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蒜配什麼好吃,為什麼吃火鍋的時候要配上糖蒜呢

2023-01-02 21:45:04 字數 5622 閱讀 6905

1樓:公子思無邪

糖蒜由蒜製成,顏色為白色或淺褐色,呈半透明狀,口感酸甜嫩爽,為醬菜中上品。糖蒜是一款美味菜譜,醬缸中的糖蒜。

醬缸中的糖蒜(2張)

主要原料有大蒜、食鹽、紅糖、醋等,這道菜具有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功效。

做法1配料:

大蒜(整顆) 10個,鹽 1/2大匙,紅糖1杯半,白醋3杯,水2杯,鹽1小匙,醬油1大匙 。

做法:糖蒜。

糖蒜(3張)

(1)將10個整顆大蒜外皮略微剝去一層備用。

(2)將1鍋水煮沸加入少許鹽溶解後熄火,再放入大蒜浸漬20分鐘,撈起。

瀝乾水份放涼備用。

(3)將調味料所有材料置於鍋中混合加熱,煮沸後離火冷卻,即為糖醋汁。

(4)將大蒜與冷卻的糖醋汁一起放入容器中醃漬,糖醋汁需蓋過大蒜,加蓋後置於冰箱冷藏浸泡2周以上,約可儲存1~2個月。

做法2選紫皮大蒜,去掉毛根,留蒜梗釐公尺,剝去1-2層外皮,洗淨。每100公斤大蒜備鹽3公斤、清水3公斤。

入缸時一層蒜一層鹽,撣清水少許。為便於倒缸,大蒜入缸當晚往缸內續水,水與蒜平。續水後用手抄翻一次,第2天早上再翻動1次。

從入缸第3天開始,連續3天,每天換水1次,以去掉辣味。撈出,瀝水1夜,第2天入壇。每公斤蒜放白糖500克、鹽25克、水少許。

壇封好,置陰涼處。每隔1天,從晚上8時至次日5時開封放氣1次,共5-6次,放氣時注意防蠅。從封壇起,每天早晚滾壇1次,2個月後,即可食用。

做法3糖蒜。

糖蒜。蒜頭去須根,剝去2層外皮,留2釐公尺左右蒜梗,用清水浸泡7天,換水3次,以排除蒜頭的澀味及辣味。第1次泡3天換水,第2次泡2天換水,第3次浸泡時,可放一塊冰(大小隨便),以降低水溫,加速排除蒜頭殘餘的辛辣味。

泡好後撈出,瀝乾水分,然後每100公斤蒜加鹽公斤,醃製1天,中間翻缸1次。然後出缸晾曬6小時,至緊握蒜頭不滴水時,移到陰涼通風處,勤倒勤翻,攤涼後裝壇糖製。

一般每壇裝蒜頭20公斤,放桂花125克、白糖公斤,再倒入預先備好的湯汁(清水4公斤、高醋250克、鹽275克),用荷葉(或芭蕉葉)1張,油布和白布各1塊,將壇口封好紮緊,放置陰涼處。每天滾壇1次,以加速糖溶化;每隔1天放氣1次,每次開啟封口6小時。

40天後即可食用。

製作糖蒜最好用紫皮蒜。

2樓:全球美食節

醃製糖蒜,糖和醋是少不了的,但很少有人放撈汁,撈汁是調製好的糖醋汁,有一種鮮味,醃製出來的糖蒜格外好吃。

為什麼吃火鍋的時候要配上糖蒜呢?

3樓:席澤旭

吃糖蒜是為了防止因食物的變質或衛生問題,而引起的輕微食物中毒。

如下幾種原因:

1.糖蒜爽口,可以開胃,解膩 ,可以讓客人多點些菜。

2.糖蒜可以消毒,可以防止因食物的輕微變質或衛生等而引起的輕微食物中毒(比如拉肚子等),可以避免顧客因此來找麻煩。

3.糖蒜可以降火,吃火鍋的人容易上火。

4.糖蒜對身體很多好處,有的人覺得味道也不錯,很多人吃火鍋的時候,都喜歡吃。

糖蒜的醃製方法:

1. 選擇比較嫩一點兒的紫皮大蒜,白皮的也行,紫皮的最好;

2. 剝去外層的老皮,剪去一截蒜把兒,切去底座比較髒的一截,清洗乾淨;

3.用淡鹽水浸泡24小時以上,中間換兩到三次水;

4.浸泡後的大蒜,頭朝下控乾水分;

5.整個碼進玻璃密封瓶或瓦罐內,瓶子裡會有很多的空間,用掰開的蒜瓣填滿,掰開的蒜瓣也要帶皮;

6.加入砂糖,我用的是赤砂糖,用量大約一頭大蒜一小勺糖;

7.倒進公尺醋,沒過大蒜即可(還可以加入少許鹽,不加也可以,沒有太大區別);

8.如果想要吃白色的,就用白醋(當然是釀造白醋);

9.密封儲存,不用晃動,讓糖慢慢自己融化就行。三到四周就可以吃了!

醃製糖蒜好吃的配方是什麼?

