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貓可以當成寵物貓養嗎?土貓可以當寵物貓養嗎

2023-01-01 08:15:02 字數 2829 閱讀 2813

1樓:枕流說教育

寵物如下:可以。土貓完全可以當寵物貓養,除了外形不同。

因土貓比外來品種貓更加適應本土環境,所以身體條件更好,更易於餵養。飼養前期有野性比較難,當養熟之後還會非常的粘人。

簡介:

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一般的貓:

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2樓:不安定__因素

土貓是可以當做寵物飼養的。土貓是非常適合養育的寵物,土貓食物泛型較廣,挑食問題相對少許多。並且土貓抗病性高、腸胃適應能力也比其它品種貓更強。

3樓:匿名使用者

土貓當然可以當作寵物呀,畢竟那些品種貓也只是國外的貓咪而已,而且中華田園貓很好養活也很親人。

4樓:上官尚

土貓肯定是可以當寵物貓養,其只是養育的方法不同而已,所以是可以的。

5樓:二咪的一天

可以的,比寵物貓好養活。不會生病。還乖。我養的就是梨花貓。

土貓可以當寵物貓養嗎

6樓:幽幽墨墨

你好,土貓可以當寵物貓養的,土貓土狗都是小動物,小寵物,都是一樣養的。

中國的土貓,可以當成寵物貓養嗎

7樓:

可以呀,我家喵喵就是土貓。乙個月大來我家,現在九歲了。是全家的大寶貝!

寵物貓可以當土貓養嗎

8樓:冰吻的謊言

土貓是可以當做寵物飼養的。不管是土貓還是品種貓,同樣都是貓咪,而且土貓是非常適合養育的寵物。土貓的食物泛型較廣,挑食問題相對少許多。

土貓抗病性高、腸胃適應能力也比其他品種貓更強。土貓的智商、記憶力、理解力,尤其是對人類語言領悟力,一般而言要遠遠強於純種貓。土貓的平均壽命在同樣的養育環境下,也會比純種貓略高。

9樓:小洛答疑

寵物貓咪也是可以當土貓養的,因為他們本來就是一樣的。

10樓:我在江湖

不能,寵物貓更嬌貴,飼養方面得用貓食或貓糧,生活環境也有要求,室溫恆定舒適等。

11樓:洋洋很胖少吃點

有錢富養,沒錢窮養,肯定是可以的養活下來的,要不然外面怎麼那麼多流浪貓。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動物都是野生的,不養,讓它們去自然生存吧。

土貓可以當寵物養麼

13樓:沅水彎彎流

可以呀,我家喵喵就是土貓。乙個月大來我家,現在九歲了。是全家的大寶貝!

14樓:笑嫣葬海

當然可以!中華田園貓!也很可愛啊!怎麼不能當寵物。

15樓:安靜的銅錢草

可以。只要喜歡就好。從小好好培養各種生活習慣,和寵物貓沒什麼區別。

土貓適合當寵物嗎

16樓:智英武

可以。純種貓都經過了人工的提純,從而保留了統一的外貌,最終成為了品種。因為人工馴養時間久,基因片段選取,從而對人類更加親密。

但是土貓卻由於龐雜的基因庫,馴養時間短(可能父母或本身是流浪貓,而後才被人類收養)。

土貓因為沒有經過長期的人工繁育,其野性特徵沒有退化,所以野性和攻擊性相比純種貓都更勝一籌,同時,警惕性也會更高,故而給人留下了不親近人類的錯覺。

17樓:沉魚落de小寵物

土貓的話當然適合當寵物呀,以前家裡養的貓不都是土貓嗎?只不過現在貓的品種比較多了。

18樓:浮生兀楚

土貓適合作為寵物,土貓比較好養,不需要過多的費心,養起來會比較輕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也是可以的呀,只要你把它養好就可以。

農村的貓可以當作寵物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區別,要說的話就是長相吧。農村的貓是自由婚配,所以什麼樣子都有,城市裡的講究個血統,才有了所謂的「純種貓」。

要養的話,打個疫苗就好了,這樣比較安全,對自己和他人負責。養寵物沒那麼多講究,你可以自己給它洗澡,也可以給寵物店洗,只不過去寵物店要付錢。

你可以養男女貓,但很可能很快就給你生出很多小貓貓,如果是放養的話,生出來的還不一定是你家裡養的那只的貓仔呢,呵呵。你不想照顧那麼多小貓仔的話,還是養一只好了,而且不要放它到外面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貓畢竟性格野一些,你準備養它們一定要準備好,比如說每天晚上它們要出去玩,還有就是衛生,打個疫苗就好。

22樓:塔雁佛

最好不要啦……如果實在要養,一定要打疫苗!可以去寵物醫院幫他們洗澡,或者諮詢一下寵物醫生啊。公貓和母貓可不可以一起養你可以去網上查……

2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土貓.乙個是名貓,最好打疫苗。

純種貓和土貓誰的壽命長,土貓和寵物貓區別,哪個壽命長,哪個聰明

土貓是純種的中華田園貓 純種貓多指國外的血統貓,比如英短,美短,短腿,加菲等。如果是天生血統的,比如說中華田園貓,中華狸貓 短毛貓 波斯貓壽命都是比較長的而且身體比較健康。但是如果是後期培養出來的品種,比如說摺耳 短腿 貓因為基因的緣故會稍微遜色一些。但總體差別不會特別大,還在於飼主的照顧精心程度,...

懷孕可以養寵物貓嗎,懷孕可以養貓嗎

懷孕是可以養貓的,不過在懷孕期間養貓,要多加注意。會影響懷孕的貓,因素主要是怕貓有弓形蟲,因為弓形蟲有感染的作用,一般是通過貓糞便傳染,弓形蟲會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造成胎兒先天畸形。發現懷孕了能養貓嗎?孕期養貓注意事項有哪些?一起來看下。1孕期養貓注意事項。貓是已知惟一能產生卵囊的家畜,是人畜的主...

土貓能和純種貓一起養嗎,養土貓好還是純種貓好?

土貓因為沒有經過長期的人工繁育,其野性特徵沒有退化,所以野性和攻擊性相比純種貓都更勝一籌,同時,警惕性也會更高,故而給人留下了不親近人類的錯覺。純種貓是指純寵物貓,世代為人類家養 寵愛,是理想的居家寵物。純種貓體現在血緣上的純種,配種方面有嚴格的限制,需要遵守既定的原則。可以。純種貓都經過了人工的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