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法金和千足金哪個保值?

2023-01-02 00:05:02 字數 702 閱讀 6712

1樓:帳號已登出

何謂古法金。

古法**便是採用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古老鑄金工藝打造的**,借助澆鑄、鍛打、雕刻、打磨等傳統加工手法,對**飾品進行手工的精雕細琢。從工藝上,古法**中具有代表性的磨砂工藝,可以造成「色澤溫潤,華而不炫,貴而不顯」的啞光效果。

在細節修飾上,古法**用許多鏨金、鏨刻等工藝,使**飾品擁有更豐富的層次感。而在設計上,古法**借鑑了很多傳統文化元素,可以讓**飾品形狀更加飽滿,造型更加古樸。這種工藝出自宮廷造辦處,專供皇家貴族製作金飾、金器。

優點:古法金的優點是工藝復古,做工工藝非常厚實,一般大小一樣的**手鐲,古法金要比普通金克重佔比大三分之二。而普通工藝的手鐲佩戴時特容易變形,要是空心的很容易壓癟,而古法金空心的都要比普通實心**結實,因其做工工藝堅硬牢固,手鐲壁厚很不容易損壞變形,再加上覆古的造型,今年特別受人追捧。

缺點:古法金因為重量大,且多做大件,所以**一般較高。

何謂足金?足金就是大家所謂的千足金,是指**的純度。一般,我們預設24k為純金,但金無足赤,100%純度的東西是難以制得。

所以,現在的24k金是指足金。所謂足金,就是純度不低於千分之990的**;但國家已經在幾年前取消了「千足金」的說法,故現在市面上只有足金一說。

缺點:**是一種極柔軟的金屬,足金(**)首飾硬度非常低,普通的足金首飾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刮花、變形,保養起來比較不便(舉個例子,足金從手上掉下來,可能就變形了)。

千足金和萬足金的區別,千足金和萬足金的顏色有區別嗎?

24k金常被認為是純金,但實際含 金量為99.99 折為23.988k。根據我國1990年8月實施的金銀純度標準規定,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0的稱足金,含金量不小於999的稱千足金。萬足金,目前沒有成文的規定,標準不一,個人認為千分含量不低於999.9 現在有萬足金嗎?感覺不真實,就我所知道千足金好...

千足金和萬足金價格相差多少,千足金和萬足金的顏色有區別嗎?

差距不大 幾塊錢而已 並且現在萬足金就是噱頭 國家都規定除了金條能標千足金 其他不能標千足金了 他所謂的萬足金能有多純?國家規定沒有萬足金,含金量大於999的 都叫千足金。萬足金是業內的標準,這個標準包裹該首飾一定要有9999的含金量,還有就是該首飾不能有純度較低的金來作為焊接點 千足金含有純度較低...

千足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周大福的足金和千足金有什麼區別?

千足金和足金有以下不同 1,含量不同 兩者最大的區別是含金量,千足金的 含量要高與足金,是對 含量等級的一個劃分。2,色澤不同 從顏色深淺上進行區分千足金與足金。一般來說,含金量越足,顏色就會越深沉,反之,則會相對較淺。3,軟硬度不同 千足金比足金質地稍微柔軟一些,因為前者的含金量略高一些。區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