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土貓養不熟的說法,土貓真的養不熟

2021-03-23 05:42:01 字數 5641 閱讀 3483

1樓:裝

土貓在中國也叫中華田園貓,一般沒有經過太多的人工選育培養,在生活習性和性格上和一般的寵物貓有所區別。在鄉村,他們的生活環境沒有寵物貓那樣安寧和諧,時常需要自己捕食,還要防止其他動物的傷害。所以有的土貓性子比較野,喜歡獨來獨往,具有攻擊性,行事小心,防衛意識強。

我小時候逗貓就被咬過,還有一次養的貓好吃好喝供著,才是十天不到就跑了,怎麼找都找不到。在學校給流浪貓餵食的時候,他們的反應都很奇怪,先是待在食堂旁邊的灌木叢裡叫,然後我拿烤腸去喂他,東西還沒送到嘴邊他爪子來了,突然一下子搶手裡的烤腸,然後就被抓傷了。所以土貓常常被認為是養不熟。

但是現在好多貓性子都比較溫順,喜歡粘人。你和它相處久了,它也會有感情的。

2樓:枇杷新葉有毒

也許土貓比較浪比較大膽愛自由,但我不認為養不熟,我的貓就是流浪貓來的,異常的粘人,走到**跟到**,一坐下就會馬上跳上來蹭你,遠遠能聽到你回家的腳步聲,會馬上去門口守著你開門回家,很窩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養不熟?小貓非常容易養熟、即便是大貓或流浪貓無非就是付出的時間多一點、只要你一如既往的對它好、用不了多久它就會變得信任你了、關鍵是動物和人之間要建立一種互信 。

4樓:

亂說,土貓是我中華貓,現在所謂的養貓人不過看到外來貓的顏值,其實土貓才真的好養可愛。一,很少生病,二,好養不貴三,掉毛不厲害。我小時候家的土貓從不出門。

就在門坎上看外面的街景,真乖。現在外國的貓狗攻陷了中國市場。可憐的中華田園犬和中華田園貓!!?

5樓:筱磊

我認為土貓完全可以養熟,因為我就養過一次土貓,它確實很野,基本上不吃我給它的飯,同樣也不抓老鼠吃,雖然這樣它卻經常在我面前撒嬌,將肚皮朝向我,將它的小貓爪搭到我的手上,並且也經常用舌頭舔我的手,還記得那時候它真的是超級可愛。後來因為搬家,它還是像往常一樣去到外面,但是當它回來的時候,我家的房子已經拆完了,我當時找不到它,特別著急,我就不斷的喊咪咪,咪咪,後來它邊叫邊撲向我,總算是把它找到了。後來因為搬到地方的房東不接受寵物,只能把它寄送到親戚家,送走的時候,它一直在我身邊叫,叫的我都哭了,實在受不了,沒辦法最後還是送走了。

6樓:

小時候,家裡還沒拆遷,養了乙隻黃狸貓,每天一到下午都要跑出去玩,但只要我站在樓頂一喊它,立馬屁顛屁顛跑回家。有次我到樓頂,看它和鄰居家母貓在約會。我叫它一聲,轉頭看我一下,又回頭看看母貓,估計考慮了一下,最後還是朝我走來了。

回家後,我教育它說:你看,那只母貓黑乎乎的,都沒你好看,連叫聲都沒你好聽。似乎聽懂了,沒再去隔壁找那只母貓了?

7樓:木木詩雅

要從小養啊,我養過兩隻,乙隻是在農婦那裡買的,乙隻是親戚家的貓生了一大窩小貓從那裡要的。真的又機敏又可愛,而且很粘人。但是太喜歡抓沙發抓紙了,如果去掉這點土貓還是很淘氣可愛的。

8樓:百度使用者

我小時候家裡前後養過兩隻貓,都是田園貓,別人家的貓生的小貓,沒感覺養不熟,因為從小就養著,這就是他們的家,第一只貓是為了抓老鼠養的,狸花貓,很厲害,老鼠鳥都不在話下,也偷我媽買的魚,也會被打,但是也粘人,平時我們也逗貓玩,我爸還抱著貓看電視,在家裡生過好幾窩小貓了,期間丟了乙個星期,不過自己回來了,瘦了一大圈,後來聽說是被人栓在田裡了,她經常去田裡抓老鼠,兩隻貓都是死在了家裡,我姥姥家養過貓,但是老人很節省,連剩菜剩飯都捨不得給貓吃,也沒人給貓玩,姥姥家出門就是車輛來往的公路,所以姥姥家的貓經常跑了不回來了,所以我覺得貓養不養的熟還是在怎麼待它,如果是成年野貓,一般不會和人熟的,再怎麼對它還都有警惕心

9樓:匿名使用者

養的熟,但不粘人,它們也不是嫌貧愛富,之所以總是出走可能是知道自己活不久了找個地方去死也可能是被人偷了吃了,農村最有可能的是吃了有毒的老鼠,品種貓丟出去是沒有生存能力的,但田園貓可以,所以它們不過分依賴人

10樓:紅黑籽籽

家裡全是土啊,乖極了,非常非常聰明漂亮,乙隻三花乙隻黑帥乙隻獅子,出對門遛彎會自己回來開門,認人認家。

11樓:星星之火

沒有,可能土貓較兇吧,是大貓難養熟,小貓很好跟你熟的。

12樓:夢以為毒

我覺得主要是貓貓們的性格是不一樣的叭~貓界也會有「渣貓」的叭?

