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修中衛生間吊頂高度多少才是最合適

2022-02-05 03:51:41 字數 2941 閱讀 7370

1樓:土巴兔裝修

大家也知道石膏板質輕、強度高、防潮、防火效果顯著,十分適合在衛生間使用,石膏板吊頂便於施工因此被廣泛地應用於衛生間的頂棚裝飾之中。衛生間吊頂採用石膏吊頂比較容易受室內溫度、濕度影響,所以,石膏板穩定性還是超過夾板比較好。衛生間吊頂的安裝除了要注意材質的問題,還需要對高度有合適的安排,否則會影響整體的裝飾效果。

那麼,衛生間吊頂高度多少合適?

衛生間吊頂高度多少合適

1、看空間大小:衛生間吊頂高度和空間大小有關係,如果衛生間比較大,吊頂過高,會顯得空蕩蕩、有點冷清之感。如果衛生間面積較小,吊頂高矮,則虎會顯得壓抑、擁擠。

所以吊頂高度要根據衛生間大小來調整,一般情況下衛生間的屋高等同於其他房間,吊頂高度可設計在2.2公尺~2.4公尺之間。

2、看下水管道最低點:吊頂高度還取決於你家衛生間頂上的下水管道最低點。吊頂盡量裝高至少也要把上層下水管的最低點蓋住,然後在考慮安裝浴霸,排氣扇的位置什麼的。

3、看廚衛電器安裝距離:吊頂高度還要考慮管線通過、浴霸、燈具等安裝距離。一般無樑的話150mm就完全夠用了,再加上地面管線、防水層、防水保護層、瓷磚鋪貼層、瓷磚面層等需要50—60mm高度,這樣的活空間高度約為2.

35-2.4m左右。

4、看整體裝飾效果:在視覺效果上,衛生間的吊頂顯高要比顯矮效果好,寬敞明亮的感覺是最好的。除了要和注意吊頂高度,還要注意顏色搭配的問題,整個空間的色彩搭配好了,能夠給人一種視覺上的寬敞感。

衛生間吊頂不是越高越好,究其最終還是2.5m左右最為合適。高了浴霸的加熱效果容易失效,低了容易讓人覺得壓抑,空間也很狹小的樣子。

以上是對「衛生間吊頂高度多少合適」的具體介紹,在家庭裝修中衛生間也是比較特殊空間,可以使用石膏板吊頂。衛生間肯定要選擇防潮、防火功能的吊頂材料。衛生間在裝修的時候會遮蓋管線吊頂,所以高度上也會受到影響。

另外,各類不同材質的吊頂產生的效果也有差異,業主最終如何選擇衛生間吊頂要根據家裡的場地、個人喜好來挑選。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衛生間結構情況的,比如下水管,窗的高度這些的

衛生間吊頂高度一般是多少,哪種吊頂好?

3樓:齊家網

衛生間吊頂一般是做整合吊頂的,美觀易保養。吊頂裝多高,取決於你家衛生間頂上的下水管道最低點。吊頂盡量裝高至少也要把上層下水管的最低點蓋住吧,然後在考慮安裝浴霸,排氣扇的位置什麼的。

如果你家是頂樓,頂上啥也沒有,那恭喜你,只要考慮浴霸和排氣扇的厚度就行了,這書吊頂可以做得比較高。建議找專業的師傅施工,祝你裝修順利!

衛生間吊頂材料有哪些?衛生間吊頂選購技巧

4樓:土巴兔裝修

吊頂是房屋裝修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尤其對於衛生間吊頂來說,吊頂材料必須安全可靠,必須具備多種優點及功能,比如說應該具有良好的保溫效果,隔熱效果,隔音效果。現在市面上所售賣的吊頂材料比較多,而且它們的款式、外觀也多種多樣,具有良好的裝飾作用。下面為大家具體介紹一下衛生間吊頂材料有哪些以及選購技巧。