4樓:教育知識之家

醃製糖蒜,首先白醋和糖的比例要1比1,新鮮大蒜剝掉皮,剪掉根部清理乾淨冷開水加鹽攪拌均勻浸泡一天然後把水倒掉,放在乙個乾淨的容器裡就可以了。

5樓:十八歲給我個姑娘

醃製糖蒜需要用新鮮的大蒜,冰糖和公尺醋,大蒜清洗乾淨,在水裡泡2到4個小時,晾乾水分,放入提前準備好的罐子裡,加入適量冰糖,倒入公尺醋公尺醋,要把大蒜沒過去,然後封口,十天到半個月就可以吃了。

6樓:唯愛

在糖蒜成熟前6~7天,可加些桂花,以增進風味。適量放點鹽能提高甜度,老話常說,「若要甜,加點鹽」,就是這個道理。

怎樣做糖蒜簡單又好吃

7樓:海綿健康

用料主料蒜10頭。

調料冰糖。50克白醋。

500毫公升。

蜂蜜40毫公升水適量。

糖蒜的做法。

1.新鮮大蒜逐個剝去外層的乾皮,留下最後1-2層,將根鬚部分切去,將莖部剪齊。

2.先用流動水清洗處理好的大蒜,再用較大的水池或水盆浸泡1小時,之後繼續用流動水再次徹底沖洗乾淨。

3.頭朝上,放置8-10小時瀝乾水分。

4.在煮鍋中加入所有的白醋和黃晶冰糖,中火煮沸至冰糖融化,製成醃糖蒜的糖醋湯汁。關火後靜置,放涼至室溫。

5.取乾淨乾燥的泡菜壇子,先將瀝乾水分的大蒜碼進罈子,再將放涼的糖醋湯汁徐徐淋入(水量以沒過所有大蒜為宜),最後把蜂蜜均勻地澆在表面。

6.密封,乙個月後可食用,用乾淨筷子撈。

8樓:大臉貓美食

正宗糖蒜你會醃製嗎?配方和比例告訴你,酸甜脆爽,7天就能吃。

正宗糖醋蒜怎麼做好吃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工藝流程:

選料→鹽醃→翻動→換水→控水→糖漬→滾壇→出壇→包裝→成品操作要點:

①備料。按鮮蒜150千克、鹽10千克、白糖5千克、公尺醋60千克、開水20千克的比例備料。

②浸洗。大蒜頭放入清水中浸洗10小時,不要剝去蒜皮。

③初醃。將浸洗過的大蒜頭撈起瀝乾,過磅按比例均勻拌入鹽後裝入壇內,壇的容量以25千克為好,可裝進16千克鮮大蒜頭。用竹殼油紙紮緊壇口,橫擺地上,每天滾動兩次促其成熟。

連滾10天,可開啟壇口,去掉壇內滷水後合併壇,直到裝滿大蒜頭為止。輕壓後在壇口塞上蒲包,再加蓋乙隻小碟,平壇口封泥。等泥稍乾時將壇口倒置地上,經過40天左右,壇內滷水基本上被封口泥土吸乾,大蒜頭便為成熟的鹹坯。

④復醃。將裝滿鹹坯的罈子啟封,倒盡壇內殘存的鹹滷,過磅標重,按配比加入配料復醃。方法是把水燒開,加入公尺醋一併煮沸,然後加入白糖拌勻製成糖醋滷液,冷卻後灌入壇內,以淹沒大蒜頭為宜。

最後,用一層油紙加一層牛皮紙封嚴壇口(也可用薄膜封口),過10~15天即為成品,可以食用或包裝**。

10樓:煥煥

糖醋蒜的簡易制法的做法步驟:

1.、新蒜剝去外皮,只留一兩層,切去頭部和尾部;

2、取一乾淨容器,最好用熱水燙一下殺菌,控乾;

3、將剝好的新蒜放入容器中,每一斤蒜加二兩白糖,放入公尺醋沒過新蒜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營養價值。

大蒜營養成分豐富,除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硒、鍺等微量元素外,還富含17種氨基酸,其中8種為人體必需。大蒜中的蒜素是一種廣譜抗菌物質,能活化細胞,增加抗菌及抗病毒能力, 加快新陳代謝、緩解疲勞。

這麼好的東西吃法也相當多,切片生吃,烤著吃,大蒜油等等,糖醋蒜是俺家比較受歡迎的吃法,有營養還少了些辛辣,老少皆宜。

糖醋蒜是江南及北方地區的傳統小吃。糖蒜色澤呈褐色,口味爽脆酸甜.是吃火鍋人的最愛.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微量元素和多種揮發性硫化合物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

糖醋蒜具有增強人體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預防心血管疾病和增強免疫能力。大蒜又是一種天然殺菌素,對多種球菌、桿菌、病毒、阿公尺巴蟲、蟯蟲等都有良好的抑制和殺滅作用。

還具有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脂蛋白、降血糖、抗動脈粥樣硬化及滋養**的美容作用。

1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1、新鮮蒜頭1500g、薑汁醋400ml、鹽30g、白糖300g。

