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能兩隻一起養嗎,倉鼠能不能兩隻一起養

2022-12-31 23:45:02 字數 4337 閱讀 8021

1樓:氣切筱

1. 公婆鼠一般可以合養,但也會發生意外情況,建議買個相親籠合養觀察一段時間。

2. 幼年倉鼠合養是不會打架的,倉鼠如果不是從小在一起長起來的話,再放進來會互相咬的,就像是地盤被佔了那種。如果是異性沒問題,同性之間是沒法在一起的。

3. 如果是很多只得倉鼠在一起群養,就不會發生倉鼠之間的打架,因為倉鼠太多,無從下手。

4. 如果兩隻倉鼠打架出現受傷的情況,就可以分籠。鼠鼠分籠後,要注意換上新的木屑,而且要時常換,保持環境清潔,避免受感染,不然會拖延傷口癒合時間。

5. 母倉鼠懷孕後,必須和公倉鼠及時分籠飼養 如果不分籠,很可能會造成倉鼠**或者母倉鼠短時間內連續受孕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一般可以兩隻倉鼠一塊養的,因為倉鼠是可以一起在籠子裡一塊養的呀。

倉鼠能不能兩隻一起養?

3樓:在昌谷寺休息的夏侯惇

兩隻倉鼠不可以一起養,同性之間容易打架,異性共同生活時會大量生倉鼠寶寶。倉鼠屬於獨居動物,正確飼養方式應該是一籠一鼠。如果你想養兩隻,最好給每只倉鼠都準備乙份籠子等用品。

兩隻倉鼠不可以一起養。

無論倉鼠是兩隻同性或一公一母,都不建議一起飼養。若將兩隻同性倉鼠一起養,它們容易發生打架的現象,會互相撕咬,爭搶地盤和食物。

若將一公一母兩隻倉鼠混養,它們也可能會產生打架事件,更嚴重的是會大量繁殖。倉鼠在兩個月後母鼠一次能誕生六隻寶寶,這給主人帶來的壓力是很大的。而且,母倉鼠繁育次數越多,它的壽命越短。

倉鼠是一種獨居動物,不適合混養。兩隻一起生活時,弱小的一方肯定會受到欺負,甚至會被弄死,正確飼養倉鼠的方式應該是一鼠一籠。

大家在購買倉鼠時,應盡量避免選擇買一送一的消費。如果主人實在想養多隻倉鼠,需提前給它們準備各自的籠子,所有的東西也需要準備雙份。

4樓:善雅韻

盡量不要,因為倉鼠屬於獨居動物尤其是兩隻不同窩沒有接觸過的,容易產生自殘,建議分開。

5樓:網友

倉鼠能不能兩隻一起養馴化好的倉鼠可以兩隻一起養?

兩隻倉鼠養在一起可以嗎

6樓:哈安旅鴻德

絕對不能,倉鼠是獨居動物,兩隻放在一起不到40秒就會打起來,不要以繁殖為藉口合籠,當心下一秒,其中乙隻變鼠皮望採納。

7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最好是一公一母,如果是兩隻公的話,到了五六月最好隔離。

8樓:性爰夷清懿

不打架的話,當然可以一起飼養。但是公母最好分開養,因為倉鼠繁殖力強,公的個月、母的2個月就性成熟了,每年4~10月繁殖,年產4~5窩,每窩4~8仔……到時候您送人都來不及啊!

9樓:翮瞳

千萬不要養在來一起啊!

會互相吃。

10樓:蘇式風

這個一開始還不好說,如果經常搶東西吃,那我建議你還是把他們分開吧,打架激烈會咬死對方的。

11樓:遺失·回憶

不行,肯定有一天會打的,除非一公一母在交配期間如果再不懂可以上倉鼠吧看看。

12樓:天堂島

不行,我家的倉鼠就被另乙隻打死了 嗚嗚~~~

13樓:丨sean丶

倉鼠不能合籠啊。出大事啊。

14樓:影子在笑呀

你可以多放些食物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是一公一母就行了!

兩隻倉鼠能不能一起養?

16樓:哈寶寶小公舉

最好不要養。

一起。如果品種不同是一定不能一起養的。如果相同品種但是是同性的也不要一起養。不然的話會打架。

如果是一公一母的話,母倉鼠懷孕後,必須和公倉鼠及時分籠飼養,如果不分籠,很可能會造成倉鼠**或者母倉鼠短時間內連續受孕現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倉鼠一起養,不要合籠,千萬不要合籠。可以隔開養。

部分品種的倉鼠可以合養。

特指公婆鼠,但是合籠率也不是百分之百。只能說絕大部分合籠,建議買個相親籠先觀察下。

幼年倉鼠適合群養。

倉鼠打架是因為領地意識,而幼年倉鼠是沒有的。幼年倉鼠如果養在一起,很少會出現打架的情況(前提是它們是同乙個窩出來的),這就是很多鼠友抱怨養了一段時間後,才咬死了乙隻的真相。

很多只倉鼠一起養不會打架。

這和養魚的原理是一樣的,目標太多,反而不好下手,寵物店裡的倉鼠就是最好的例子。這樣做有個弊端,就是倉鼠的數量會不斷增加。鼠類的繁殖能力是驚人的,這個辦法也只是過渡。

不同來處的倉鼠合籠肯定失敗。

剛才第二點也說了,如果你是買的倉鼠,必須要是同一家店的同個窩出來的,如果是自家繁殖的,也必須是呆在一起過的倉鼠,不然見面就打架,沒得說。鼠友如果將不同來處的倉鼠合養,肯定會失敗。

18樓:盈盈

不能。倉鼠是獨居動物,領地意識很強,會打架的。花鳥市場的倉鼠相處和睦?

