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簡述出口業務程式,簡述一般進出口貨物的報關程式?

2023-01-01 20:10:03 字數 3908 閱讀 6684

1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業務一般程式。

在不同的**術語(**條件)下,出口業務程式略有不同。我國的貨物出口合同,屬由賣方安排運輸和信用證支付方式的居多。履行此類合同一般按下列程式進行:

(一)備貨。

備貨是進出口公司或自營出口企業根據合同和信用證的規定準備好交付貨物的過程。 在備貨中,應注意貨物的品質、規格、數量、包裝和嘜頭(運輸標誌)等要與合同和信用證的規定保持一致。

(二)報驗。

凡屬國家規定,或合同規定必須經中國進出口商品檢驗局檢驗出證的商品, 在貨物備齊後,應向商品檢驗局申請檢驗,只有取得商檢局發給合格的檢驗證書, 海關才准放行。

(三)催證、審證和改證。

有時國外進口商在遇到市場發生變化或資金短缺的情況下,往往會拖延開證, 對此,出口方應催促對方迅速辦理開證手續。信用證是依據合同開立的, 其內容應與合同條款相一致,這是出口方審核信用證的原則。 對信用證進行了全面細緻的審核以後,如果發現問題,應區別問題的性質,分別同銀行、運輸、保險、商檢等有關部門研究, 作出恰當妥善處理。

凡是屬於不符合我國外貿政策,影響合同執行和安全收匯的情況, 我們必須要求進口商通過開證行進行修改。

(四)租船訂艙。

在 cif或 cfr條件下,租船訂艙是賣方的責任。

(五)報關。

出口貨物裝船出運前,應向海關申報。按照我國海關法規定:凡是進出口國境的貨物, 必須經由設由海關的港口、車站、航空站進出,並由貨物所有人向海關申報, 經海關放行後,貨物才可提取或裝船出口。

(六)投保 凡是按 cif成交的出口合同, 賣方在裝船前,須及時向保險公司投保。 (七)製單結匯 出口貨物裝船出運後, 出口方即應按信用證的規定,正確繕制各種單據。在信用證規定的交單有效期內, 遞交銀行辦理議付結匯手續。

製單時要注意各種單據(發票、提單、保險單、匯票等)應與信用證規定相符, 單據之間要一致,即"單證一致"、"單單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1.國內外市場資訊調研2.制定生產(收購)和出口計畫 3.制訂商品營銷方案。

4.建立內外業務關係(詢盤\發盤\還盤)5.接受(確認)、合同成立6.

簽訂書面合同 7.催開信用證、來證、審證 8.備貨 9.

託運(商檢、保險、報關、裝船、出運等)10.製單 11.結匯 12.

外匯核銷 13.出口退稅。

簡述一般進出口貨物的報關程式?

3樓:航岸線

報關是履行海關進出境手續的必要環節之一。報關是指進出口貨物的收發貨人、進出境運輸工具的負責人、進出境物品的所有人或者他們的**人向海關辦理貨物、物品或運輸工具進出境手續及相關海關事務的過程,包括向海關申報、交驗單據證件,並接受海關的監管和檢查等。

4樓:鵬通**鏈

一般進出口貨物的報關程式包括進出口申報、配合查驗、繳納稅費、完成結關手續四個環節。

5樓:天津威勝物流公司

遞單據,海關審單,交稅,如果沒有驗貨就放行,提貨。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際**進出口產品特別常見,但是不管是進口還是出口都需要經過海關,那麼就需要報關,我們今天就說一說進口報關需要什麼資料和流程。

進出口商向海關報關時,需提交以下資料:

1、進出口貨物報關單。

2、發票。3、裝箱單。

4、合同。5、海關認為必要時,還應交驗**合同、貨物產地證書等。

6、其它有關單證。包括:

(1)經海關批准准予減稅、免稅的貨物,應交海關簽章的減免稅證明;

(2)已向海關備案的加工**合同進出口的貨物,應交驗海關核發的"登記手冊"。

進口報關流程:

一、首先是要提供到貨通知書、正本提單或電放保函換取單。

二、準備進口報關所需單證:

1.必備單證:清單、發票、合同、報關報檢委託書。

2.從歐盟、美國、南韓、日本進口貨物,如是木製包裝箱的需提供熱處理證書或植物檢疫證書,如是非木製的提供無木製包包裝。

3.稅則所規定的各項證件(如進口許可證、機電證、重要工業品證書)4.有減免稅手冊的提供減免稅證明手冊。

三、進口申報後如海關審價需要,客戶需提供相關**證明。如信用證、保單、原廠發票、招標書等海關所要求的檔案。

四、海關列印稅單後,客戶需在7個工作日繳納稅費。如超過期限,海關按日計徵滯納金。

五、報關查驗放行後,即可提貨回家(倉庫)

大概就這些內容吧!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如果還有疑問,你可以諮詢一下專業的報關企業,像喜事達網頁鏈結。

