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沒了尾針還可以活嗎蜜蜂為什麼他的刺沒了就會死?

2021-03-04 09:07:41 字數 1986 閱讀 6482

1樓:q王小年

活不了。

蜜蜂的蜇刺上有倒鉤

,蜇人以後,在拔出蜇針的同時,蜇針上的倒鉤連同它的毒囊和一部分腸子被鈎出,腸斷致使消化系統被破壞,所以它在蜇人後不久就會死亡。

專家指出,並不是所有蜂類的蜇針都如此。一般而言,只有家養蜜蜂的蜇針上帶有倒鉤,絕大多數膜翅目的蜂類蜇針上不帶倒鉤,可多次蜇人,例如馬蜂,熊蜂等。

如何避免被蜇:

第一,在野外或公園遊玩時,盡可能不要噴塗香水,避免吸引蜜蜂。

第二,在野外或公園裡時,可能會遇到蜜蜂圍著人轉的情況,此時無需慌張,僅需拿手擋住蜜蜂。

第三,如果蜜蜂落在人身上,千萬不要拿手去拍,用手指輕輕把它彈掉即可,它們不會報復性地再來蜇人。

另外,蜂類並不會主動蜇刺人類,一旦被蜂攻擊,切記不要拍打它們,否則會激起其同類的自衛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的尾針(蟄針)是蜜蜂的主要自衛器官,顯微鏡下蜜蜂的尾針佈滿細小的倒刺。

蜜蜂的尾針在刺入動物或者人的**後在倒刺的作用下尾針是拔不出來的,在蜜蜂的強力掙扎下尾針會脫落同時會帶出蜜蜂的部分內臟,所以蜜蜂在蜇人或者動物後不久都會死去。

3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蜇人的刺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根腹刺針組成的,其末端同體內的大、小素腺及內臟器官相連,刺針尖端帶有倒鉤。蜜蜂蜇人後, 刺針的倒鉤掛住人的**,使刺針拔不出來,但蜜蜂又必須飛走,飛走時一用力,就把內臟拉坏甚至拉脫掉,因此蜜蜂蜇人後一定會死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蜜蜂的蜇針上有倒刺一但蜇了其它動物蜇針只能前進不會倒退,還有蜇針連著內臟它一但蜇了其它動物最多能活五六分鐘,如果自己被蜇了最好不要用手按,用指甲刀或者小剪刀卡住蜇針後面象個小水泡那裡,象起釘子一樣輕輕撬出。

蜜蜂為什麼他的刺沒了就會死?

5樓:來日可期

因為蜜蜂的蟄針後面連線著毒腺和內臟器官,腹刺針尖端有幾個呈倒齒狀的小倒鉤,如果刺沒了它的內臟也會拉出來。

當蜜蜂的毒針蜇入人體的**後,排出毒液再拔出刺針要慌忙飛走時,由於小倒鉤牢固地鉤住了**,所以毒針連同一部分內臟也一起被拉了出來,這樣蜜蜂過不了多久就會死去。

6樓:匿名使用者

刺人後死亡的蜜蜂僅限於工蜂,工蜂是發育不完全的雌性蜜蜂,刺人的那個「刺」其實是發育未完全的產卵器。因為發育未完全,所以刺人後連同內臟一起都留在被刺者身上,沒有內臟當然會死。

工蜂是一種缺乏生殖能力的雌性蜜蜂,在蜂群的雌性蜜蜂中,僅有蜂後擁有生殖能力。但有研究發現一些工蜂通過繁殖來延長自己的生命欺騙蜂王。多數的雌蜂在幼蟲時期,僅有最初幾天可食用蜂王漿,之後改餵食一般的蜂蜜,因而無法完成生殖能力的發育,最後便會成為工蜂;若能持續食用蜂王漿,最後將成為蜂后(也就是平常所說的蜂王)。

在同一蜂巢中的工蜂,因年齡的不同,可以分為三個生理上不同的工蜂群——保育蜂、築巢蜂和採蜜蜂。工蜂蜇人後,其蜇針連同腸臟留在人體**中,故其很快就會死亡。工蜂的壽命自5~8周到6~7個月。

7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的毒針尖端有幾個倒刺,紮進**以後,就拔不出來了。而毒針是和內臟相連的,這樣當蜜蜂蟄了人飛走時,就會把毒針和一部分內臟留下來,蜜蜂失去了重要的內臟器官,因此過不了多久就會死去。

8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的針連著它的腸,腸沒了還能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的刺和心臟連著。

蜜蜂失去尾刺會怎麼樣,為什麼蜜蜂攻擊人以後會死,死亡率多少(做個調查)

10樓:大漠一木

很快不會死掉,蜇過人之後死率98%以上,個別是蜇人深度較淺,尾針未掉者不會死。當較淺時尾針有可能會掉一點點也可以一點都不掉,這是極個別現像。一般則會掉下一嘟子東東,然後12個小時內就會死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它的刺兒連著它的心肺,然後刺完後心肺也連同刺兒一起殘留,你說沒心肺的蜜蜂能活嗎?

腳指頭被蜜蜂蟄了一下,還可以跑步嗎

如果不跑步,只是走二十多分鐘的路程可以嗎 沒問題啊,毒性不大,一會就過去了 最好別跑步了好好休息 如果被蜜蜂蟄了一下,據說蜜蜂自己會死掉,是真的麼?蜜蜂的 毒針 進入人的 有種自我保護的功能,會自動收縮保護,致使 毒針 被夾緊,蜜蜂如果想離開,就是掙扎,掙扎直到 毒針 遺留在人的 裡,這時蜜蜂就少了...

蜜蜂除蟎劑在流蜜期可以使用嗎,蜜蜂在流蜜期是起蟎時應用什麼藥

流蜜期是不復可以用除蟎劑的,可是現 制實中往往遵守規則的人很少,因為如果一切都按規則辦事的話,那就是真正的和諧社會了。特別是粉劑和噴劑會直接作用在蜂蜜上面,肯定會有殘留的。而大部分人都是在過了流蜜期才關王斷子治瞞,這也是最科學的治瞞辦法。蜜蜂在流蜜期是起蟎時應用什麼藥 凡是蟎藥使用說明都清楚寫著 流...

蜜蜂巢能吃嗎,蜂巢可以吃嗎 蜂巢可不可以吃

蜂巢可以吃。但不能亂吃,方法也要講究的。常用新鮮乾淨的蜂巢 鼻炎。老舊蜂巢具有 肝炎 鼻炎和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的療效。能吃吧。很久以前看過雜誌上說,有人把蜜蜂巢用油炸過來吃,具體 什麼我忘了。是中藥的一種,可以吃,但不能亂吃,有講究的。蜂巢可以吃嗎 蜂巢可不可以吃 1 蜂巢可以吃的。它不僅含天然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