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電壓是多少呢?國家規定的安全電壓是多少伏

2022-12-31 07:40:04 字數 5177 閱讀 8443

1樓:三軍為國強

行業規定 安全電壓為36v,安全電流為10ma,原因如下:

電擊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電流強度越大,致命危險越大;持續時間越長,死亡的可能性越大。能引起人感覺到的最小電流值稱為感知電流,交流為1ma,直流為5ma;人觸電後能自己擺脫的最大電流稱為擺脫電流,交流為10ma,直流為50ma;在較短的時間內危及生命的電流稱為致命電流,如100ma的電流通過人體1s,可足以使人致命,因此致命電流為50ma。

在有防止觸電保護裝置的情況下,人體允許通過的電流一般可按30ma考慮。

人體對電流的反映:8~10ma 手擺脫電極已感到困難,有劇痛感(手指關節).20~25ma 手迅速麻痺,不能自動擺脫電極,呼吸困難。

50~80ma 呼吸困難,心房開始震顫。90~100ma 呼吸麻痺,三秒鐘後心臟開始麻痺,停止跳動。

根據歐姆定律(i=u/r)可以得知流經人體電流的大小與外加電壓和人體電阻有關。人體電阻除人的自身電阻外,還應附加上人體以外的衣服、鞋、褲等電阻,雖然人體電阻一般可達5000ω,但是,影響人體電阻的因素很多,如**潮濕出汗、帶有導電性粉塵、加大與帶電體的接觸面積和壓力以及衣服、鞋、襪的潮濕油汙等情況,均能使人體電阻降低,所以通常流經人體電流的大小是無法事先計算出來的。因此,為確定安全條件,往往不採用安全電流,而是採用安全電壓來進行估算:

一般情況下,也就是乾燥而觸電危險性較大的環境下,安全電壓規定為36v,對於潮濕而觸電危險性較大的環境(如金屬容器、管道內施焊檢修),安全電壓規定為12v,這樣,觸電時通過人體的電流,可被限制在較小範圍內,可在一定的程度上保障人身安全。

2樓:網友

安全電壓的定義:把可能加在人身上的電壓限制在某一範圍之內,使得在這種電壓下,通過人體的電流不超過允許的範圍,這一電壓就叫做安全電壓。

安全電壓值決定與人體允許電流和電阻的大小。人體允許電流是人體遭電擊後可能延續的時間內不至於危及生命的電流。一般情況下,人體允許電流可按擺脫電流考慮;在裝有防止觸電的快速保護裝置的場合,人體允許電流可按30ma考慮;在容易發生嚴重二次事故的場合,應按不至引起強烈反應的5ma考慮。

我國規定工頻安全電壓的上限值,即在任何情況下,兩導體間或任一導體與地之間均不得超過的工頻有效值為50v。這一限值是根據人體允許電流30ma和人體電阻1700ω的條件定的。國際電工委員會還規定了直流安全電壓的上限值是120v。

安全電壓額定值的等級為42、36、24、12、6v。如無特殊安全結構或安全措施,應採用42v或36v安全電壓;金屬容器內、隧道內、礦井內等工作地點狹窄、行動不便,以及周圍有大面積接地導體的環境,應採用24v或12v安全電壓。當電氣裝置採用了超過24v的安全電壓時,必須採取防直接接觸帶電體的保護措施。

國家規定的安全電壓是多少伏?

