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300兆寬頻WIFI速度只有一百?

2023-01-01 09:25:04 字數 4515 閱讀 3383

1樓:書軼

300兆寬頻,手機測速能夠達到300兆,電腦測速只有100兆。 初步判斷有三種可能:電腦網絡卡不支援千兆,網線不支援千兆傳輸,或者是路由器的lan口不支援千兆。

從技術角度來說,300兆寬頻必須匹配千兆區域網。 如果網絡卡、網線等環節有一處不達標,網速只能達到100兆。

2樓:

確定電腦測試網速可到200mbs以上,那麼手機可以連線路由器的5g wifi網路。看下你的路由是不是和5g混合,設定成分開。手機連線5g網路。

3樓:闖之一小

很多手機,不支援千兆網,最多到100兆。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拉的不是專線,可能是一根網分了幾個戶。

300m寬頻,房間wifi網速實測就只有100m,怎麼提公升網速? 80

5樓:曠雅惠

路由器所謂的300m,在很多時候只是指路由器所有介面的總頻寬。

而單個介面或者是無線,其實還是100m的。

這只是商家的虛假宣傳而已,不要太相信了。

如果你的頻寬是辦理的300m,建議路由器要選購1000m的,最好是單個介面就能夠達到千兆的,這樣才能完全發揮出你的頻寬網速優勢。一般現在光貓都支援1000m光纖,光貓的問題比較少。一般連線路由器的話,可能是由於路由器比較老,依然是百兆路由器,這樣也會影響測試,可以嘗試不用路由器直接將光貓與電腦連線測試看看。

2、電腦非千兆網絡卡介面。

目前,很多2年以前的電腦網絡卡介面依然是百兆的,如果你的電腦不是最近一兩年買的**主流電腦,可能主機板依然配備的是百兆網絡卡介面,這樣就最大僅支援100m寬頻,因此即便是200m光纖,但由於電腦網絡卡介面限制,測試也只能達到100m。

3、網線問題。

一些比較老的小區,由於光纖改造困難,用的依然是以前預設的老網線,而不是標準光纖線,這種情況因為網線的問題,也可能會影響最大網速。

一般超5類的網線最好是選帶遮蔽網的,因為線速最大是支援1000m的,買的假線或者老化了的網線,也可能就跑不到200m了。

6樓:網管世界

300m的寬頻只有100m速度,寬頻師傅解決不了,遠端找到根源所在。

7樓:簡安君小號

首先先把網線換了吧。一般預埋網線都會留引線的,換成cat 6 就行,再接乙個千兆的支援5g頻段的路由器。

8樓:庾蘊秀

你用的路由器是和光貓用網線直連的還是,連的是光貓的熱點?如果是,那是光貓上有路由器,但是會降速,用網線直接連光貓就不會,還有要選擇速率最高的千兆口或是更上的,否則也會降速。

寬頻公升級到300兆可是無線網為什麼還是只有100兆

9樓:spider網路

寬頻提速是運營商的接入埠提速到最高300mbps,至於你的wifi路由器介面能否跑到300m,得看路由器的效能,如果路由器支援,那可最快400多兆,如果僅支援 那麼路由器全速也只能跑54m.

支援150m.

300m的寬頻,網速只有100m,怎麼辦?

10樓:科技發燒友

300m的寬頻,網速只有100m,這說明家庭網路存在傳輸瓶頸,可以逐一排除查詢故障點。

還有一種簡單的辦法,找一台內建千兆網絡卡的電腦與光貓連線。檢視本地連線的狀態,如果速度是1gbps,說明光貓是千兆光貓。 網線是否支援千兆 在家庭網路中,網線是經常被忽視的乙個環節。

寬頻速度公升級到100m以上後,建議更換光貓與路由器連線的網線,最好買成品的六類網線。

雖說超五類網線也能支援千兆,為了網路速度的穩定性,建議直接更換六類線。如果網線的水晶頭是自己製作的,還要檢查一下水晶頭。在百兆網路中,資料傳輸只用到1.

這4芯線,而千兆是使用8芯線。

如果水晶頭。

6這4芯線是通的,而。

8這4芯線中有不通的情況,網速最高只能達到百兆。 從個人的一些經驗來看,300m寬頻最高網速只能達到100m,多是光貓或網路不支援千兆導致的。在排查故障時,千萬不要忽略網線這個環節。

11樓:孤夜妖

如果寬頻公升級,寬頻只有100m,這種情況你就可以撥打寬頻客服要求解決問題,已經公升級為300m,達不到的話,寬頻維修人員就需要上門為你服務解決問題,謝謝。

12樓:多維達人

更換路由器和光貓。網速不達標可能就是一些裝置上線就無法達到,如果路由器只支援100m就換掉,光貓也同樣,還有一些網路埠都可能影響。

13樓:crazy胖東

檢查運營商給的光貓是否支援300m.不要覺得不是,很多按網線的時候是幾年前,後來提速,貓是不支援的,本人目前也是這樣的,夠用。就沒更換。

14樓:須程矯嘉澍

首先保證你的路由器有線lan口是千兆的。不是100m,然後水晶頭是八線都正常連線。

15樓:幹煸新鮮事

這可能是路由器的設定出現了問題,可以重啟路由器嘗試一下。

300m寬頻測速只有100m,如何解決?

