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班車運竹鼠豪豬種苗要注意什麼

2023-01-02 17:10:03 字數 768 閱讀 8859

1樓:金魚

竹鼠運輸要注意:

1、竹鼠天生膽小怕事,竹鼠在運輸之前要把鼠鐵籠裡面放一點竹子,那樣就不會因為噪音大到處亂撞 。

2、竹鼠用汽車運輸,下面放一塊木板那樣鼠的糞便可以落在車上,空氣也流通一點。

3、下面第一成最好少放幾隻鼠,那樣鼠太多了在運輸途中死亡,比如一般40×30裡面的種鼠一斤左右的放十隻左右就可以了,商品鼠放4-5只。

4、在竹鼠運輸的途中千萬不要把**開大了竹鼠怕吵,天氣熱必須的開空調鼠熱了很煩躁就在鐵籠裡面亂撞,冬天太冷了也必須開空調不然鼠太冷了容易感冒,只要在運輸竹鼠的時候注意這些竹鼠不會有事的。

2樓:段鑲彤

嚴格來說,進行竹鼠的銷售,無論是種鼠市場還是商品鼠市場,都必須具備以下證件:

1: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

2:野生動物經營許可證。

3:營業執照。

4:防疫證不要多少錢。我記得像養竹鼠、豪豬的話,這些一起大概要三千塊左右。當然要找哈熟人方便些。

從事馴養繁殖野生動物的單位和個人,必須(一) 有適宜馴養繁殖野生動物的固定場所和必需的設施;(二) 具備與馴養繁殖野生動物種類、數量相適應的資金、人員的技術; (三) 馴養繁殖野生動物的飼料*****。馴養繁殖野生動物的單位和個人,必須向所在地縣級**野生動物行政主管部門 提出書面申請,並填寫《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申請表》。凡馴養繁殖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報林業部審批;凡馴養繁殖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審批。

竹鼠還有什麼名字?什麼毛色?竹鼠的壽命有多長?竹鼠體重最重多重?竹鼠長到多大能生崽?一次能生幾個崽

竹鼠是這種老鼠的學名,我們當地叫芭毛老鼠,在我們當地很多芭毛草,竹鼠就打洞在下面吃其根,固而得名,有的地方芒草很多,故而叫芒鼠,有地方還叫竹根豬,竹餾,芒狸 竹狸 他的壽命大約在6 7年,我所見過的最高體重為 8斤,竹鼠長到1近半左右就性成熟可以配種生仔,竹鼠一年產3到4窩,一窩產3到6只 竹鼠 學...

竹鼠養殖種鼠是不是在炒作

關注市場出路,嚴防特養陷阱。這是每乙個計畫介入特養者需要注意的問題。在特種養殖業陷阱中,最常見的就是炒種。炒種者常向市場描繪出一副美麗的前景和奇高的利潤。而掩蓋市場的實際出路和技術的含量及其成本。這樣做的目的是由於種源與商品之間巨大的差價,因此成為養殖者追求的目標。而事實上能夠培育種源的少之又少。一...

竹鼠的大便不大怎麼辦,竹鼠大便結燥怎麼辦

精料過多,多喂點粗料吧 對照年齡發育指標看看就知道了 竹鼠大便結燥怎麼辦 可以很肯定的是你的竹鼠便秘了或者上火了。如果竹鼠因便秘,出現糞便拉不出,處有糞便,人工可以輔助將其排出。用注射器注射生理鹽水,使糞便稀釋後,用鑷子將其弄碎,取出,用酒精進行消毒。發現竹鼠的 消腫 變紅,說明已經是很嚴重的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