13樓:福報

一位專業人士告訴我小貓的時候常被打罵 不友好對待 到了買家手裡 調教會很難 有可能養不熟 買貓是個技術活兒

14樓:秀接還餓

我家的貓是從隔壁鄰居家跑來的,來了我家就不走了,鄰居也隔三差五的往回抱,結果剛回去又跑過來了,最後成了我家的小貓咪。

15樓:匿名使用者

土貓有的是真的養不熟。就算你養的乙隻貓養得再好,等到有一天,你對他稍微不好一點,他就會絕情的離你而去。等到下一次,你在看到了他的時候,你叫他他都不會理你。

養貓不如養狗,狗你對它再不好,只要是你從小把它給養大,狗都不會離開你,人從古至今都說狗是人類最忠誠的夥伴,人類怎麼不說貓是人類最忠誠的夥伴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性格,有的是真養不熟,但家裡的那只還是挺好的。中途跟著搬過家,也沒離開,現在你強迫它不喜歡的東西或者惹它不高興了也不記仇,還是衝你撒嬌賣萌求摸,這點就特別好。但真是誰養像誰,以前很喜歡沒事惹它,有時會把它整鬱悶,現在反過來,它開始和鬧我了,惹急了就重手反殺,它都好像特別來勁,輸了也會氣一會兒,但過後又像啥都沒發生,其實就是和你玩玩的,不存在不熟這事。

如果是不熟的人它躲都來不及,根本不讓碰的。

17樓:醜躒

真的有這種情況,我奶奶在鄉下就養土貓,都一年多了,結果失蹤了就再也沒回來過。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的,你對它好它一點都不知道,而且還特忘恩負義。

貓成為人類寵物的歷史是什麼?

貓舍的貓比寵物店的貓便宜嗎,為什麼

19樓:集思號

一般情況,是這樣的。貓舍的貓是專門養來賣得,缺少中間商掙差價。買貓一定要可靠、信賴的貓舍或者寵物店。

寵物貓的品種有哪些?

20樓:超級晨霧的光

貓的品種有,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蘇格蘭摺耳貓,布偶貓,暹(xiān)羅。

1,美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又稱美洲短毛虎紋貓,是美國人把歐洲貓與美洲大陸的土種貓加以改良而育成,是家貓中的傳統品種。2023年,其被選為美國最好的貓種之一。

2,英國短毛貓

英國短毛貓,體形圓胖,四肢粗短發達,毛短而密,頭大臉圓,溫柔平靜,對人友善,極易飼養。大而圓的眼睛根據被毛不同而呈現各種顏色。

3,蘇格蘭摺耳貓

蘇格蘭摺耳貓由於這貓種最初在蘇格蘭發現,所以以它的發現地和身體特徵而命名。

4,布偶貓

布偶貓發源於美國,是一種雜交品種寵物貓。是現存體型最大、體重最重的貓之一。頭呈楔形,眼大而圓,被毛豐厚,四肢較長且富有肉感,尾長,身體柔軟,毛色有重點色、手套色或雙色等。

5,暹(xiān)羅

暹(xiān)羅貓種族原產於暹羅(今泰國),故名暹羅貓。在200多年前,這種珍貴的貓僅在泰國的皇宮和大寺院中飼養,是足不出戶的貴族。

21樓:新奧良烤枝

最常見的簡稱為土貓的:

英國短毛貓:

蘇格蘭摺耳貓:

暹羅貓:

**藍貓:

波斯貓:

喜瑪拉雅貓:

等等很多,下面的**就不發了:

美國短毛貓、歐洲短毛貓、東方短毛貓、卷毛貓、緬甸貓、哈瓦那貓、新加坡貓、曼島貓、埃及貓、孟加拉貓、美國卷耳貓、加州閃亮貓、加拿大**貓、日本短尾貓、呵叻貓、阿比西尼亞貓、孟買貓、金吉拉貓、緬因貓、伯曼貓、安哥拉貓、土耳其梵貓、挪威森林貓、西伯利亞森林貓、布偶貓、索馬利亞貓【還有許多,也可以到相關貼吧去看看,希望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比較常見的寵物貓有,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加菲貓,斯芬克斯貓,摺耳貓,布偶貓這幾種。

2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的品種有很多,如英國短毛

貓、美國短毛貓、布偶貓、暹羅貓、狸花貓、波斯貓、金吉拉貓、蘇格蘭摺耳貓、俄羅斯藍貓、加菲貓、斯芬克斯貓、孟加拉豹貓、虎斑貓、喜馬拉雅貓、緬因貓、伯曼貓、孟買貓、挪威森林貓、英國卷毛貓、蒂凡尼貓等等。

