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間最重要的是什麼?吵架後大家都是怎麼處理的

2021-05-18 05:06:27 字數 6338 閱讀 8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間最重要的是理解、信任、與寬容。

吵架是夫妻間正常的情況,當時有脾氣,可能已經說錯了話,但是事後應該反省自己,對自己最親的人是不是往往做得太過了。多檢討自己,這樣才能好好相處。才能真正的幸福。

2樓:雨妮寶貝

回答你的問題我有乙個前提:夫妻相愛。已不相愛的夫妻另當別論。

那麼最重要的,只乙個字:懂。吵架時一定不要粗口傷人,否則傷害對方的同時,也重傷自己。

吵架後不急於和好,反思自己,真誠溝通,共同成長。

3樓:依依冰思

最重要的當然是相互理解,信任和包容了,吵架後最重要是不要冷戰,總要有一方主動點,不管是不是你的錯,你只要知道既然走到了一起,就要好好珍惜,而不是讓對方難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也老是吵架,不過吵完了就算了,發洩一下嘛,誰也有不開心的時候。

5樓:平凡子平

是信任、理解和尊重。冷靜下來好好溝通

6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爭吵可以說是每對夫婦肯定會出現的問題,夫妻不可能永遠相敬如賓,肯定會有紅臉的時候,有人會說,夫妻之間如果有很多共同點,就會少出現很多摩擦,其實我覺得,中國幾千年下來了,夫妻很多都和睦,他們興趣和愛好都相同嗎?不見得,所以我覺得,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包容和忍讓!能做到這一點才能真正的相敬如賓,白頭偕老。

祝你們幸福美滿。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最重要的是理解,雙方之間的信任。結婚後很多時候發現原來的物件好像變了,發現很多缺點。所以就會吵架,生活就是慢慢改變自己適應對方,改變對方配合自己。老了就會感覺特別幸福

8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間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吵架後最好有一方先服軟,要不一直僵著對感情不好,多溝通盡量少吵架傷感情

9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是信任啊!相互包容啊! 吵架以後冷處理啊!先冷靜下來第二天好好談談啊!不要老吵架的撒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理她,但是不要超過24小時,男人嘛,該低頭的時候就低頭,女人是用來疼愛的

11樓:青衣

是信任和包容,可以冷靜一下,不過最好不要冷戰,有事就溝通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和信任;要寬容。 一般總要乙個先服軟;不然就不好收場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後不要冷戰這樣才好.

夫妻或者情侶間吵架後,都是怎麼和的?

14樓:青天情感

怎麼做到每次吵架感情都可以越來越好呢?這個訣竅就在於及時解決。

吵架過後半個小時,雙方各自都冷靜下來了,這個時候都會開始反思自己的錯誤,並且各自要把自己的內心的感受、需求表達出來。

當兩人都把自己內心的需求、感受表達出來後,就會進一步自我反省,在下一次吵架的時候這些雷區就得已避免感情自然也就會越來越好。

在很多爭吵中,90%是情緒,10%是問題。當對方有情緒的時候,不管你如何講道理,對方都不會聽。而傾聽則是化解對立情緒的重要手段。

在傾聽的過程中,不要總想佔據主導地位,不要打斷對話,要讓對方把話說完。不要匆忙下結論,不要急於評價對方的觀點,不要急切地表達建議,不要因為與對方不同的見解而產生激烈的爭執。一旦對方的情緒得到了化解,什麼事情都好商量。

善用修復的力量,盡快從負面的情緒中恢復過來。當雙方的關係正常了,能彼此尊重、欣賞對方,兩個人都覺得自己有價值,兩個人加起來的力量就會更大。

15樓:年少有為而輕音

夫妻吵架後,一定不能傷和氣,還有就是要快速和解,不然時間一長很容易造成了隔閡。

夫妻之間吵架是夫妻在經營婚姻生活中的乙個調和劑,重要的是感情越吵越好。而在吵架時也講藝術的,並且善用吵架「秘笈」。而且一定要就事論事,不傷及無辜。

否則在不冷靜的情況下,很容易傷及到無辜。

在開戰前30秒,先問自己兩個問題:

一、究竟是什麼在讓你生氣?

二、這件事情是否很糟糕,需要通過吵架來解決?

夫妻吵架藝術的「最高境界」在於,既不指著他的鼻子做河東獅吼狀,也不惡狠狠地跟他約法三章,而是「以柔克剛」。同時還要善用與糖衣炮彈,且男人向來吃軟不吃硬,比如約好邀請你的朋友來做客,但男人遲到了,千萬不能當面來指責,平心靜氣地對他曉之以理。以退為進,從控訴到溝通,減少吵架的機會。

冷戰也是夫妻吵架中經常看到的。冷戰成了一場賭博,賭的是耐心,看誰先選擇妥協,而冷掉的是感情。專家建議說,不要想各種各樣的形式去懲罰對方,因為在這同時你也懲罰著自己。

與其等對方主動給你**,倒不如自己先放下身段,吵來吵去無非就是看對方是否在乎自己,有時候先認錯,會使愛情的紐帶越系越緊,能經受住任何的衝擊。

吵架後,男人一定要大度一些,首先一定要思考冷靜一會,與女人生氣不但顯得小氣,不管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原因吵得架,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錯,都要像個男人一樣,懂得去呵護你的妻子,真誠的道歉。作為妻子,丈夫道歉後要敢於接受,給丈夫乙個台階,給自己乙個台階,只有這樣,你們的生活才能夠更加的完美,幸福!

