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如此是什麼意思,但願如此的但願是什麼意思

2021-05-09 00:45:19 字數 2211 閱讀 9760

1樓:一目了然老師

希望得到的結果就是心中想象的那個好的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1]阿彌陀佛,也稱無量光佛、無量壽佛等;藏傳佛教稱為月巴墨佛,是佛教中西方極樂世界的建立者。「阿彌陀佛」這一名稱從梵語音譯而來,a阿是「無」,mita彌陀是「量」,故「阿彌陀佛」是「無量佛」之意。

因為「佛」包括過去佛、現在佛和未來佛,所以念一句「無量佛」就包括了過去、現在和未來無量無邊的佛,未來佛里當然也包括了正在唸佛之人,由此可見,念這一句佛號的力量是多麼強大,功德是多麼不可思議。「無量壽」和「無量光」是「阿彌陀佛」所包含的兩種主要意思——時間和空間,但「無量的覺悟」之意更為重要,所以古大德將西方極樂世界的這位代表著一切「無限」的佛譯成「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手持蓮台,與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等清淨大海眾菩薩接引十方唸佛眾生。

釋迦牟尼佛曾多次宣講阿彌陀佛的唸佛法門,推薦人們到只有歡樂、沒有痛苦的極樂世界去生活,其要求就是信、願、行(唸佛)具足,這是不分利根、鈍根,人人都可以修學、都可以成就的法門

但願如此的但願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只的意思。願:希望。

整個詞的意思就是只是希望。

4樓:小魚兒

狀中結構(或狀中短語)。

但:只。副詞作狀語。

願:希望、乞盼。動詞作中心詞。

5樓:匿名使用者

但願意思是, 希望~ 但是其中又有一種摸名的惆悵

6樓:匿名使用者

但願一詞,說話的人懷有一種無可奈何的心情,卻又期盼他所想的能夠發生並且如願.可以理解為希望,不過意境比希望更深

7樓:太極拳三豐**

是希望的意思。可以解作希望如此

男朋友對我說但願如此是什麼意思

8樓:張花花很美

但願如此 說明他對某件事物的質疑,你們之間是否存在某些誤會呢?戀人之間相處,有什麼誤會就一定要說清楚,不能擱在心裡胡思亂想,這樣傷神也傷感情。要好好的。希望有幫到你,望採納。

但願如此是什麼意思?

9樓:

【名稱】但願如此

【拼音】dàn yuàn rú cǐ

【解釋】希望能這樣。多表示懷疑。但:只 願:希望【出處】晉·陶潛《庚戌歲九月中於西田獲早稻》:「但願長如此,躬耕非所嘆。」

【事例】~,我們還得努力。

但願如此意思是什麼?

10樓:ok英語

【名稱】但願如此bai

【拼音】dàn yuàn rú cǐdu

【解釋】希望能這樣

zhi。多表dao示懷疑。但:只專 願:希望【出處】晉·屬

陶潛《庚戌歲九月中於西田獲早稻》:「但願長如此,躬耕非所嘆。」

【事例】~,我們還得努力。

「但願如此」是什麼意思?

11樓:哼哈嗯嗯

希望能這樣,多用在表示懷疑的語境中。

但:只願:希望

如此:這樣的意思

出處:《庚戌歲九月中於西田獲早稻》中的:「但願長如此,躬耕非所嘆。」

但願如此什麼意思

12樓:督書肖明

但願如此是乙個漢語詞彙,意思是希望能這樣,多表示懷疑。

女朋友說但願如此意思是什麼?

13樓:芝麻團團團長

但願如此,是希望是這樣子,就是現在不是這樣子,但她心目中是想成為這樣子的。有點繞口,但是在條件允許的話,你可以問問你的女朋友的心思,然後給她達成來感動她。

14樓:分析

就是他對你說的保證或者事情並不抱有太真切的希望但是又希望你能夠真真正正的做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相信你。可是你又讓她不是那麼安心

16樓:小e抓小雞雞

意思是對你已經有些失望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如此,向好的方向發展。

願神與我同在,但願如此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願神與我bai同在,但願du如此 may god be with me,i hope sowith 英 w 美zhi w dao prep.隨著 和,跟 關於內 和 容一致 翻譯專業主要學習什麼?主要學翻譯理論課程,筆譯之類的。翻譯,是指在準確通順的基礎上,把一種語言資訊轉變成另一種語言資訊的活動。...

各安天命,如此甚好是什麼意思,如此甚好是什麼意思

各走各的聽天由命吧!這樣結果可能是最好的了!如此甚好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這樣很好,極好。如此的釋義 1 這樣,這麼,那樣 像 前文 指出的或提出的方式或方法這樣或那樣 2 達到這個程度或達到這個範圍 3 這樣的。甚的釋義 讀作sh n或sh n,本意是指異常安樂 也指過分,厲害,嚴重等。基本釋義是 ...

愛情不過如此是什麼意思

不過如此罷了,這是過來人說的,他們懂得了什麼是真的愛情,不過這個得自己去體會,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體會的 乙個人 看透愛情 或被愛情所傷 又恢復過來的時候 往往會說這句話 愛過 傷過 騙過 恨過。驀然回首發覺自己經驗滿級了。問世間情為何物,不過是一物降一物。估計是對愛情失望了吧?當乙個男人說,我怕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