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這個是什麼多肉植物,請問一下這個多肉植物是什麼?

2021-03-20 16:17:23 字數 4044 閱讀 2768

1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玫瑰為景天科、蓮花掌屬多肉植物(景天科、蓮花掌屬多肉植物中的很多種類都有生長期葉子,休眠期合攏的特點,只不過沒有山地玫瑰這麼明顯,像人們 的黑法師)。

肉質葉呈蓮座狀排列,株幅依品種的不同差異很大,只有2至4釐公尺,而大型能長到30釐公尺至40釐公尺或更大。葉色有灰綠、藍綠或翠綠等顏色,暴曬後葉子有時會有紅褐色斑紋,有些品種葉面上還稍具白粉和絨毛,葉緣有"睫毛"。其花期從暮春至初夏,總狀花序,花朵黃色,花後隨著種子的成熟,母株會逐漸枯萎,但其基部會有小芽長出。

栽培技術

養殖要點

這種宛若玫瑰花苞的整體植株狀態只出現在夏季的休眠季,其他三季裡,它的葉片和其他蓮花掌屬植物一樣,呈蓮座狀正常開啟。注意觀察就會發現,山地玫瑰在休眠時所有葉片卷向中心所團成的花骨朵,和很多蓮花掌屬植物在夏季時的葉心樣貌是很相似的。另外提醒一下,實際種植中請盡量別在葉子中心積水,否則很容易爛心,尤其是在室內通風情況不好的環境裡。

如果不慎在葉心積了水,用棉籤吸乾後最好再盡量多通風。

栽培要點

山地玫瑰喜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怕積水和悶熱潮濕,具有高溫季節休眠、冷涼季節生長的習性。生長期為秋季9月中旬至翌年晚春6月,此時宜給予植株充足的陽光,如果光照不足會使得植株徒長,從而造成株形鬆散,葉片變薄。冬季搬入室內可以正常生長,注意經常通風。

宜給予充足的陽光,始終保持盆土微濕狀態。休眠期7月至8月。

冬季雖然0℃左右植株也不會死亡,夏季的休眠期要求有良好的通風,控制澆水,使植株在通風、乾燥、涼爽的環境中度過炎熱的夏季。避免烈日曝曬,更要避免雨淋,以免因悶熱潮濕引起植株腐爛。山地玫瑰的翻盆以秋季為佳,盆土要求疏鬆、透氣,具有一定的顆粒性,並含有少量的有機質。

一般用少量草炭或泥炭土摻蛭石、珍珠岩或其它顆粒性材料種植。

生長期應始終保持盆土微濕狀態,土壤積水和過於乾旱都不利於植株生長,尤其是要避免葉叢的中心部位積水,否則很容易造成爛心。施肥與否要求不嚴,一般在土壤中放些顆粒緩釋肥就能滿足生長需要。

施肥要求

對施肥與否要求不嚴,一般在土壤中放翠姆顆粒肥能滿足其生長需要。

2樓:白中市修雅

不是寶石花也不是雪蓮啊,不種多肉植物的都管這種植物叫寶石花和雪蓮我能理解,但是並不是它們的名字啊!

這個叫冰莓,或者紫月影。

因為沒出狀態,分不清到底是哪個,多曬曬,和大溫差一出狀態你就能區別了。

冰莓出狀態偏粉,紫月影偏紫。

兩者夏天是一模一樣!

請問一下這個多肉植物是什麼?

3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4樓:一本肉肉女

圖中姬朧月旁邊的綠色徒長的多肉植物是春萌,和我以前養的一棵差不多,感覺春萌愛拔高,我家的光照條件算是比較充足了,控水以後雖然葉片包了,但還是拼命長個。

5樓:安小安

乙女心,或者虹之玉。

6樓:袁嫣曹琪睿

庫珀天錦章

adromischus

cooperi

小熊先養好根,有提盆感時可以多曬太陽,多澆水,然後會變的圓滾滾的。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多肉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錢串景天(crassula perforata ssp. kougaensis ),又名串錢景天、星乙女,為景天科青鎖龍屬多年生肉質植物、也稱多漿植物。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可盆栽。

8樓:大哥

彩色蠟筆,是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它很像同屬的小公尺星,兩種多肉的區別在於彩色蠟筆是可以出錦的,而小公尺星雖然葉片邊緣也會曬紅,但是不會出錦的。

請問下這個是什麼植物,是多肉的麼?要怎麼養殖和有什麼注意事項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千佛手,不是玉珠簾

。玉珠簾的葉子要短小一些,莖要長些軟些,向下彎垂(玉珠簾見下圖)。

千佛手習性強健,生長適溫5℃~25℃,栽培用普通園土即可,無須特別施肥,多曬太陽,澆水見幹見溼。另外順便提醒你一句,栽培多肉植物不要用蛭石,蛭石這東西極易粉化,粉化後影響植料的透氣性,容易引起爛根,我以前在植料中就用過它,後來發現效果很不好,把家裡的蛭石不管用過沒用過的全扔了。蛭石只可用於扦插枝條時的髮根,因為它的保濕性強,但這對正常栽培中的多肉植物植株是不好的。