一、衛生間吊頂材料有哪些

1、石膏板:這種吊頂的外觀比較美觀,適合任何風格的裝修,造型也很多樣。但不適合直接暴露在潮濕的環境中或直接浸泡在水中,也不適合使用在有蒸薰功能的浴室裡。

2、pvc吊頂:以pvc為原料,經過加工後具有重量輕、安裝簡便、防水防潮、防蛀蟲等優點。它的表面花色圖案變化多,且具有耐汙染,易於清洗等優良效能。

另外,這種材料的成本較低,適合作為衛浴間、廚房以及陽台等空間的吊頂材料。

3、桑拿板:是一種專用於桑拿房的原木板材,容易安裝,一般都經過脫脂處理,具有耐高溫、不易變形、健康環保等特點,即使長期浸泡在水中也不會腐爛。用於衛浴間時,最好用在表面塗刷一層油漆。

4、鋁扣板:具有阻燃、防腐蝕、防潮等優點,而且拆裝方便。如果要調換或者清潔,可用吸盤或專用拆板器將其取下來。

鋁扣板板麵平整,稜線分明,整體效果大氣高雅。現在鋁扣板的花色款式很豐富,裝飾效果非常好。

二、選購技巧

1、注重實用看質量

實用是整合吊頂產品最基本的要求,如果不實用,裝修廚衛也就失去了原來的意義,的整合吊頂產品市場價從每平方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且有許多低價**產品的扣板模組都是用廢舊材料製作,材質輕薄,使用壽命短,消費者在選購產品時要多關注扣板質量,此外還要注意取暖模組、換氣模組、照明模組等電器模組是否通過國際質量認證等。

2、關注健康看環保

居室裝修一定要注意裝修材料的質量,尤其是像甲醛一類的有毒物質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許多整合吊頂品牌開發研製了綠色環保的整合吊頂產品,不管是天花還是整合電器,都採用環保的材料,旨在為廣大消費者創造出高雅、環保、健康的精品。另外,節能也是環保的重要組成部分,消費者在選購時除了重視吊頂板材的環保性外也要關注下電器模組是否節能省電。

3、放心使用看服務

挑選整合吊頂要關注售前、售中、售後服務。三分材料七分安裝,正確的安裝才能保證產品日後的正常使用。據了解,大品牌的一線服務人員都受過各種專業安裝培訓,消費者在購買時要關注該品牌的安裝質量。

許多整合吊頂產品的保修期短,很多經銷商便以次充好,換成劣質、薄型材料,嚴重損害消費者的利益。因而消費者應該選擇那些銷售服務好、品牌口碑佳、保修期長的整合吊頂產品。

4、選擇品牌看細節

俗話說:「品味來自細節,細節鑄就完美。」各大要素都已經想到,細節方面也不容忽視。

例如消費者在選擇整合吊頂時,往往在商家的誤導下只關注主機板部分而忽略了內部的安裝框架,這部分輔材相當於大樓的地基與梁柱,偷工減料極易鏽蝕變形,造成吊頂下沉甚至塌落。因此大到板材、小到龍骨吊件,消費者在選購時一定要細心察看,乙個都不能馬虎。

大家在選購衛生間吊頂的時候一定不能馬虎,最好選擇大品牌所生產的產品,另外也要仔細去測量相關的尺寸,以保證安裝使用的效果,另外又因為不同品牌所生產的吊頂在功能方面,質量方面,以及**等等各方面都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提前對幾個品牌的產品進行了解,再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對比,從而選擇自己比較滿意的吊頂材料。

衛生間防水高度是多少,衛生間防水規範

1 對材料的外觀 品種 規格 包裝 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2 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3 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4 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 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進行該項指...

衛生間吊頂燈壞了怎麼拆,衛生間吊頂燈怎麼拆

1 首先把吊頂燈的插頭拔開,然後把整流器上的插頭拔掉,關閉電源之後還要檢查一下燈到底是出現了什麼問題,這樣才知道是燈泡壞了還是燈具的線路接觸不良導致的。2 檢查好問題後,就到了更換燈泡的步驟。首先要把燈罩取下來,然後重新換上乙個新的燈泡。建議大家可以考慮去買乙個專用的吸盤,這樣在更換燈泡時也方便吸旁...

新房衛生間裝修注意什麼,新房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 工具到位,準備就緒 裝修前,必須準備好的幾樣東西放在你的包裡。捲尺 買5m的,不要3m的 計算器 大板夾。2 安排妥當,準備開工 在工人進場之前,盡量將家裡的角角落落親自測量一遍,拿筆尺記下來,標清楚,一定一定不要偷懶。3 主體拆改,讓空間更實用 主體拆改是先上的乙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 砌牆 鏟...