16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都是男人主動找女人主動說話說對不起,其他的沒啥好辦法了吧,必須得有一方服軟才行,我覺得只要覺得自己還是個男人的話,就應該低下頭來對相信自己能給她一生幸福的人說一句對不起!

17樓:小熊和葵花

和好不需要原因,只要態度就可以了。甚至可以和對方約定和好的語言暗號,或者平時寫一些 「吵架立馬停下、和好券」,在吵架時使用,促進感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一方要先服軟,說幾句好話,對方順勢給個台階下,就和好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吵架不過夜,我和男朋友吵架不過夜的,吵架也是他哄我開心,我又特簡單,你給點我喜歡的吃的唷自然就開心了。所以我比較容易不生氣哈哈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兩個人一貫以來的相處模式了,有些人需要經歷一段時間或是某個過程,有些人則什麼也不需要說,很自然就好了,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21樓:棒棒棒棒三顆糖

大部分是時間以及某一方的妥協吧

22樓:愛點豆

一般男方先主動認錯,

二般女方主動認錯

三,利用第三方求和

四,冷戰之後再說。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個男的,就甭管怎麼和,不吵才是最好的,她說了,你覺得不對,你等她說完,然後哄她,最後她不生氣了你在給她解釋**不對就ok,告訴自己,自己選的小祖宗,跪著也得寵完。

24樓:張三霸

過幾天氣消了自然就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坐下來太擔心,時間一長就慢慢會好了的。

26樓:純情女孩

一般是地下吵架床上和

2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都是一方軟一點,互相遷就理解萬歲嘛,哪有什麼生仇大恨,或者自己本身就好了,聽聽歌散散步

如何處理夫妻間的冷戰?

28樓:毋恕延月

偶然吵架冷戰不是壞事,但是經常就不好了,

如果他強,你就要主動些,兩人吵架總有一方先說話,所以我們可以不論對錯地先主動說話,然後看情況談談自己的想法,也會引起她說話的慾望,這樣兩個人深入地談談,利於彼些增進了解,加深感情

29樓:書桂花度橋

夫妻間有了矛盾,千萬不要冷戰,不行就吵出來。其實情侶或夫妻吵架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互相傷害。

夫妻吵架也並非完全是壞事,夫妻間適度的爭吵。不但不會影響夫妻感情。反而會增進感情。

其實有時爭吵也是一種溝通。平時羞於出口的話爭吵是就會說出來。起碼對方知道了你生氣發火的原因。

但這種爭吵不能以漫罵和侮辱為成本。那就會大大傷害彼此的感情。

一般捻不上筷子的小事能人就忍。稍大一點的問題也要平心靜氣的說。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對方。

求同存異。允許各自保留自己的看法。理智的處理兩個人和各自家人的矛盾和問題。

吵架就會少很多。

如何把夫妻關係處理好!

如何避免夫妻吵架

首先反省自己

要想一想自己為什麼要發火,如果平心靜氣地交換意見能夠解決問題,何必要大動干戈?

【1】為對方設想

當吵架要發生時,不妨把自己擺在對方位置上想一想。應該想一想對方是為什麼不愉快?當戰火即將燃去時,不妨退避三舍,等對方冷靜下來之後,再弄清原因,交換意見,就會避免吵架的發生。

【2】不相互揭老底

當夫妻之間一場吵架不可避免地發生之後,要就事論事,千萬不要以揭對方老底的方式證明自己正確,或以此來使對方屈服。不然反而會激化矛盾,加深分歧,傷害感情。

【3】不攀比別人

夫妻之間吵架,不要把對方與別人家的丈夫或妻子進行攀比。那種做法,既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反而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

【4】不牽扯親戚

夫妻吵架純粹是自己的家務事,不要牽扯其他其他親戚。這樣不僅於事無益,還會使對方對你親戚的好感完全消失。

【5】不要外人評理

夫妻之間吵架,千萬不要當著外人的面數說對方的不是,也不要讓外人評判誰是誰非。這樣會使對方有丟失面子的感覺,使矛盾擴大。

【6】盡快和解

夫妻吵架之後,要盡快和解。吵架之後,不管誰有道理,都應該主動向對方賠禮道歉。

30樓:獨素花靳壬

夫妻之間如果一直感情穩定,沒有頻繁的產生摩擦,那麼,這樣的冷戰你不需要太擔心,稍微放一放,自然會有緩和的台階,不管是你先說話,還是他先說話,自然的緩和最好。假如你們的關係長期存在著摩擦和問題,你愛人現在是冷漠封閉的,對你完全失去了耐心,說明你們的相處出現了嚴重的問題,並不再是簡單的冷戰,而是感情動力喪失,形成了糟糕的生活印象,讓他不願意跟你繼續下去,這樣的問題你就不能當冷戰對待,應該及時反思你們的相處問題所在,進行正確的調整,盡量避免再次摩擦,先緩和下來再說。

