極。漾楫怕鷗驚,垂竿待魚食。波翻曉霞影,岸疊春山色。何處浣紗人?紅顏未相識。茉莉花的作文 我家陽台上有幾盆茉莉花,每當我站在陽台的時候,那清新淡雅的花香就會撲鼻而來,讓我不由自主的細細觀察它許久。茉莉花的葉子是心形的,都是對著長的,在每對葉子的中間,那朵朵白色小小的花瓣,是那樣的...

的書括號裡填修飾詞,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的書本?

嶄新 整潔 乾淨 引人入勝 愛不釋手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 的書本?1 卷帙浩繁 ju n zh h o f n 卷帙,書籍或書籍的篇章。形容書籍很多或一部書的部頭很大。出 處 清 李綠園 歧路燈 第九十六回 卷帙浩繁,也恐一時紙價騰貴,貲力不給。造句 如此一部卷帙浩繁的 還得了矛盾文學獎,所以對...

給溫暖前面加的修飾詞有哪些,在舒適和溫暖前面加乙個形容詞該加什麼

充滿溫暖的地方。我們都擁有乙個地方,乙個當我們累了就能棲息的地方 乙個擁有世界上最美好的愛的地方 乙個不需要多大,不需要多漂亮就充滿溫暖的地方。在舒適和溫暖前面加乙個形容詞該加什麼 寧人感動的溫暖,無比的舒適 熱心的溫暖 非常的舒適 溫暖 的後面可以加什麼詞語?溫暖的後面只能加名詞,因為這個的前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