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家鄉養殖竹鼠,但是怕找不到銷路,有朋友幹這行的嗎?請教各位

2021-04-10 02:52:09 字數 1833 閱讀 1908

1樓:ceo雄風

好多朋友都想養殖竹鼠,覺得這東西不佔地方,不與人畜爭糧,而且**還不錯,然而有乙個問題卻讓一半以上的人放棄了養殖竹鼠的念頭,這個問題就是銷售難的問題。

確實在中國廣東是竹鼠銷量最大的地方, 然而,這裡出現了個問題,很多人是在廣西、湖南、湖北,江西、甚至有些遠在山東,如果他們也要把自己**的一兩百斤竹鼠專車運輸到珠三角再來**是很不現實的問題。

原因一:一兩百斤竹鼠才賣個萬把塊錢,運費費用去掉了幾千,還搞屁啊!

原因二:竹鼠是這東西不跟豬牛相比,適合長途運輸,很多竹鼠在運輸過程中出現急性腸胃炎導致死亡。

那如果竹鼠銷路都解決不了好談什麼竹鼠養殖呢?發財致富更是遙不可及。

那要怎麼樣才能解決這些難題呢?這就是今天需要跟大家一起**的話題了,我的思路是「整合資源,統一銷售」也就是說把當地養殖戶手中零散的商品鼠整合在一起,然後統一專車運輸,這樣第一可以減少運輸成本,也能減少竹鼠運輸過程中的死亡機率。但是需要實施起來,並不是很容易,個人覺得每個地區成立乙個竹鼠養殖協會非常必要,這樣就能把竹鼠養殖戶聚集一起,而不是一盤散沙。

其次,我想竹鼠這東西不一定是珠三角才吃吧?每個地方都有酒店對不對?我們盡量多做推廣、多跑銷路把竹鼠賣給附件的酒店什麼的這不是很好嗎?

再次,如何降低運輸過程中的風險也是我們最需要解決的。是否可以研發出一種抗生素之類的東東,在竹鼠運輸前喂服就可以防止竹鼠運輸過程中死亡恩?

以上是個人想法,希望大家集思廣益,想出好的辦法徹底解決銷售難的問題。

養殖是不是屬於商業投資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成本,有競爭,要有市場,有風險,屬於商業投資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是的,你是想養殖什麼呢

養殖場商業計畫書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養殖什麼品種,闡述如何根據氣候地理位置進行投資建設,還有飼養成本,病害防治,飼料的儲備,市場調研情況,經銷商情況等等,最後算出產出比。

商業用林建養殖棚違法嗎?

5樓:愛喝粥

根據《中華人bai民共和國土地du

管理法》第十四zhi條:「農民集體所dao有的土地由本集版體經濟組權

織的成員承包經營,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漁業生產。土地承包經營期限為三十年。」可知,在集體土地上是可以進行畜牧業養殖的,但是集體土地又分為基本農田和非基本農田,是否所有的土地都能進行畜牧業養殖,對於此,進一步的**。

6樓:畜牧堂

首先可以肯定抄一點是不允許的襲。

下面是國家的一些規定:

《中華人百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十四條:「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承包經營,從度事種植業、林業、畜牧問業、漁業生產。土地承包經營期限為三十年。

」可知,在集體土地上答是可以進行畜牧業養殖的,專但是集體土地又分為基本農田和非基本農田,是否所有的土地都能進行畜牧業養殖,對於此,進一步的**屬。

7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用林建養殖棚違法呀。

養殖業屬於農業還是商業?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是農業大國,畜牧及養殖業是農業經濟中的重要產業.

9樓:誰動了我的窩頭

當然是農業的一種,而且是人類最早的農業形態,是在狩獵之後的出現的農業形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狹義的農業指:農 林 牧 副 漁

養殖母豬與商業豬什麼比較划算些?

竹鼠養殖種鼠是不是在炒作

關注市場出路,嚴防特養陷阱。這是每乙個計畫介入特養者需要注意的問題。在特種養殖業陷阱中,最常見的就是炒種。炒種者常向市場描繪出一副美麗的前景和奇高的利潤。而掩蓋市場的實際出路和技術的含量及其成本。這樣做的目的是由於種源與商品之間巨大的差價,因此成為養殖者追求的目標。而事實上能夠培育種源的少之又少。一...

竹鼠養殖致命缺點,老鼠該怎麼養殖?哪種適合養殖?

1 竹鼠喜在安靜 清潔 乾燥 光線適當 空氣新鮮的環境,以夜間活動較頻繁。其活動規律可分活動週期和休息週期。其性喜暖,生活溫度為 8 35 最適溫度為8 28 喜躲於光線很弱的角落,若置於太陽下直曬時,就奔跑不息,顯得不安。2 離乳後3個月齡內的竹鼠。需投喂新鮮 易消化 富含營養成分的飼料。上午少喂...

我想在家鄉開家具加工廠,我想在家鄉開乙個家具加工廠。

在開廠之前先要想好,自己家鄉的市場主要是面對什麼群體的,消費水平怎麼樣?對家具的低中高檔的需求如何?這就決定你要做什麼家具的加工!還有就是要考慮到,這個家具加工的材料,人員,工資等狀況是否方便以及 低廉。畢竟剛做的,什麼情況都需要先調查下才可以下手,不然的話就容易多走很多彎路!至於是多少錢,就要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