16樓:神馬時候的事

只需要把無線路由器、網線 換成支援1000m寬頻的即可。網線建議換成6類網線,雖然貴一點,但是比超五類的好用。千兆的無線路由器有很多,但是大家在選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需要路由器的有線網速、無線網速都支援1000m才可以的。

當寬頻大於100m的時候,需要光貓,路由器,網線3者都支援1000m的傳輸速率,寬頻網速才能達到最大值。當光貓,路由器,網線這3者中有乙個裝置是百兆傳輸速率的時候,寬頻網速最大只有100m了。

17樓:快樂的玩耍著

手機測速300m,說明你的路由器和光貓是正常的,網線是6類線,你先看下是不是8根線都接上水晶頭了,要是只接了4根是不行的。接著就是網絡卡問題了,換個千兆網絡卡試試,直連都是100m,問題基本都是出現在網絡卡上的,現在的光貓基本都有千兆口的。

18樓:宋士海

如按你所說,按配件是可以達到300m的,現在最大的可能就是出在光貓上了,因為你直接連都沒有300,可以在網上找一下你那光貓的資料看一下,要想解決問題,就是打10010,直接找客服是最好的辦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路由器不是千兆速率。千兆速率是指你的路由器的lan介面及wan介面都是千兆。你可以登入到路由器看一下介面速率有沒有千兆速率,如果有就可以設定為這個模式。

20樓:流星雨

建議你更換支援千兆寬頻的光貓、網線和網絡卡哈,不然最多隻支援一百兆的寬頻哈。

21樓:yokocandy雙子

直接找你交費的網路運營商,是移動的,還是聯通的還是電信的?打**還讓他們上門服務。你就說我交了**位的300兆的寬頻,在家裡測速只有100兆。

想辦法給我提公升上去,看看問題在**?不行就返錢。

22樓:網友

我也是300兆寬頻,剛裝完測了一下的確是300兆,過了二十天左右,再測只到100,150,200兆之間。就是上不去300兆……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直連都是100m看一下光貓是不是換成千兆光貓,如果換了還是這樣建議聯絡電信。

24樓:陌陌的日月星河

300兆寬頻測速只有100兆,就找你寬頻所在的在當地的運營商處理解決。

25樓:雨神

您好這說明家庭網路存在傳輸瓶頸,可以逐一排除查詢故障點。

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祝您生活愉快。

26樓:空格鍵無效

你可以選擇撥打聯通客服,投訴網速不達標請寬頻師傅在電腦測速看看。

27樓:網友

加個路由器 調下設定 還不行找安裝人員 看看是網線的事還是 貓的事還是 設定的事。

電信300寬頻 為什麼無線網測50-100寬頻 無線5g測速只有100頂死了?

28樓:

這個問題可以按照下面步驟操作,首先確認運營商的寬頻確實是300兆寬頻,可以直接單機接光貓進行測速,如果達到要求再來測試wifi網路。測試時使用5g模式,如果不達標可以換個手機測試,兩個手機都是一樣的,建議查詢路由器故障(是否限速、設定是否有問題等,不行就更換路由器了)

29樓:梁陽煦

簡單說來最容易出現測速效果與實際開通的寬頻不匹配或差異過大有以下幾個常見原因:

1、光纖寬頻貓下聯了另外一台無線路由器,使用wifi測速軟體連線的是這個無線路由器,而該路由器的網口為百兆路由,僅支援百兆以下網路傳輸。可檢視該路由器的型號、說明書、單個網口銅芯數為4等方法確定,一般帶有標識300m,450m,600m的為百兆路由。

2、光纖寬頻貓與下聯測速的無線路由器中間使用了百兆網線而非千兆網線,具體如何判斷網線是否滿足可拔下連線的網線接頭檢查是否為8芯。

3、運營商開通的實際寬頻業務有問題,具體可詢問裝維師傅4、測速的手機距離wifi距離較遠或有明顯建築物間隔。

為什麼我3兆的寬頻玩魔獸世界延遲還是很高

首先你是不是乙個人使用3兆的寬頻。如果是分流器分開了幾個人使用的話,250左右的延遲還算正常。如果是乙個人用,有沒有邊玩遊戲邊 或者其他事情。然後就是電腦配置的問題,配置略差就會表現在延遲偏高了。當然不同地區,網路經營商和伺服器不給力也是乙個問題。還有就是假延遲,就是說你遊戲執行是正常和順暢的,而延...

寬頻200兆,現在不達標為什麼?怎麼解決?

一是寬頻方面的問題,二是使用者裝置的問題。寬頻方面的問題來自線路對訊號的衰減影響,導致寬頻無法完全打標。使用者裝置方面主要來自電腦的網絡卡是否是千兆網絡卡,網線是否是超五類以上的網線,手機和路由器是否支援wifi6和5g訊號模式。一般解決的話在寬頻方面很難解決,其它方面更換比較新的支援千兆和wifi...

我的是電信4m寬頻,為什麼測速老是不過2兆位元

對於你這個速度,我感到很驚訝。也很神奇。4m的寬頻,居然擁有光纖的速度。很啞然。一般4m的寬頻,測速一般是在500k 800k徘徊。對於出現1.54m的速度,很吃驚!搬家以後速度會降低這是很正常的情況,你現在住的地方,周邊使用寬頻的人多了,則網速就慢了,因為你們在使用同乙個終端盒!這個不多解釋,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