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歷史成語故事大全,小學生自編成語故事大全

2022-12-31 09:10:02 字數 1340 閱讀 6092

1樓:愛我99不小童鞋

1、 專心致志。

古時候有個圍棋高手,名叫秋,人們稱他弈秋。他有兩個徒弟,其中乙個專心好學,棋藝提高很快;另乙個雖然也天天聽課,但很不專心。他看著老師,心裡卻想著天上有沒有大雁飛來,老師的話一句也沒聽進去,棋藝自然也沒有絲毫提高。

2、哄堂大笑。

宋朝時候,有個叫馮相的**。有一天,他穿著一雙新靴子走進辦公的衙門。乙個同僚問他:

「您買這雙新靴子花了多少錢?」他抬起乙隻腳說:「九百。

」那個同僚驚奇地說:「怎麼我這雙靴子花了一千八百呢?」馮相又抬起另乙隻腳說:

「這只也是九百。」滿屋的人都大笑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相矛盾。

從前出國,有個人在街上賣兵器,他拿著毛說這只貓是天下第一鋒利的。

3樓:呂寅辰

空中樓閣。

從前有乙個財主,他看見別人的三層樓房,心裡十分羨慕,決定也造一座。他要求找來的工匠只造第三層樓,第一層、第二層統統不要。工匠們聽了哭笑不得,說:

「世界上哪有這樣的事,沒有第一層和第二層,怎麼能蓋起第三層呢?」

小學生成語故事 要多!

適合小學生的經典成語故事。

4樓:

聞雞起舞 葉公好龍 臥薪嘗膽 懸梁刺股。

5樓:黃銳兵

井底之蛙。

一口廢井裡住著乙隻青蛙。有一天,青蛙在井邊碰上了乙隻從海浬來的大龜。 青蛙就對海龜誇口說:

「你看,我住在這裡多快樂!有時高興了,就在井欄邊跳躍一陣;疲倦了,就回到井裡,睡在磚洞邊一會。或者只露出頭和嘴巴,安安靜靜地把全身泡在水裡:

或者在軟綿綿的泥漿裡散一回步,也很舒適。看看那些蝦和蝌蚪,誰也比不上我。而且,我是這個井裡的主人,在這井裡極自由自在,你為什麼不常到井裡來遊賞呢!

」 那海龜聽了青蛙的話,倒真想進去看看。但它的左腳還沒有整個伸進去,右腳就已經絆住了。它連忙後退了兩步,把大海的情形告訴青蛙說:

「你看過海嗎?海的廣大,哪止千里;海的深度,哪止千來丈。古時候,十年有九年大水,海浬的水,並不漲了多少;後來,八年裡有七年大旱,海浬的水,也不見得淺了多少。

可見大海是不受旱澇影響的。住在那樣的大海浬,才是真的快樂呢!」 井裡的青蛙聽了海龜的一番話,吃驚地呆在那裡,再沒有話可說了。

成語故事60個(簡短些,100字左右)

小學生必讀 成語故事大全**

成語故事160個列印版小學生用

小學生成語故事

小學生成語大全,小學生八字成語大全

力爭上游 破釜沉舟一言既出,如白染皂 四體不勤,五穀不分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小學生常用八字成語大全 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一人傳虛,萬人傳實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一人得道,雞犬 一...

成語故事提出問答,小學生成語故事搶答題

一言九鼎 戰國時,秦國的軍隊團團包圍了趙國 的都城邯鄲,形勢十分危急,趙國國君孝成王派平原君到楚國去求援。平原打算帶領20名門客前去完成這項使命,已挑了十九名,尚少乙個定不下來。這時,毛遂自告奮勇提出要去,平原君半信半疑,勉強帶著他一起前往楚國。平原君到了楚國後,立即與楚王談及 援趙 之事,談了半天...

小學生擬人句大全,小學生擬人句大全

擬人簡介 擬人 修辭方法 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 就像童話裡的動物 植物能說話,能大笑 例句50句 小鳥在枝頭快樂地唱起了歌謠。小樹在跟小朋友們招手。太陽公公正沖我笑呢!懶獅子說 我才不吃苦頭呢!看,秋婆婆邊走邊說 秋天將要過去,冬天就要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