31樓:2號毛毛毛毛

冷戰的時候需要有乙個人退站,或者是創造台階讓對方**,同時你們和好之後要溝通好下一次不要冷戰因為冷戰是非常消耗感情的。

32樓:超級

總要有乙個人先低頭的,先解決當下的冷戰局面。然後兩個人再坐下來好好的談談,以後盡量不要冷戰,對夫妻感情傷害挺大。

33樓:就問鬼知道

真是的是總得有乙個人先妥協,冷戰很可怕的,比你發洩出來難解的多,盡量什麼事情都溝通比較好。

34樓:瓢葫之木

不用管,就雙方都先冷靜一下,等到過一段時間後,自然而然就好了,不用刻意去處理這個,畢竟是夫妻嘛。

35樓:enternal麼麼濤

冷戰總要有乙個人先表示一下退讓,所以可以先主動去緩解冷戰的氛圍,等到冷戰結束心情好點的時候再去解決問題。

36樓:載著希望遠航

首先如果作為丈夫,那當然是先去緩和自己和妻子的關係。因為作為男人,性格應該大度一些,要學會向自己愛的人妥協。

3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有一方主動先講話啦,不然一直冷戰只會讓感情變得更壞,主動一點,然後好好的聊聊,把矛盾明著講。

3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子女的話,你就可以創造機會讓兩個人不得不正面接觸,這樣好就和好,不好就吵一架,比較好解決現狀。

39樓:我

夫妻雙方花時間,冷靜下來,一段時間過後,就得有人先妥協,然後夫妻雙方再心平氣和地坐下來溝通。

40樓:婚姻保溫站

夫妻吵架後冷戰怎麼辦?

41樓:諸葛清竹士戌

夫妻之間過日子總會有點磕磕碰碰的,但有些時候最好不要去冷戰因為一時的衝動會使自己的婚姻變成無言的結局,所以凡事和為貴最好。

42樓:仙寶邱安南

生活中不只是有甜蜜,儘管每個人的願望是希望自己的感情一直保持新鮮和甜蜜,可以一直幸福和被愛,但是現實的婚姻生活中,包含著摩擦和分歧,那麼夫妻之間小的吵鬧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可是如果生活中,如果吵鬧,平淡大過於甜蜜和幸福感,那麼就會象是一片土地上荒草大於禾苗的生長,如果時間足夠長的不是管理,任憑荒草肆意成長,那麼最終就會徹底淹沒兩個人的感情,而發生各種問題,使婚姻軌道逐漸脫軌,並且感情是有一定重量的,並不是結婚就等於無限量的,如果你們在婚姻中只是在揮霍感情的重量,而不懂得重新急需,那麼很快就會消耗空,而引起大的決裂,甚至最終導致第三者和離婚.

所以在婚姻中可以有分歧和摩擦,但是一定不能是長期的冷戰和停止,並且要學會逐漸去避免這樣的分歧,因為吵鬧一定不是什麼好事情,能夠保持和諧和默契是幸福之根本

幸福菩提園,幸福的迷途指引

在婚姻中,夫妻間的相處最重要的地方是什麼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這是許多人眼中最理想的愛情狀態。基本所有人都想在自己的人生當中收穫一段既幸福又浪漫的愛情。在這過程中,你需要去等待你生命中的那個人,一旦有幸遇見,你就需要去好好珍惜。而在夫妻生活當中,相敬如賓是讓彼此都能感到舒服的相處方式,在這樣的相處過程當中,彼此都能夠得到尊重,從而過得更...

吵架是夫妻間最好的溝通方式嗎,夫妻間最好的溝通方式有哪些?

吵架不是夫妻間最好的溝通方式。男女婚姻觀的差異,是造成夫妻問題的根源。就像,男人喜歡吃蘋果,女人喜歡吃梨,在婚姻中,男人總是把自己認為最好吃的蘋果送給女人,但是女人卻不覺得好吃。其實都好吃,只不過是男人和女人的需求不同,從而會影響他們對這兩種食物的接受程度。這就是婚姻中,維繫良好親密關係的關鍵因素 ...

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什麼?夫妻之間什麼是最重要的?

一 夫妻相處最重要的是什麼。1 夫妻之間相處首先最重要的應該是相互之間忠誠,這也是能夠長久的基本要素。我們知道愛屋及烏,既然雙方已經結婚,不管怎麼樣大家都是以家庭為主,所以不管是站在家庭的角度還是道德的角度,所有的心都應該回歸到家庭裡。2 生活當中應該跟其他的異性保持距離。我們知道生活當中除了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