10樓:一朵白雲

佛座蓮(sempervivum tectorum),長生草也稱觀音蓮、觀音座蓮、佛座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近年來銷量比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       宜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除夏季高溫時要適當遮蔭,避免烈日曝曬外,其他季節都要充分見光,雖然在半陰處也能正常生長,但對於一些葉尖不是綠色的品種,其葉尖的顏色容易減退,影響觀賞。較耐寒冷,冬季節制澆水,能耐2℃的低溫。

春、秋季節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但不能持續積水,每2~3週施一次腐熟的液肥,肥水宜淡不宜濃,特別是氮肥含量不能多,否則會造成植株徒長。夏季高溫期,長生草有較長的休眠期,應稍遮蔭,注意通風、降溫,保持盆土適度乾燥,防止因悶熱、潮濕引起的植株腐爛 。每1~2年的春季翻一次盆,盆土要求肥沃,並具有良好的排水、透氣性。

常用腐葉土2份,粗沙、蛭石各1份混合後使用,並加入少量的草木灰、骨粉作基肥。翻盆時要對根系進行整理,去掉腐爛根或過長的老根,稍晾一天後,栽入裝有新培養土、稍大一些的花盆中。長生草的繁殖可在生長季節剪取基部萌發的小芽(小蓮座形葉盤),在沙土中進行扦插,插後保持稍有潮氣,2~3周生根,有的小葉盤下面已有根,可直接上盆。

而葉片扦插,雖然偶爾也能成活,但成功率很低,故很少採用。如果能採集到種子,也可用播種法繁殖,在20℃左右的條件下,10~15天發芽,幼苗雖然長得較慢,卻可一次得到大量的苗。蛛網長生草的栽培、繁殖方法與長生草基本相同。

但夏季的休眠期更長,應嚴格控制澆水,並保持通風良好的環境。因其生長較慢,故不需要太多的養分,栽培中亦不必施太多的肥料,培養土也不要過於肥沃。         長生草株形不大,品種很多,形態富於變化,葉尖的紅、紫色更為醒目;而蛛網長生草則是多肉植物中較為經典的乙個型別。

二者在歐美地區常配植於室內的岩石園、石牆邊欣賞。也可用作小型盆栽,裝飾家庭。此外,多肉植物愛好者也常將其作為品種收集、栽培,把不同品種的植株放在一起組合欣賞,同中有異,頗有魅力。

請問這是什麼多肉植物

11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請問這是什麼多肉植物?

12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13樓:小威視角

觀音蓮,

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銷量比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其株形端莊,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葉色富於變化,紫紅色的葉尖極為別緻,適合做中小型盆栽或組合盆栽,用不同造型的花盆栽種,其觀賞效果也相差很大,用**型的花盆栽種,活潑可愛,深受孩子們的歡迎;用紫砂盆或青花瓷器盆種植,端莊大方,頗受中老

年人的青睞;而栽於木質的小花盆,時尚自然,很受年輕人的喜愛。

長生草為景天科長生草屬多年生肉質植物,植株具蓮座狀葉盤,其品種很多,葉盤直徑從3釐公尺至15釐公尺都有,肉質葉匙形,頂端尖,葉色依品種的不同,有灰綠、深綠、黃綠、紅褐等色,葉頂端的尖既有綠色,也有紅色或紫色,市場上比較流行的是葉尖呈紫色的品種,葉緣具細密的鋸齒。發育良好的植株在大蓮座下面會著生一圈小蓮座,此外每年的春末還會從葉叢下部抽出類似吊蘭的紅色走莖,走莖前端長有蓮座狀小葉叢。長生草的小花呈星狀,粉紅色。

觀音蓮培養容易成功。生長季除6-9月要遮蔭外,其它時間都應給予半日光照為宜,若放室內觀賞,則宜放在朝南的窗戶附近。在室內放置1個月後,應將其移至棚下濕潤處養護一段時間。

要經常澆水,保持土壤濕潤,但又要防止水分過多過溼或盆中積水,否則會引起塊根腐爛。所以通常在上盆時,應在盆底墊放一層粗砂等作排水層,加強排水功能。高溫乾燥時,要噴水增濕,這樣可以使它得到生長旺盛的外部條件。

生長季每月施肥2-3次即可。冬季入室後應減少澆水,溫度不宜低於5℃。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請問下這個多肉叫什麼名字,請問下這種多肉叫什麼名字?謝謝

青星美人,狀態好的長下面這樣,葉尖開始紅。像個怕羞的小姑娘。樓主這盆澆水太多了,尤其現在冬天植物需水量少,建議減少澆水,增加光照。無題 昨夜星辰昨夜風 李商隱 請問下這種多肉叫什麼名字?謝謝 黃麗,還臉皮厚,請麻煩樓下拿臉猛擊我的手掌 請問這個多肉叫什麼名字 10 看著有點像大和錦。大和錦。景天科石...

請問這是什麼多肉植物,請問這是什麼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雨燕座也叫天燕座,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夏型種。星座系的石蓮品種之一。形態 較大型的石蓮花品種,葉劍細長,葉緣紅色,有點像花月夜,又有一些像月光女神,但是,雨燕座的葉子明顯要細長一點。養護 雨燕座喜光照,生長季節可以全日照,夏季的時...

請問這是什麼多肉植物,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長壽花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景天科 crassulaceae 伽藍菜屬 別名 矮生伽藍菜 燕子海棠 長壽花 火炬花 多花伽藍菜 紅花落地生根 開花的那個是長壽花 第乙個感覺是落地生根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