剛接觸「一鼠一籠」的觀念時,問的最多的就是「為什麼花鳥市場的倉鼠可以一群呆在一起不打架?」事實上,花鳥市場的倉鼠大部分都是未滿月的,有的甚至才只有半個月。未成年的倉鼠的地盤意識並不強,能夠和睦相處是很正常的。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大,漸漸有了地盤意識,碰面就會打起來。 花鳥市場的倉鼠也不是不打架,你仔細觀察,往往能看到很多身體上有殘缺的倉鼠。更有甚者還被咬死,而這屍體都早被店主挑出來扔到邊上的垃圾桶裡了。

不合籠怎麼生小寶寶? 繁殖並不代表一直合籠。倉鼠的繁殖最佳時期是4個月大到9個月大,過早繁殖對母體會造成比較大的傷害,減壽是其次,在生產和哺乳期間會出現的各種情況(例如難產、棄養、食子等)更是你不可預料的,這個時候你問再多的為什麼也沒有什麼幫助。

而倉鼠交配的過程猶如「走婚」,而主人就是「媒人」。每次一交配完就必須繼續分籠。懷孕期間的母鼠性格會變得焦躁,如果沒有把公鼠分籠出去,那麼打架是不可避免。

而生產後如果公鼠沒有分籠,那麼棄養、食子更是再正常不過的現象。所以,除了交配的時候,其他時間都必須分籠。打架就分籠?

很多人會抱著一種僥倖心理:我家的倉鼠們相處很和睦,如果打架了就分籠。而有著這樣的心理,往往就是悲劇的開始。

倉鼠打架往往都是在你酣睡中發生的,等第二天醒來,就可能看到受傷的倉鼠,或者只有乙隻存活。合籠的倉鼠打架往往都發生在半夜,這個時候主人根本不可能會發現,更不可能阻止其打架。所以,如果真的愛你的倉鼠,請堅持一鼠一籠!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個方法 在養他的小籠子中間加一道薄薄的鐵絲柵欄 這樣兩隻不輪它可不可以一起樣 都算是一起養但分開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貿然一起養 (實在要養一起的話 先讓他們慢慢熟悉彼此的味道! 否則會有領土被侵犯一樣的鬥毆的!!

兩隻倉鼠可以放一起養嗎?

2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可以,容易兩隻互相打架咬傷,不要輕易放在一起。

22樓:wq青春修羅

倉鼠只所以深受大多數家庭的喜愛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倉鼠是很小巧的動物,日常在家裡飼養的過程中既不會佔用很大的空間又方便清潔,即使倉鼠的主人很懶惰也不會像飼養狗狗一樣需要每天出去散步遛彎等等現象而煩惱不已。倉鼠有很多樣式的專屬空間,擁有很多自己的玩具,它可以自由的在籠子裡玩耍、洗澡、方便等等,主人們可以透過籠子與它們交流和餵養新鮮的食物和蔬菜,還不需要擔心被傷及自己。很多動物都喜歡群居或者主人們怕它們孤單會給它們找來一些夥伴,但對於倉鼠來說它們是不需要的,看似柔弱的它們其實在自己的領地是非常強勢的,對於任何身份的倉鼠來說都是如此,即使是生下寶寶的倉鼠媽媽在面對自己的寶寶時也不會一直允許寶寶在身邊接受它的呵護,大約半個多月的時間培養寶寶們的成長能力之後就要放養出去獨立生存。

兩隻倉鼠可以放在一起養嗎?

23樓:小公尺核反應堆

千萬不要公母同。

copy籠。

母鼠每次生產都會耗損體力, 縮短壽命, 另外生出來多隻小寶寶也很難各自找到好主人。 寵物店往往會誤判鼠鼠性別, 如果一次要求購買兩隻同性, 很可能還是會拿到一公一母, 所以請一開始就一鼠一籠。 倉鼠是單獨居住也能過得很好的動物, 不會因此感到寂寞, 請勿將人類的想法加諸其上, 一鼠一籠才能確保鼠鼠的幸福!

兩隻公倉鼠可以一起養嗎,兩隻倉鼠能不能一起養?

沒有什麼合籠成功不成功的。根本不能合籠。就算開始你沒發現它們打架,以後總會發現的。只是你沒發現而已,不代表它們不打架 別放在一起養 會死的 嚴肅認真的告訴你,同性的,異性的,不同品種的,同個品種的,同一胎專的,不同一胎的。屬。都不能放一起養。有些人會跟你說,沒事的,我家的好好的,那是小幾率,合籠有小...

兩隻母倉鼠一起養可以嗎,倉鼠可以兩隻一起養嗎

選兩隻不好動的母倉鼠就可以了。我同學就養著兩隻母奶茶,很乖,不會打架。倉鼠是獨居動物,只有在交配的時候才會在一起,一定要分開養,除了公公婆婆是群居的,其他的種類一起養其中乙隻比死。我養倉鼠很長時間了,這些基本的東西還是知道的 樓主要養倉鼠如果要養兩隻ss就要分籠,要麼就要養公公婆婆咯!挑倉鼠要找眼睛...

倉鼠兩隻母的怎麼養?兩隻母倉鼠一起養可以嗎?

兩隻母倉鼠也要分籠飼養,倉鼠有很強的領地意識兩隻成年在一起會互相撕咬導致受傷甚至飼養。所以一定要分開養殖,小時候的可以臨時養在一起,但是乙個月以後一定要分開。你這個可以分別放在兩個籠子裡就可以的,如果放在乙個籠子裡,也是會掐架的,有時候也會互相的去。那個撕咬對方,所以還是不要把他們放在乙個籠子裡,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