2、大蒜剝去表皮,把底下的蒜蒂用刀削去。

3、處理過的蒜頭用清水浸泡半天。

4、鍋中加入薑汁醋。

5、加入鹽。

6、在加入白糖。

7、中小火慢慢攪拌。

8、直到糖全部融化關火冷涼備用。

9、浸泡洗淨的大蒜頭瀝乾水分。

10、可用廚房擦拭紙把大蒜擦乾淨。

11、所有蒜頭放入保鮮盒中。

12、再把冷涼的糖醋汁澆入。

13、密封好放在背光陰涼的地方醃製20天即可食用。

12樓:城凝遠

糖醋蒜材料:新蒜100頭,鹽60克,陳醋或香醋1000克(2斤),白糖800克(蒜與糖、醋,可按此比例調整)

製作:1、將大蒜切去蒜梗和蒜鬚子,剝去老皮;

2、洗淨,用清水(自來水)泡24小時,中間要換一次水;

3、.撈出控淨水,撒上食鹽拌勻醃製2到3天,一天翻拌2次;

4、.將鹽醃過的蒜放到乾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提醒大家,醃蒜時醃出來的湯汁不要放進容器中,扔掉即可;

5、拿乙個乾淨無水的盆,倒入醋和白糖,攪拌直到糖完全溶在醋裡(不需要用火熬製);

6、.攪好的糖醋液倒入醃蒜中,蓋嚴即可;

13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蒜 750克、食鹽 100克、紅糖 300克、香醋 50克、水 800克。

一、將大蒜撕掉表皮,去兩條,撕皮的時候小心操作,保持乾淨。

二、準備適量涼白開水,加入鹽,攪拌化開,如下圖所示。

三、將剝好皮的蒜放入鹽水裡,放置一旁泡3天,如下圖所示。

四、然後往鍋裡加水,放入紅糖和香醋,煮至糖全部化開,如下圖所示。

五、玻璃罈子消毒清洗乾淨,擦乾水分,放入蒜,如下圖所示。

六、待煮好的糖醋水涼後倒入,蓋好蓋子,壇沿裡倒入純淨水密封好。

七、等待兩個月,即可把罈子開啟,這樣糖醋蒜就已經做好了。

14樓:咕嚕菇涼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5樓:網友

糖醋蒜最正宗的做法,全程無技巧無難度,比買的都好吃。

16樓:妙招姐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17樓:網友

糖醋蒜,這樣做可以放一年不壞。

醃糖醋蒜時,除了加醋和糖,還應該加什麼東西?

18樓:小小凸凸

還需要加入適量的公尺酒。準備新鮮的大蒜,去皮洗乾淨晾乾,所用的瓶子要做到無水無油,將適量的白糖、白醋和公尺酒倒入瓶中,加入準備好的大蒜,攪拌均勻、密封一週即可食。

19樓:匿名使用者

醃糖醋蒜的時候,除了加醋和糖,我們還需要加入一些配料,就是薑蒜這些東西,然後這樣的話可以使他更加的入味,然後味道也會更加的美味。

20樓:小樣愛美食

醃糖醋蒜,加醋和糖外還要加白開水,最好是把水煮開加醋和糖一起在鍋裡煮開,等水變涼在倒入裝蒜的容器裡,這樣醃的糖醋蒜不變色,還好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添些少許鹽與醬油在其中,讓醃的糖醋蒜的成色更好。也可讓它的風味更不錯。另外,因各家的口味有所不同,可適當選擇。

吃火鍋油碟到底放什麼料最好吃,吃火鍋必不可少的乾料和油碟配料是什麼?

我有乙個特別要好的重慶朋友,土生土長的那種。對於重慶人來說,火鍋是他們的特色,就像他們的人一樣,對人熱別熱情 火辣。無論是炎熱的夏季還是寒冷的冬季,火鍋都是備受青睞的美食,但是為什麼在除了川渝地區就很少吃到味道特別正宗的火鍋呢?因為他們的油碟不一樣。火鍋油碟一是可以放涼食物,二是讓食物提味,口感更佳...

孕婦可以吃火鍋嗎?孕婦為什麼不能吃火鍋?

可以吃。吃火鍋時除了要注意食物營養外,準媽媽還需特別留意如下各項 火鍋太遠勿強伸手。假如火鍋的位置距自己太遠,不要勉強伸手灼食物,以免加重腰背壓力,導致腰背疲倦及痠痛,最好請丈夫或朋友代勞。加雙筷子免沾菌。準媽媽應盡量避免用同一雙筷子取生食物及進食,這樣容易將生食上沾染的細菌帶進肚裡,而造成瀉肚及其...

中餐和火鍋那個好?吃火鍋最好用什麼鍋?

各有千秋,如果做,火鍋,如果想,中餐,就像成都一把骨。火鍋好吃。東西還多。吃火鍋最好用什麼鍋?中,看得出兩人點了不少美食,孫驍驍在配文中她喊話好友允兒食量不是一般,也紛紛點讚稱 這才很允兒啊!看來允兒也十分喜歡是火鍋。不過,火鍋雖好吃,可不要貪吃哦,選對鍋很重要。鍋 電磁爐 對於家庭火鍋來說,器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