請簡述國際**的基本流程

進出口業務的程式是什麼

進出口業務流程

7樓:匿名使用者

進出口**的流程操作為主線,介紹了包括建立業務往來關係、出口**和發盤、還價核算和還盤、合同的簽訂和會簽、貨物的託運訂艙、報關、開立、審核和修改信用證、製單結匯和審單、業務善後等16個環節的內容,構成了乙個完整的進出口業務流程。

1、簽訂進口合同:經過與客戶充分地協商,雙方簽訂進口合同。

2、到銀行開具l/c、贖單或前。

3、客戶發貨後作接貨準備。

4、收到全套單據後辦理清關、商檢,也可委託當地的貨運**代辦。

5、完成交貨手續,並結清所有通關費用。

6、提貨。7、到銀行付款,到外管局核銷。

進出口**業務的基本流程包括哪些環節

8樓:網友

**、訂貨、付款方式、備貨、包裝、通關手續、裝船、運輸保險、提單、結匯。一、**在國際**中一般是由產品的詢價、**作為**的開始。其中,對於出口產品的**主要包括:

產品的質量等級、產品的規格型號、產品是否有特殊包裝要求、所購產品量的多少、交貨期的要求、產品的運輸方式、產品的材質等內容。比較常用的**有:fob"船上交貨"、cnf"成本加運費"、cif"成本、保險費加運費"等形式。

二、訂貨(簽約)**雙方就**達成意向後,買方企業正式訂貨並就一些相關事項與賣方企業進行協商,雙方協商認可後,需要簽訂《購貨合同》。在簽訂《購貨合同》過程。

用自己的話簡述一下外貿企業出口退稅流程

9樓:網友

首先,要**公司去海關調檔,就是調當初你出口時的報關單,然後如果已經辦理出口退稅的話你還得補稅,如果沒有辦理的話就讓國稅局出具乙個證明,證明你沒有退稅或者已經補稅,然後準備箱單發票,退運協議,情況說明(說明一下此票貨為什麼在退運,是有質量問題還是其它原因,一定要說清楚),還有調出來的報關單,就可以找**公司辦理報關業務了,但是有一點退運的貨海關商檢百分之百要驗貨的,所以你一定要注意,出口什麼東西,就得退回來什麼東西。

外貿出口流程

10樓:以後變成過去

外貿出口跟國內做生意一樣 找客戶 網頁鏈結 談** 簽合同 打錢 生產 發貨。

11樓:匿名使用者

貿出口流程主要包括:**、訂貨、付款方式、備貨、包裝、報檢、報關、裝船、提 單、交單、結匯。

12樓:上海力勝老王

1、訂艙 訂艙資料有:海運託書、英文版msds、危包證。

2、報關 報關資料有:核銷單、發票、裝箱單、報關委託書、出口報關單、貨物的情況說明書。

3、危申報 要提供危包證正本及英文版msds。

4、裝箱進港 做箱的方式有二種,如果我們選擇送貨到危險品倉庫內裝,貨代會通知車隊把空貨櫃提到倉庫,貨到後再安排裝箱。如果需要到工廠裝箱,貨代就要司機直接把空貨櫃拉到工廠去直接裝上貨櫃。

5、配載、上船 貨物出運後,船公司簽發提單給貨代,力勝老王根據發貨人的裝箱准單分別簽發相對應的貨代提單,交付給每乙個發貨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客戶 網頁鏈結 開發信 ** 合同 定金 生產 包裝 物流報關 結單 退稅。

一般進出口貨物的報關程式流程圖,一般進出口貨物的報關流程圖,出口報關流程是怎樣的

業務員備好貨,通知單證 員向貨代訂艙,貨代訂好 通知單證員交貨,進倉或者櫃貨,同時單證員繕制報關單據寄送給貨代。報關報好以後,你的貨物就可以上船出運。然後單證員問貨代要提單,要來提單以後,由業務向客人收款,付款以後寄單。這個 先製單,然後錄入,錄入完了你核對無誤,就通過網路傳送給海關,海關審核合格後...

簡述椎骨的一般形態,簡述骨的形態 結構和功能

一般椎骨都有一個椎體和一個椎弓,椎弓上有七個突。各部椎骨特點 椎骨外形不規範 抓住要點能分辨 頸椎體小棘分叉 橫突有孔最明顯 胸椎連肋關節面 棘突疊瓦下斜尖 腰椎承重體最大 棘突後伸寬又扁 椎骨由椎體和椎弓組成。椎體與椎弓圍成椎孔 椎弓分椎弓根和椎弓板,椎弓板上發出七個突起 棘突一個,橫突一對,上關...

簡述激勵的原則,管理學簡述題激勵的一般原則?

激勵的五項原則 1 員工分配的工作要適合他們的工作能力和工作量。2 行賞,員工的收入必須根據他的工作表現確定。3 通過基本和高階的培訓計畫,提高員工的工作能力,並且從公司內部選拔有資格擔任領導工作的人才。4 不斷改善工作環境和安全條件適宜的工作環境,不但可以提高工作效率,還能調節員工心理。5 實行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