24樓:龍皇

小型貓有很多,例如:歐洲短毛貓、美國短毛貓、 異國短毛貓、東方短毛貓等等。

以下是兩種小型貓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貓基本上身體很弱 很容易生病的 最好是不要養 要不有感情的話 會很傷心的

名貴的短毛貓有:

英國短毛

異國短毛

美國短毛

波斯貓喜馬拉雅貓

挪威森林貓

金吉拉貓

暹羅貓孟加拉豹貓

安哥拉貓

日本短尾貓

日本無尾貓

阿比西尼亞貓

緬甸貓俄羅斯藍貓

加拿大**貓

柯尼基卷毛貓

阿比西尼亞貓

東方短毛貓

布偶貓蘇格蘭摺耳貓

美國卷耳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短毛貓,英文名:oriental shorthair,小型貓,體重大約在3公斤左右。原產新加坡,據說是暹羅貓和阿比尼西亞貓雜交後的變種.體型類似暹羅貓。

異國短貓毛的特徵:短毛波斯貓,體重3-6.5公斤,大小中等,四肢短。

性格沉靜,但略比波斯貓活潑。好奇,貪玩,性情溫順。能和其他貓及狗友好相處。

易於相處,安靜,很少發出喵喵的聲音,不喜歡孤獨。感情豐富,需要主人的關懷。身體結實,成熟期晚,為三歲左右。

歐洲短毛貓,外表與英國短毛貓相似但沒有其血統,身體和臉比其稍長,被毛短而濃密,質地脆易折斷。性格警惕敏敢,捕獵本領強,是捉鼠能手。

美國短毛貓,性格溫柔熱情,喜歡和人相處,外表神氣,像個「小號老虎」。品相非常好的銀色虎斑美國短毛貓(母)。

27樓:單翼

純種貓品種有:英國短毛

貓、蘇格蘭摺耳貓、異國短毛貓、波斯貓、美國短毛貓、喜馬拉雅貓、金吉山東獅子貓,金吉拉貓,阿比西尼亞貓,新加坡貓,孟加拉國貓, 美國短毛貓,波斯貓 ,守護神哈瓦那,異國短毛貓,美國卷耳貓,埃及貓,褶耳貓...拉貓、俄羅斯藍貓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短毛貓、蘇格蘭摺耳貓、暹羅貓、**藍貓、波斯貓、喜瑪拉雅貓、美國短毛貓、歐洲短毛貓、東方短毛貓、卷毛貓、緬甸貓、哈瓦那貓、新加坡貓、曼島貓、埃及貓、孟加拉貓、美國卷耳貓、加州閃亮貓、加拿大**貓、日本短尾貓、呵叻貓、阿比西尼亞貓、孟買貓、金吉拉貓、緬因貓、伯曼貓、安哥拉貓、土耳其梵貓、挪威森林貓、西伯利亞森林貓、布偶貓、索馬利亞貓等

怎麼寄寵物貓

29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來說需要您的免疫本,狂犬免疫證這兩種,飛機就需要去當地的動監所開乙份證明,這個可能需要指定醫院的體檢報告。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購買乙個航空箱,然後選擇哪家航空公司,我查了下,大概需要400-500左右,一般就是上午走,中午就到了。盡量別選擇晚上的航班,因為你的貓進機場要免疫,然後還得候機,晚上容易出狀況,我也是養貓的,如果能養盡量還是自己養吧,希望你家貓咪平安到目的地

土貓為什麼養不熟,為什麼有土貓養不熟的說法,土貓真的養不熟?

從貓咪完成社會化,與主人快樂相處的角度來說,土貓不是養不熟,是社會化沒做好。所以,一般貓咪3個月大後再領養最好,如果貓咪太可憐,可以從小撫養,不建議撫養成年貓咪。1.貓咪的社會化是指在貓咪在家庭中形成對環境及人類的的信任感,願意與人類及其他動物快樂相處的過程。貓咪在這個過程中會學習如何和同類 其他寵...

土貓和狸花貓有什麼,土貓和品種貓有什麼區別?

狸花貓是在田園裡的其中一種。不過狸花貓其實也分很多不同的紋 土貓和品種貓有什麼區別?1 貓種不同 土貓就是我們中華本土貓咪,又叫中華田園貓。土貓品種繁多,主要有狸花貓 簡州獅子貓 三花貓 玄貓等等。品種貓數量較少,主要有布偶貓 暹羅貓 英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等等。2 不同 土貓只需十幾塊錢,有些甚至...

除了土貓,還有什麼貓是比較好養的呢?不要太嬌貴了

推薦摺耳貓,但是 比較貴,個性很靦腆 再就是暹羅貓,個人推薦這個品種的,個性很粘人,就是叫聲有點獨特以上這兩種都是短毛的品種,因為不大喜歡貓換季時脫毛弄的到處都是,所以。如果你喜歡長毛的話,波斯貓很普遍 另外,其實貓的話,就看它自己的個性發展了,無所謂什麼品種。好好待它,它也會對你好,而且土貓有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