3樓:縱橫豎屏

我國規定的安全電壓額定值的等級為42、36、24、12、6伏。當電氣裝置採用的電壓超過安全電壓時,必須按規定採取防止直接接觸帶電體的保護措施。

安全電壓是指不致使人直接致死或致殘的電壓,一般環境條件下允許持續接觸的「安全特低電壓」是36v。

行業規定安全電壓為不高於36v,持續接觸安全電壓為24v,安全電流為10ma, 電擊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

4樓:說了你會懂麼

根據我國國家標準gb3805--83《安全電壓》中規定,安全電壓值的等級有42、36、24、12、6v五種。同時還規定:當電氣裝置採用了超過24v麻痺許採取防直接接觸帶電體的保護措施。

所謂安全電壓主要是指對人身安全危害不大的電壓。各國對安全電壓的規定稍有不同,有50v、40v、36v或24v等(指工頻交流電)。我國根據具體環境條件的不同,將安全電壓規定為:

在無高度觸電危險的建築物中為65v;

在有高度觸電危險的建築物中為36v;

在有特別觸電危險的建築物中為12v。

安全電壓並非絕對安全,也有發生36v等電壓下觸電死亡的事故。這是因為人體電阻因人而異,並受環境條件等影響。如果操作現場狹窄、潮濕或人在金屬容器、礦井、管道內工作,觸電後難於擺脫帶電體,即使使用36v安全電壓,仍有觸電致死的可能性。

因此,使用安全電壓時也應視環境不同而採用相應的安全電壓。通常12v電壓為絕對安全電壓。

5樓:古榕江城子

國家標準《安全電壓》(gb3805—83)規定我國安全電壓額定值的等級為42v、36v、24v、12v和6v,應根據作業場專所、操屬作員條件、使用方式、供電方式、線路狀況等因素選用。例如特別危險環境中使用的手持電動工具應採用42v特低電壓;有電擊危險環境中使用的手持照明燈和區域性照明燈應採用36v或24v特低電壓;金屬容器內、特別潮濕處等特別危險環境中使用的手持照明燈就採用12v特低電壓;水下作業等場所應採用6v特低電壓。

如果不是要求有特殊作業環境的話,一般安全電壓是指36v,因為在工頻電流中,人身能擺脫電源的電流值是30ma左右,而人體電阻在乾燥環境中一般在1000~2000ω範圍。

6樓:原在無限

德力西安全電壓是交流30伏,直流50伏。

人的安全電壓是多少伏?

7樓:橙子君噠噠

正常情況36伏以下,潮濕環境24伏以下。

多少伏的電壓屬於危險電壓?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 絕對安全電壓12v 但是一般情況下 交流40v以上的電壓才會使人電擊死亡 但是 電擊傷害的程度和很多方面有關係 比如性別、年齡、身高、胖瘦、心情、身體健康狀況、著裝等等因此40v也是存在一定危險的 所以要盡量避免直接電擊 盡量採用隔離變壓器或具有同等功能的其他產品 因此交流40v以上的工頻交流即可視為危險電壓。

人體安全電壓是多少?

9樓:贛南臍橙

人體的安全電壓與安全電流是多少。

安全電壓:完成乾燥的情況下36v,再次一點的情況24v,特別潮濕的情況下只有12v。一般環境條件下24v就會有危險。

安全電流:安全電壓和電流是同步的。如果電壓達到1000v,電流只有1ma,那對人體也沒有傷害的。比如說現在常用的電子捕鼠器就是這樣,高電壓,低電流。人碰到會麻,但無比較大的危險。

一般情況下,15ma以下的電流,人還能保持清醒狀態,可以擺脫。但15ma以上的電流,對人體就危險了,根據環境濕度,有可能會導致無法擺脫,呼吸困難等情況。

對電的安全是相對的,主要是看你的接觸物和空氣及環境導電能力。

人體安全電壓36v是怎樣來的。

人體的體內電阻值主要取決於人體的胖瘦程度,基本上不受外界因素影響,其數值約為500ω,但**電阻則隨條件不同而有著很大差異,使得人體電阻也在很大的範圍內變化。

影響人體電阻的因素很多,除**厚薄外,**潮濕、多汗、有損傷、帶有導電性粉塵等都會降低人體電阻。接觸面積加大、接觸壓力增加也會降低人體電阻。接觸電壓增高,會擊穿表皮角質層,並增加人體的機體電解,也會降低人體電阻。

此外,人體電阻還隨電源頻率的增高而降低,例如100khz時的人體電阻約為50hz時的一半。一般情況下,人體的電阻可按1000~1500ω考慮,最低可按800ω計。又經實驗與分析得知,人體允許通過的工頻極限電流約為50ma,故此可依據歐姆定律計算,u=ir≈0.

