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晚上看的見路嗎,蜜蜂晚上看的見不

2023-01-01 09:15:01 字數 2315 閱讀 2853

1樓:去路艱辛

蜜蜂的眼睛沒有瞳孔、虹膜和玻璃體,但眼底上與人眼一樣有視網膜,而視網膜上成像的方式卻不同。乙隻蜜蜂的眼睛約由5000個小眼組成的。

但是你晚上去抓它 它能分別氣味的。 就像人一樣遇到危險肯定要反擊 或者逃跑的(哪怕看不見)。

2樓:炫酷小畫家

蜜蜂晚上的視力很差,出去採蜜不是靠眼睛認路。

1、蜜蜂除一對複眼外還有三個單眼,與兩複眼形成三角排列,來感受光度變化、光源方向,構成粗略影象。蜜蜂眼睛雖然辨物不清,但感光度能力很強。

2、蜜蜂靠「偏光導航」定位。偏光就是紫外線,蜜蜂能感受由不同角度射來的光線,見到陽光即知方向。陰天也能靠透過雲層的部分紫外線感知太陽,準確飛回巢中。

3、蜜蜂腹部有個叫做「超順磁鐵」的東西。而蜜蜂就是依靠這種東西導引,隨著地球磁場的變化辨認方向。

4、蜜蜂腹部有一種嗅腺,飛行時腹部收縮,嗅腺分泌出來的香氣便留在飛過的地方。後面的蜜蜂沿著香氣去採蜜,好麼多蜜蜂來來往往,就在蜜源和蜜房之間形成一條「香氣走廊」。沿著這條「香氣走廊」,蜜蜂就不會迷路。

蜜蜂晚上看的見不

3樓:老大

本身來說蜜蜂晚上的視力不是很好,所以它們晚上一般是不會出巢的,但是蜜蜂有很強的趨光性,當它們晚上感到很強的光亮的時候,就會跑出來飛到強光的地方,然後圍著光亮亂飛,直到它們飛累了就落在地上,因為它們是找不到回家的路的,只要飛出來的沒有乙個能飛回去,所以在選擇蜂場的時候最好不要在附近有強光或路燈的地方所以,蜜蜂晚上是基本看不見的。

4樓:網友

看不見,因為它晚上休息,要白天才飛舞。

蜜蜂晚上能看見嗎

5樓:科學普及交流

看不見的。

蜜蜂晚上的工作啊?它們是依靠氣味來識別的!就和螞蟻一樣。

你說螞蟻這麼小,它的眼睛能看到什麼?即使有這麼複雜的眼睛,它們也沒有這麼複雜的大腦能夠處理看到的東西。

所以它們很簡單了,晚上是靠氣味標記和觸角來識別位置的。

白天它們的眼睛也之能用來辨別太陽的位置和花朵的顏色。

蜜蜂晚上採蜜嗎?

6樓:我了個擦擦來

首先根據常識來說蜜蜂是依靠太陽辨別方向的。

其次因為家蜂都是來放養的那當然有作息的時間晚上就收工,而且這肯定是符合它們本身的作息時間的因此肯定就晚上就不採蜜了。

蜜蜂利用聲與光傳遞資訊。所謂聲,就是蜜蜂振翅的聲音。比如蜂王雙翅振動發出的聲音被稱為「歌唱」,「歌聲」通過巢脾傳遞,這是因為蜂王振動雙翅是靠胸肌的振動而帶動的,由於胸肌緊貼巢脾就將其振動聲波傳播開來,當蜜蜂感受到後,便產生停止活動的反應。

再如,偵察蜂飛舞發出的「呼呼」聲,有「調兵遣將」的作用,一旦產生了新蜂王,就必然分蜂,這時偵察蜂發出的這種聲音,便引導蜂群飛向新巢。

7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是靠太陽辨別方向的,晚上不象別的動物,所以蜜蜂晚上不會採蜜。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蜜蜂晚上要養精蓄銳。

9樓:八號天堂_丁丁

好像蜜蜂是白天採蜜吧,因為花好像大多數都是白天才開,只有花開了才能採到花蜜啊。

蜜蜂晚上能看見回家嗎

10樓:荷蘭豬友匯

蜜蜂晚上看不見回家。晚上是靠氣味標記和觸角來識別位置的。

白天它們的眼睛是靠辨別太陽的位置和花朵的顏色分辨路線的。

蜜蜂晚上看的見吃食嗎餵食白天喂還是晚上喂

11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bee/honey bee)屬膜翅目、蜜蜂科。體長8—20公釐,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頭與胸幾乎同樣寬,觸角膝狀,複眼橢圓形,有毛,口器嚼吸式,後足為攜粉足。

兩對膜質翅;前翅大,後翅小,前後翅以翅鉤列連鎖。腹部近似橢圓形,體毛較胸部為少,腹末有螯針。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和成蟲四個蟲態。

蜜蜂夜間有視力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晚上的視力很差,出去採蜜不是靠眼睛認路。

蜜蜂有一對複眼和三個單眼。 蜜蜂的複眼可不簡單,由數千隻小眼構成。

蜜蜂晚上採蜜嗎,蜜蜂晚上要不要採蜜

蜜蜂是靠太陽來辨別方向,晚上是不採蜜的。蜜蜂是靠太陽辨別方向的,晚上不象別的動物,所以蜜蜂晚上不會採蜜 蜜蜂家族的風俗,晚上採密不吉利!所以它們不會採 不知道,如果我是蜜蜂,我就採,沒人和我掙,還可以避免天敵,晚上還有星星,多浪漫啊 最好叫著女友一起採,那才夠味兒 蜜蜂在晚上無法辯識方向,不像飛蛾靠...

晚上看牙嗎,晚上可以看牙醫嗎

晚上不是看一下,而是晚上耍牙 不看牙齒,早上看牙齒。晚上可以看牙醫嗎 專門的口腔醫院夜裡是有急診的,完全可以 晚上可以預約看牙嗎 看牙,最怕的就是人多。人多的時候,大排長龍的等候取號 看診,往往浪費專了很多時間。這時屬候,您就可以晚上下班後通過網路仔細的跟院內專家溝通,諮詢,有需要的話可以提前預約,...

倉鼠晚上能看見東西嗎,倉鼠晚上看得見路嗎

倉鼠晚上不能看見東抄西。倉鼠的視力很差,看東西是很模糊的,在倉鼠的眼裡只有黑色和白色 但是嗅覺和聽覺都非常的靈敏,這主要是經過生物演化的結果。雌性和雄性都有多個伴侶。在繁殖季節,雌性倉鼠會尋找雄性的洞穴。在交配期間,交配塞形成並密封雌性的生殖道,阻止後來的雄性成功授精。交配後不久,雌性倉鼠經常將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