05×800=40(v),得知人體所允許的最大工頻電壓約為40v。

所以,我國的安全電壓規定為36v和12v。而對那些工作環境較差的場所,即導電情況良好、人體電阻值更低或碰觸機會增多的大型管道、礦井、鍋爐等金屬容器來說,還應將安全電壓定得更低些,通常取為24v 或12v。對12v則又稱為絕對安全電壓。

10樓:無尋眭紅旭

在潮濕環境中,人體的安全電壓12伏。正常情況下人體的安全電壓不超過50伏。當電壓超過24伏時應採取接地措施。

11樓:老將從頭來

根據環境不同,國家規定的人體安全電壓有五個等級 : 6v,12v,24v,36v,42v。普通環境下的是36v。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安全電壓小於36v。具體還與接觸時間的長短有關係。

人體的安全電,的電流電壓是多少?

13樓:長悅叟

安全電壓有五個等級;42v,36v,24v,12v和6v。電壓越低越安全。人的最低感覺電流是交流1毫安、直流5毫安。

安全電流為交流io~15毫安、直流5o~75毫安。最危險的電流路徑:從手到腳。

最危險的頻率為40~60周/秒。

14樓:0白楊樹下

國家標準gb3805-83《安全電壓》中規定,安全電壓分為42、36、24、12、6v五個等級。一般認為人體的安全電壓是≤36v。實際上根據國際電工組織認定通過人體的安全電流是30ma·s(觸電傷害與經過人體的電流大小和時間長短有關),12v才是人體的安全電壓,因為12v電壓時的電流不大於30ma·s。

36v、24v電壓在特定的條件下觸電,如陰暗潮濕的場所或金屬容器內作業時觸電,仍然會導致觸電死亡。

國家規定的安全電壓是多少伏?

15樓:郎玉枝鄒鶯

規定我國安全電壓額定值的等級為42v、36v、24v、12v和6v,應根據作業場所、操作員條件、使用方式、供電方式因素選用。

拓展:安全電壓是指不致使人直接致死或致殘的電壓,一般環境條件下允許持續接觸的安全特低電壓是36v。行業規定 安全電壓為不高於36v,持續接觸安全電壓為24v,安全電流為10ma,電擊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

介紹:電流強度越大,致命危險越大;持續時間越長,死亡的可能性越大。能引起人感覺到的最小電流值稱為感知電流,交流為1ma,直流為5ma,觸電後能自己擺脫的最大電流稱為擺脫電流,交流為10ma,直流為50ma,在較短的時間內危及生命的電流稱為致命電流。

國家規定的自來水費是多少錢,國家規定的自來水費是多少錢

自來水 1 居民生活用水 2.80元 立方公尺 2 行政事業用水 3.90元 立方公尺 3 工商業用水 4.10元 立方公尺 4 賓館 飯店 餐飲業等用水 4.60元 立方公尺 5 洗浴業用水 60元 立方公尺 6 洗車業 純淨水用水 40元 立方公尺 7 農賠水 0.60元 立方公尺。需要徵收水費...

國家規定的婚假是多少天

根據原國家勞動總局 80 勞總薪字29號文 職工本人結婚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假,同時還依據原勞動部一九五九年六月一日發出的 59 中勞薪字第67號通知規定,企業單位的職工請婚喪假在三個工作日以內的,工資照發的內容,我們現在通常所說的職工法定婚假為三天。牋牋...

國家規定法定產假是多少天,國家規定產假休息多少天?從什麼時間開始休?

您好,根據我國法律應享受不少於98天的產假。我國 勞動法 規定 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第六十二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我國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 對此做了進一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